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950 血魔出手,局势逆转

950 血魔出手,局势逆转

摩诃阴阳瓶,乃是摩诃古族的镇族圣物,威能无穷,就算是一般的圣品天至尊,都无法与其抗衡,其威力可想而知。

这种圣物,每一次动用都会消耗其本身的力量,所以如果不是万不得已的时候,谁都不会将其轻易动用。

摩诃无量虽然现在还是族长,但是已经是将死的人,自然不会耗费底蕴来应对萧林这样一个不值得的人,所以只预备了一个摩诃阴阳瓶的彷制品,以他的心血为引子,自然就万无一失,只不过他并没有预料到,萧林居然还有这样一个手段。

一时间,不仅仅是大千世界之中的人心思变动,就连二人背后的魔域深处,原本刚刚平静下来准备看好戏的血魔族,也骤然翻腾了起来。

血魔族为什么会在这里耗费自己族群的力量和萧家斗?

不就是因为在域外邪族中地位尴尬,因为缺少了顶尖的强者,所以需要用这种手段来维持自身的地位吗?

现在这时候,突然见到了血僵天魔帝的身影,又怎么能够坐得住呢?

摩诃无量也愣了一下,但是他深知自己现在的状态,知道已经不能再拖下去了,而且他心中也是暗喜,没想到萧林居然会有这种自找死路的做法,血僵天魔帝这么一出现,大千宫都保不住他,到时候,萧家还能够安稳的存在下去吗?

这可不是自找苦吃?

只是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血僵天魔帝,反而也让摩诃无量十分警惕,他是求死而来,可是事情还没有结束,他要拖着萧林一起死,要是死在这个天魔帝手上,岂不是失策?

现在这个血僵天魔帝的气息并不稳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萧林操纵着,但是现在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大困扰,想要应对,其实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样从圣渊之中将血僵天魔帝的残魂带出来的,”摩诃无量冷笑一声,身为摩诃古族的族长,这天底下自然很少有他不知道的事情:“不过你若是觉得一个死了这么多年的天魔帝,就能够扭转战局的话,那你恐怕有些太天真了。”

摩诃无量单手结印,顿时高空之上,那摩诃阴阳瓶便是徐徐的倾倒,瓶口之中,忽有黑白光流倾泻而出。

那黑白光流,乃是极端精纯的灵力所化,一阴一阳,炽热又冰寒,两者交汇,衍变着诸多玄奥,当其落下时,凡是被其沾染的力量,都被同化为了黑白色彩。

因此,当其落下来时,已是化为奔腾的黑白海洋,最后落在了那巨大的血魔真身之上。

血僵天魔帝并没有多少神志,萧林带着这道残魂出来的时候,这一部分的魂魄就没有太多的神智残留,被萧林清理过之后,更是一个只有躯壳和力量的存在。

这样的存在,能够撑一会是没问题的,但挡不了太久。

就像是现在,黑白光流与紫红魔气彼此碰撞,顿时爆发出刺耳的声音,两股圣品天至尊级别的恐怖力量在疯狂的互相侵蚀,不过随着黑白光流源源不断流淌下来,所有人都是见到,血僵天魔帝的身体开始有了崩溃的趋势。

萧林并不着急,因为这个时候,有人比他更着急。

血色魔域之内,有一道苍老的身影站了起来,在无数血魔族人敬仰的视线之下,搅动了周边的力量。

魔气翻滚之间,甚至将周边的空间都封锁了起来。

在萧林,血僵天魔帝和摩诃无量的中间。

呼啸的血光从天而降。

轰鸣之中,血色升腾,幻化为一名阴鸷的老人,拦在了摩诃无量的前方,帮着血僵天魔帝挡下了黑白洪流。

“虽然明明知道长生帝君是在诱导老夫出手,可是他给出来的这份诱饵,实在是有些太诱人了。”

和萧家在边境打了这么多年,血魂天魔帝早就已经和萧林有过数次“神交”,虽然彼此之间没有真正见过面,可是彼此的习性都是很了解的。

域外邪族,在心机这方面虽然说差了人族很多,可是也没有那么愚蠢。

摩诃无量自然觉得有些麻烦,萧林做到这种地步,很难说心中是不是和人族站在一块的,若是不然,那么他之前的种种打算,可就都是落空了。

大千世界和域外敌对四万余年,叛徒本来就不少,摩诃古族都出现过这种人,更何况,萧林若是带着萧家翻了局势,恐怕摩诃古族要遭受的非议也不少。

不过,现在这时候,多说无益。

“老夫本来就是将死之人,若是能拉着血魂天魔帝去死,也是算是给大千世界做了贡献,能够帮着大千找出叛徒,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摩诃前辈用不着说这种话混淆视听,萧家和血魔族可没有什么勾结,今日只不过是因利而聚罢了,等您老人家死后,我必然会带着萧家除了血魔族,为自己证明身份的。”

萧林抬手一勾,血僵天魔帝的身躯又一次动作起来,穿过血魂天魔帝的屏障撞了过去,他做到这一步,血魂天魔帝也是没有办法,若是回首杀萧林,血僵的残魂必然会被玉石俱焚,若是弄死了摩诃无量,他们反倒有的谈。

萧家对于域外邪族的态度是很暧昧的,这一点血魂天魔帝心知肚明,否则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谁能想到,老夫今时今日还能够成为一把剑呢?”

狂暴的波动翻腾起来,在法则行云流水的运转之中,无数魔气汇聚在血魂天魔帝的身上。

宛如时光逆转。

白发变作漆黑,皱纹飞速舒展,浑浊从眼孔之中褪去,变成了极端的清明。

转瞬间,站在血色之中的就已经不再是那个垂垂老矣的天魔帝,而是一个俊秀苍白的年轻血魔。

他看起来有类似但又不像是人族的诡异容貌,嘴唇鲜红似血,双眼彷若带着某种魔力,震人心魄,两颗尖锐的小牙压在下唇上面,带着一股无可言喻的诡异魔力。

“既然如此,老夫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尝过人族圣品的血液了,你虽然快要死了,不过这血液精华,或许还能再助老夫延寿一段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