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298 转机

298 转机

弥黛拉皇后将自己的身体陷在松软的沙发里,娇艳的红唇噙着微笑,一手抱胸,一手托腮。

金灿灿的秀发如同正午的阳光一般随意地披洒在肩头,修长莹润的雪白小腿在红色裙摆下轻轻摇晃着,意态慵懒,神色迷人。

可惜,柯林这时候没心情欣赏眼前这幅美人图景。

甚至,他心里还升腾起一股强烈的不满——

明明是莱因哈特大帝弄出来的麻烦,结果自己在不断奔波游走,争取各方大佬的支持,而你们夫妻倒好,一个装病,一个没心没肺地卖弄风姿……

“姑姑,您在等我们?”

“是呀。”弥黛拉皇后坐直了身体,笑道,“看你们的样子,是知道莱托姆执政官的死讯了?”

薇拉瞥了柯林一眼,见他一脸阴沉,便点头道:“是的,我们刚刚在克里特执政官家中用餐,中途听到了这个消息。

姑姑,您怎么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忧?”

“有什么好担忧的?”弥黛拉皇后娇声笑道,“倒是你们,为了这个事瞎折腾。

哎,我不是一开始就告诉过你们了吗?在凤凰宫里安心等待就好了,时机一到,薇拉自然会继承北境公爵之位。”

“姑姑,莱希亲王要发动对耶维尔的战争,这让我怎么能安心在这里傻等?”

“那你们折腾了几天,弄出什么好结果了吗?”

面对弥黛拉皇后的反问,薇拉顿时有些沮丧,低着头不说话了。

柯林这时接过话茬,沉声问道:“皇后殿下,您难道早就有办法了?”

弥黛拉皇后妩媚一笑,却没有回答柯林的问题,而是说道:

“莱托姆执政官死的不明不白,而且在这样一个关键又敏感的时刻,元老院不会善罢甘休的。有些人,也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

柯林看着满脸自信的弥黛拉皇后,忍不住脱口而出道:“您就这么确信,元老院能抓住真正的凶手?”

“当然!”弥黛拉皇后毫不犹豫地回道。

柯林的眉头紧紧皱起,他刚想说,难道以莱希亲王的实力,杀个垂垂老矣的执政官还会留下什么痕迹?

但随即他就醒悟过来,这根本就是一个局!

弥黛拉皇后如此自信,只有一个可能——栽赃陷害!

柯林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被误导了,莱托姆执政官的死,确实莱希亲王受益最大,所以他就理所当然地认为,是莱希亲王杀的人。

而且,莱希亲王也确实有这个实力,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一位执政官杀死。

但是,现在弥黛拉皇后的态度却让柯林反应过来,莱托姆执政官未必就是莱希亲王杀死的!

也可能是皇后,不,应该是莱因哈特大帝一系给莱希亲王设置的一个陷阱。

柯林不知道他们究竟在莱托姆执政官的尸体上做了什么手脚,能让莱希亲王洗脱不了杀人的嫌疑。

但看弥黛拉皇后的神态,他们必定有足够的把握,能让莱希亲王百口莫辩。

只要莱希亲王背上了杀害一位执政官的罪名,那他必将成为贵族公敌。

就算无人敢用这样的罪名来处决一位圣骑士,但莱希亲王也将众叛亲离,彻底失去号召力,估计从此以后只能成为一位流浪骑士了。

这样一来,对法师的宣战提案也就自然夭折了。

而且,皇帝还通过此事,赶走了自己掌控帝国权柄的最大阻碍,从此以后,御龙城将真正的纳入莱因哈特大帝的绝对掌控之中。

看着脸色不断变换的柯林,弥黛拉皇后似乎看穿了他心中所想。

只见她悄然起身,来到柯林的跟前,淡淡道:“现在你应该明白,当初的欢迎宴会上,我为什么提醒你不要瞎折腾了吧?”

此时的弥黛拉皇后脸上的妩媚笑容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凛然不可侵犯的端庄,彰显着身为帝国皇后应有的权威。

柯林当然明白了。

原来这个宣战提案从头到尾都是一个陷阱,只是为了给莱希亲王编织一个杀人的动机!

至于提案究竟会不会通过,从一开始,弥黛拉皇后就没有关心过。

可笑柯林和薇拉两人还被蒙在鼓里,自作聪明地东奔西走。

而更可笑的是,本来柯林都快成功了,有了西境一系元老的支持,有莱托姆执政官拖延时间,薇拉便可以通过加西亚侯爵远程对北境一系元老施压,让他们不顾赛巴斯执政官的要求,对提案投反对票。

谁想到,最后关头,居然是自己的盟友亲手将柯林等人的谋划彻底掐死在萌芽中。

不,不是盟友。

柯林曾以为自己跟皇帝皇后是盟友,却没想到人家根本就没把自己放在眼里。

“安心等着就好”、“不要瞎折腾”。

柯林和薇拉这几天来的努力在对方眼里不过是个笑话,哪怕他们已经快要达成目标了,但他们的目标可不是皇帝皇后的目标,而他们的努力,也可以被皇帝皇后随意就抹杀。

弥黛拉皇后面无表情地注视着柯林,冷冷道:“或许我们之前在银月城有过一些误会,你因此对我缺乏必要的信任。

但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否则……”

弥黛拉皇后没有继续说下去,但她凌冽的眼神已经将意思表达得很清楚了。

薇拉见状,连忙上前劝解道:“姑姑,这次我们也是想帮些忙,并不是不相信您。”

柯林强压着心中的愤懑,低头恭声道:“皇后殿下,我知道自己这次莽撞了,差点破坏了您的计划,我诚心向您道歉。

至于您说的银月城的误会,我向您保证,完全没有这回事!

我对您只有无限的崇敬和信任!”

“那最好了。”弥黛拉皇后的脸上终于再次浮现了妩媚的笑意,“柯林,你是一个聪明人,也是一个有本事的人,有你辅佐薇拉镇守北境,陛下和我都安心。

所以,不要再做蠢事,否则,北境之主可不是非薇拉不可!”

这句话说的很重。

柯林和薇拉也只能乖乖低头忍受。

帝国皇后的权威在这一刻,一展无余。

“好了,你们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一场好戏看呢。”

弥黛拉皇后说完这句,便轻摆柳腰,娉娉婷婷地向外走去。

薇拉想到了什么,突然从背后叫道:“姑姑,我们在回来时的路上遇见了法师议会的议长欧内斯特大人,他说想要拜见陛下!”

可弥黛拉皇后头也没回,冷冷地丢下一句:“呵呵,一个沉浸在奥术研究中将自己搞傻了的蠢货而已,还想见陛下……”

话音未落,妙曼的身姿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柯林,看来姑姑真的生气了。”薇拉有些忐忑地拉住柯林的手,轻声道。

“放心吧,我们也没惹出什么祸事,你姑姑也就是嘴上教训两句而已。”柯林笑着安慰道。

薇拉点点头,道:“那我们以后做什么事还是先问问姑姑的意见吧,也不要再质疑她的决定了。”

“好的。”柯林笑呵呵地答应下来,将眼神中的危险光芒悄然潜藏。

他怎么可能忍受得了弥黛拉皇后如此的轻视。

尤其是对方那句“北境之主可不是非薇拉不可”,让柯林意识到,弥黛拉皇后想要的,只是一个听话的北境,至于谁当北境的主人,她恐怕真的不在乎。

薇拉可以,乔伊斯当然也行。

这让柯林有了深深的危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