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181 晚宴(下)

181 晚宴(下)

血雾散去。

柯林重新回到座位上。

瓦尔拉是三阶骑士,按照柯林上次转化艾莎女王的经验,初拥一个阶位低于自己的血裔,应该不会掉阶。

静静地感受了一下身体的变化,除了有些虚弱外,确实没有掉阶。

松了口气,柯林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鹿血酒,边饮边等待着瓦尔拉的苏醒。

说实话,瓦尔拉刚才那副甘愿以死赎罪的姿态,对柯林的触动还是很大的。

面对这样一位坚守心中正义的骑士,柯林觉得,自己必须要稍稍改变一下原先的计划了。

良久之后,就在柯林差不多构思出一个新计划时,瓦尔拉终于醒了。

“我……我没有死?”

瓦尔拉坐直了身体,看着依然插在胸口的长剑,脸上尽是茫然之色。

“你确实已经死了。”柯林淡淡地说道,“但是,我又赐予了你第二次的生命。”

瓦尔拉愣愣地看着柯林,在他眼中,此时的柯林仿佛全身都笼罩在一股浩瀚圣洁而又无可抵御的光辉中,让人情不自禁地升起一种想要顶礼膜拜的冲动。

“柯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听说过血天使吗?”

……

一番洗脑之后,瓦尔拉骑士对柯林的态度变得无比恭敬起来。

只见他缓缓拔出胸前的长剑,再次捧过头顶,单膝跪地,郑重其事地大声宣誓道:

“感谢神选者大人赐予的无上恩典!我,瓦尔拉·乌曼,在此立誓效忠于您,自此日起至我回归主的怀抱,我将时刻侍奉在您的座前,您的意志便是我挥剑的方向,您的命令便是我行动的信条!”

柯林接过瓦尔拉的佩剑,在他肩头轻点了两下,接受了对方的效忠。

以对方之前表现出来的对骑士美德的坚守,柯林觉得,这份效忠或许比血族的羁绊还要紧密可靠。

“瓦尔拉,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宽恕你的罪孽,赐予你第二次生命吗?”

“请神选者大人示下!”

“因为,你也只是一个被蒙在鼓里的可怜人罢了。”

瓦尔拉骑士顿时面露疑惑之色。

柯林继续解释道:“你说你的母亲潘妮之所以派人刺杀我,是想帮你谋得一份家业。那我问你,潘妮女士跟你的关系,真的有这么亲密吗?”

“母亲……”瓦尔拉骑士果然面露迟疑,“母亲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

柯林冷笑道:“不善于表达感情?你真觉得,一位母亲面对自己亲生的儿子,会不知道如何表现出亲密?”

“可能……可能她对于我私生子的身份有些抵触吧……”

“呵呵,她自己不过一阶平民,有什么资格看低私生子。就算她真的对你的身份有抵触,不愿亲近你,那她为什么还冒这么大风险,来帮你谋夺安格列家族的家业?”

瓦尔拉这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恭敬地说道:“神选者大人,请饶恕我的愚钝,无法看清其中的缘由。”

“其实,真正的原因很简单。”柯林浑身散发着淡淡的威压,语气也变得郑重起来,“潘妮跟你不亲近,只是因为她原本就不是你的亲生母亲!”

“什么?”瓦尔拉一脸愕然地抬头,不敢置信地看着柯林。

“别忘了,我可是血天使大人的使徒,自然能用神术分辨出,你其实才是乌曼家族的嫡系血脉,而那个劳伦斯,其实是潘妮跟伯爵的私生子!”

“我……我才是父亲的嫡子?”瓦尔拉整个都傻了,“劳伦斯……才是私生子?”

柯林悠然晃动着手中的酒杯,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让瓦尔拉好好消化一下这个惊人的消息。

他之所以没有说出隐性遗传那一套东西,是因为比起在这个世界根本没有得到过验证的遗传学理论,还是高深莫测的神术更容易取信一位虔诚的骑士。

瓦尔拉果然因为柯林的话而陷入深深的挣扎之中,他不敢质疑柯林的判断,但又不能理解自己如果真是乌曼伯爵的嫡子,为何这么多年一直被当成私生子对待?

“你是不是疑惑,为什么自己一个嫡子,会被当成私生子来养?”

“是的,请神选者大人为我解惑!”

“因为劳伦斯虽然是个私生子,但他的血统却比你更加高贵!”

“这……这怎么可能?”瓦尔拉更疑惑了,但随即他似乎明白了什么,连忙追问道,“您的意思是,劳伦斯的生母潘妮,其真实身份并不是一介平民?”

“没错,潘妮其实是圣席恩家族的后裔,所以,劳伦斯虽然是私生子,但在乌曼伯爵眼中,却明显比你要更加高贵。”

“圣席恩家族……”瓦尔拉终于恍然大悟,一个圣骑士家族的后裔,自然要比他高贵得多。

这时,瓦尔拉才明白,为什么潘妮对他总是很冷漠,完全没有一个正常母亲应有的亲近和关注。

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后,瓦尔拉骑士沉默了下来。

他的脸上不断变换着神色,多年来因为私生子身份所受的屈辱突然间涌上心头,最终凝聚成一股挥之不去的怨恨和不甘。

柯林嘴角微微弯起,再次出言挑拨道:“瓦尔拉,你知道杜鹃鸟么?”

“知道。”瓦尔拉点点头,神色阴沉,“杜鹃会将自己的蛋生在雀莺的巢穴中,让雀莺为它们养育自己的后代。”

“那雀莺自己真正的后代,会怎么样呢?”

“会被孵化的小杜鹃挤出巢穴,活活摔死、饿死……”瓦尔拉的脸色阴沉得仿佛能滴出水来。

“那么,瓦尔拉,你愿意看着本应该属于你的伯爵爵位被劳伦斯占据,让乌曼家族成为圣席恩家族后裔孵化的温床吗?”

“当然不愿意!”

“还有那位出身苏铎家族的伯爵夫人,也就是你真正的母亲,据说她是染病去世的,呵呵,这个理由,你信么?”

瓦尔拉瞬间两眼发红,紧咬的牙关里挤出两个字:“不信!”

“还有你的父亲,乌曼伯爵,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当初巨魔之所以能够击败查尔斯侯爵的大军,导致我的父亲战死在前线,也导致你深受重伤,其实就是因为他暗中为巨魔通风报信!

而且,这一次,为了帮助圣席恩家族卷土重来,乌曼伯爵再次选择背叛自己的封君,背叛自己的子民,一心想要引发北境的混乱!

这样一个人,你还愿意继续为他效忠,为他所驱使吗?”

“当然不愿意!”瓦尔拉握拳的双手青筋直冒,霍然抬头,真诚地问道:“神选者大人,我该怎么做?”

听到这话,柯林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