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02 为他人做嫁衣裳

902 为他人做嫁衣裳

还真不是萧林看不起凤凰族。

这个族群之所以如此令人不齿,便是因为他们自己就不在乎名声。

大千世界的灵兽种族和斗气大陆的魔兽种族几乎没什么差别,就像他们的后代天妖凰族一样,凤凰一族,心眼儿也没大到哪儿去。

说起来,凤族的人还好一些,毕竟女子为尊,虽然暗地里的勾心斗角,肯定也没有那么少,可是终究还是在大义名分之内,搞不出霸王硬上弓的这种事情。

而凰族就不同了,以凰金现在的手段来看,他八成是打算先在这里将凤女占为己有,然后再去做其他的事情。

别人看不见阵法之中发生了什么,萧林确实能够看得见的,他手中有中央杏黄旗,五色旗之间本来就有感应,他作为这一套法宝的炼制者,自然用的得心应手。

所以在通过杏黄旗一看到阵法之中的情况之后,他就明白过来凰金的打算了。

反正有阵法的遮掩,谁也不知道在阵法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等到他们出去之后,这件事情自然而然就成了凤女的把柄,以此来拿捏凤女,自然也就是小事一桩了。

萧林从来也不是一个太在意所谓名节的人,可他最看不上的便是这种下作手段——争斗有无数种方式,就算是用手段,那也犯不上用这种龌龊手段。

“场中局势不妙……”

萧林将自己所看到的东西传音给萧晨,现如今,在阵法之中出现的只有三人,而萧凤鸣的实力显然是最不值一提的那个。

“此事或许也有别的解法,以凤女仙品天至尊的实力,怎么说也该抵挡一段时间的,这所谓的迷情之物,对凤鸣恐怕更起不到什么作用,那小子身上有他父亲的异火,你大哥最擅长炼药,这种东西怎么可能起到了作用呢?”

被萧晨这么一提,萧林也立刻回忆起来,这的确是不用担忧的,时间过于久远,他都忘了在原着之中,药尘一开始教萧炎炼制的,正是这种迷情药粉。

虽然如今换了时间,换了地点,也换了东西的强弱程度,不过想来影响不到萧凤鸣。

只是不知道那迷情药粉作用到底如何,对场中的另外二人,会不会有什么独特的作用。

“凤鸣会在意这些事吗?”

想到接下来的画面,萧林便又想起当初美杜莎初次突破时,两人第一次的接触,感慨情节老套之余,却也随口问了一句。

有些事情做了就是要负责的,若是萧凤鸣那小子不愿意,萧林也有其他手段救人,顺水推舟还是戛然而止,全看萧凤鸣的态度。

“他有什么在意?”

萧晨听到这个问题都觉得有意思,立刻就笑着回道:“你还不知道,他之所以能够顺利进入化神海之中,不要是因为他用了从曼陀罗那儿要来的花粉,只是,这事儿倒是不重,我怕是怕如今上头坐的那位不愿意。”

萧晨在意的,当然不是萧凤鸣的情绪,这小子自己选择了这条路,也就没有什么好在乎的,他反而想要知道,凤族会是什么反应。

萧林的视线不自觉地从上位者身上掠过,坐在最高处的,这是两个看起来气势庞然的中年人——他们虽然外貌是中年人,却已经有垂垂老矣之态,显而易见,是寿命已经快要到头了的缘故。

圣品天至尊寿命悠长,可是灵兽种族却自有界限,他们原本寿命就很长,反而体现不出境界的好处。

“他愿不愿意又能怎样?到了这个年纪,该考虑的就不是自己的面子,而是凤凰族的未来,凤王终究要比另一位好一些,只要他心眼儿没那么小,这些事情就不难办。”

大千世界可没有什么赘婿不赘婿的说法,况且如果凤女能够成功继承那个位置,就有了自己选择男人的权利,不必为了族群而选择将自己托付出去。

可见不管是什么地方,这些事情的表现都是差不多的。

“凰族估计已经打算这件事情打算很长时间了,不过可惜,我们今天到这里来,便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

萧林的眼神之中,忽然泛起了两分危险的光芒,萧晨在看到他这种眼神的时候,便已经默不作声地走远了一些,对于萧林已经非常了解的他,自然知道萧林的眼神,一旦开始发生这种变化的时候,那么就有人要遭殃了。

而显而易见,这一次遭殃的人,是很明显的。

化神之海,外面有着非常强大的封印,但是这种封印对于萧林没有效果,或者说对于五方旗没有效果,用混沌之气炼制出来的东西,一旦开始产生了共鸣,便能够穿透任何阻碍。

况且萧林也不是要传递什么力量,他只是要传一句话进去而已。

“真武皂凋旗既然在你手上,那边不要误了这个法宝的威名,至于其他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办。”

萧凤鸣感应到手腕上震动的时候,第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因为他正拉着凤女,在阵法之中四处躲藏,凤女虽然实力不错,可是凰金准备的这一座阵法以及里面蕴藏的东西,实实在在是针对她而来的,即便是凤女也不能够轻易躲得过去。

“你再坚持一下,我们大概很快就能够找出这一个阵法的漏洞了。”

虽然说此时此刻萧凤鸣的安慰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可是不说什么的话,反而会显得更加怪异,好在这个时候手腕上的真武皂凋旗忽然震动了起来,将他的注意力吸引了一下。

一道法力灌注其中,听到萧林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萧凤鸣忽然也愣了。

“……光顾着跑了,怎么把他给忘了。”

一开始他戴着真武皂凋旗,只不过是方便潜入和逃出,但是后来有了更方便的渠道,他便把这件事给忘了,他这样一停顿,倒是让凤女催促了两句。

“快走,不要在这里拖延,否则会被追上的。”

“你别慌,我已经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地方,我们可以先去躲躲。”

随着一道黑光闪动,二人的身影顿时消失在了此处空间之中,不复踪迹。

而在化神海外,萧林感应到里面的状况,也轻轻笑了起来。

“苦恨年年压金线,为他人作嫁衣裳,会有现在这个结果,也不过是自作自受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