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47 各有心思,彼此彼此

947 各有心思,彼此彼此

如果说大千世界之中有人在等待着一场战争,那么这一些人里面一定包括萧林。

战争是不拘泥于形式的,有可能是许多人的一场大战,也有可能是两三个顶尖强者的比拼,但是不管如何,最终的结果一定能够影响或者说导向一些事情。

摩诃古族和萧族之间的矛盾,虽然来的莫名其妙,但是发展的却很快速,至少现在这个时候,萧林不得不去想办法应对摩诃古族的敌意。

而他想出来的办法,就是让摩诃古族先动手。

至于来的人是谁,那倒也不是很重要。

不管来的人是谁他都占理,而且现在他的力量,也不逊色于一个圣品天至尊,外面的人不知道他有这样的实力,只会越发的小看他,他也乐见其成。

“摩诃古族的人,会在不久之后到来,你们要多加小心,这场战斗恐怕不能制止,所以现在要想的就是不要波及到你们,不管我到了什么地步,你们都不要随意动手,明白吗?”

一位圣品天至尊,出现在外面的时候,动静是会很大的,所以在这条道路上面很多人都发现了这位老人的动向。

他朝着南部边境而去,不知道要做什么。

这其中以各大古老族群的巅峰强者为最,所有人都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也没有人敢去拦,在那个老人面前问一问。

因为那个老人真的快死了。

一个快死的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谁都说不准,他们还有大好的时光要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没有必要冒这种风险。

“摩诃无量这个老家伙,都白瞎了他这个名字,他的这心胸,一点也不开阔。”

太灵古族之中,一位老人感受着在虚空之中传回来的消息,叹了口气。

他和摩诃无量认识多年,自然不会认为这个时候这老家伙离开摩诃古族是去南部边境清理清理域外邪族的,

时间过去了很多年,

恐怕当年的人早就已经忘了,这老家伙曾经是多么的肆意妄为,

摩诃天是他的儿子,所表现出来的许多性格,也不过是遗传了他而已。

那个萧家,恐怕会有大麻烦了。

“爷爷,那我们要不要管一管?”

“你拿什么去管?”

老人抚摸了一下自己的白发,轻声说道:“这老家伙现在摆明了是不要命了,况且维持秩序的事情,也轮不到咱们,有大千宫的人在呢,先看看秦天如何做吧。”

……

大千宫,神殿。

这里并不像是一个神殿,因为没有太多的光明存在于这里,由于过于空旷的缘故,大多数的空间,都处于昏暗之中。

这是当年不朽大帝的布置,为了警醒后人,世界仍旧处在无尽的黑暗里,不要掉以轻心。

秦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端着一个陶瓷制的茶杯,眼眸低垂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在他的不远处,白雪松的身影隐藏在黑暗之中,看起来有些坐立不安。

良久之后,秦天才叹息了一声,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这个事儿,不好办呢。”

对于他的这句话,白雪松显然早有预料,毕竟对立双方的身份摆在那里,没有一个是可以轻松应对的。

大千宫只不过是一个维持秩序的势力,顺便要执行当年不朽大帝留存下来的意志,没有在大千世界之中说一不二的实力。

否则,他们也不至于如此被动。

“属下觉得,事在人为,我们只需要坚守在我们的立场上,给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好了。”

毕竟怎么看萧家都是弱势的一方。

“这不是立场的问题,一旦开始动手做了,咱们就注定是和萧家站在一块儿的,哪还有什么立场不立场的分别?

摩诃古族可不会讲究这个,那个老家伙眼看着是要死的人了,现在这时候谁说的话他都不会听得进去,至于他死之后摩诃古族又是如何,难不成咱们还能够因为一个萧族,去对摩诃古族宣战吗?”

萧家的实力一直隐藏在暗中晦暗不明,所以大千宫也并不能够知晓那边到底有什么样的力量,帮也无从帮起。

人家明摆着没拿他们当自己人,如果说为了所谓的维持公正就在这个时候凑上去的话,那么接下来可就有很多好戏等着大千宫了。

白雪松低下头,多少有些失落。

大长老这个回答算得上是委婉的拒绝,不过他早就有所预料。

而在黑暗之中的另外一方,秦天则处于一个相当放松的状态。

他表面上看起来相当紧张,实际上却觉得这件事情很麻烦,而且他也根本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南部边境那边的血魔族,已经打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寸进,可想而知,血魔族的目的根本就不在进攻上头,域外邪族和大千世界共存了这么多年,如果他还不知道这一点,那也不必在这个大长老的位子上坐着了。

至于摩诃古族和萧族,哪一个都是暂时得罪不起的,萧家的背后利益纠葛颇深,太灵古族,浮屠古族,这些古老种族和萧家的纠缠,秦天不是不知道,正是因为知道,所以他才不想掺和。

一个稍不注意,大千宫就会夹在两个巨大的势力派系之中,难以做人,陷入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他为了大千宫已经献出了自己一辈子的心血,所谋求的不过是对天邪神的致命一击,眼看着四万九千年的大限即将到来,现在这个时候若是做的太多,在阴沟里翻了船,那可就惨绝人寰了。

尤其是现在的萧家,已经奠定了自己在大千世界之中的名声,满大千世界谁不知道南部边境有这样一个镇守着边境的种族?

想要名声,那就得付出真正的实力才行,至于大千宫……萧林不过就是个名誉长老而已,这样的长老在大千世界之中,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摩诃古族里面还有好几个呢,他们没必要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至于摩诃无量那个老家伙,反正就算他今天不死也是早晚要死的,日后应对天邪神的时候帮不上什么忙,用它来探一探萧家的底,也是笔不错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