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336 见证

336 见证

夕阳西下,天色渐晚。

舒尔茨家族侍卫队在一座小山丘上搭起了临时营地。

他们已经离开天鹅城四天了,这四天时间里,天鹅城方圆几百里的范围内都已经被彻底搜索了一遍,但依然一无所获。

路西恩的耐心似乎快要耗尽,脾气也越发暴躁起来。

侍卫们见状,纷纷躲避着这位大人,连走路的脚步都放轻了许多,生怕惹祸上身,成为了泄愤的对象。

一堆堆篝火在营地中升腾了起来,橘红的火舌舔舐着铁架上的羊肉,却只尝到了滴落的滚烫热油。

路西恩面无表情地坐在篝火前,取下一根烤的金黄的羊腿,也不顾烫嘴的温度,就开始撕咬起来。

扈从连忙小心地将酒壶递了过去,然后便又退开。

没走几步,就见营地门口传来一阵隐约的马蹄声,随后便见一位信使匆匆走了过来。

路西恩皱着眉头看着此人的装束,问道:“你是从天鹅城来的?”

信使连忙上前行礼,道:“是的,大人!伯爵大人让我给您送来一封信!”

说着就将信笺递给了路西恩。

路西恩打开一看,发现确实是舒尔茨伯爵的亲笔信,匆匆扫了一遍后,他惊讶地站了起来,脸上已经带上了不加掩饰的狂喜。

扈从见状,便知趣地问道:“大人,有什么好消息么?”

“人找到了,竟然就躲在天鹅堡中!呵呵,果然我一开始的猜测还是对的,差点就被骗了!”路西恩兴奋地说道。

“恭喜大人!”

“传我命令,休整一晚,明日便返回天鹅城!”

“是!”

……

天鹅堡。

阿佳妮大主教在侍女的带领下进入一间会客厅。

然而,在这里,她却没有见到邀请自己前来的舒尔茨伯爵,而是见到了另一个人。

“安格列子爵?”阿佳妮一脸诧异地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柯林,“您……不是已经离开天鹅城了吗?”

柯林苦笑一声,道:“哎,有人不想我就这么离开呀。”

阿佳妮指了指柯林身下的轮椅,问道:“您这是受伤了吗?”

柯林装模作样地叹息一声,点了点头,又用下巴指了指客厅一角,道:“我还算幸运,约翰主教的遭遇才是真正的……令人扼腕!”

阿佳妮这才注意到客厅中还放置着一口棺材,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面色凝重地走了过去,然后就从敞开的棺口看到了里面躺着的约翰主教。

“这是谁做的?”阿佳妮的语气变得冰冷。

“路西恩。”

“路西恩?”阿佳妮惊讶地叫道,声音中除了愤怒,还有一丝难以掩饰的恐惧。

“没错。”柯林点点头,沉声道,“路西恩勾结外人,杀害了约翰主教,被我发现端倪后,就将我打伤,并囚禁于地下室中。

幸好舒尔茨伯爵及时发现,才将我解救出来。”

阿佳妮目光闪动,半信半疑地问道:“这么说,舒尔茨伯爵背弃了自己丈夫,营救了您?”

柯林一本正经地说道:“作为一位虔诚的光辉信徒,一位正直的北境骑士,一位尊贵的帝国伯爵,她选择主动背弃黑暗,拥抱光明,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没有。”阿佳妮压下心头的疑虑,问道,“那舒尔茨伯爵呢?我能见见她吗?”

“她就在隔壁,等待路西恩的归来。”

阿佳妮神色一变,略显紧张地问道:“她想干什么?”

“当然是质问自己的丈夫,为何背弃信仰和荣耀!”

阿佳妮看着一脸正气的柯林,心中惊疑不定,半晌才低声道:“路西恩可是一位六阶战士,如果激怒了他……”

柯林轻哼一声,淡淡地打断道:“大主教阁下,莫非面对一位六阶战士的淫威,您害怕了?”

阿佳妮深吸一口气,重新恢复了古波不惊的状态,说道:“当然没有。在吾主的光辉之下,没有任何邪恶能够逃避审判!”

“那就好。”柯林笑呵呵地看着面前的大主教,“待会儿舒尔茨伯爵就将揭发路西恩的罪行,并与他划清界限。之所以请您来,是希望您能一起做个见证。”

“好。”看着一脸镇定的柯林,阿佳妮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便也放下了担心。

想了想,阿佳妮又问道:“您刚才说路西恩勾结外人谋害了约翰主教,不知这个‘外人’到底是谁?又为何要谋害约翰主教?”

“是上一任圣希尔德公爵。”

“谁?”阿佳妮以为柯林在开玩笑。

然而柯林却一本正经地说道:“没错。那位本该死去的圣希尔德公爵,他又复活了。不过,我怀疑,复生的并不是公爵本人,而是觋先生使用了某种不知名的禁咒,占据了公爵的遗体,借尸还魂了。”

阿佳妮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柯林,显然是觉得他刚才所说的一切都太过难以置信。

柯林见状,淡淡地补充道:“这是我的猜测,信不信由你。不过,想必你也知道,莱希亲王目前就在北境,而他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正是因为觋先生!”

阿佳妮陷入了深思。

她是知道圣希尔德公爵遗体被盗一事的,毕竟当初就是她亲自主持的对方的葬礼。

而且,对于莱希亲王的事情,她也同样有所耳闻。

所以,此时柯林抛出来的猜测尽管有些惊世骇俗,但阿佳妮却觉得极有可能就是事情的真相。

想到这里,她的脸色变得无比凝重,沉声道:“如果觋先生真的占据了一位圣骑士的躯体,那这件事的可怕程度还要超出您的预料,我必须立刻上报教皇冕下!”

“没错。觋先生为了治疗圣希尔德公爵躯体上的伤势,必定还会继续掳走教会的高阶牧师,你们需要做好应对。”

“不光如此。如果真的让觋先生拥有了一副完好的圣骑士躯体,那他将无人可制!”

柯林脸色一变,问道:“为什么?”

阿佳妮犹豫了一下,含糊其辞地说道:

“法师的禁咒威力实在太过可怕,现在能够对他们进行限制的,就是他们的身体无法承受禁咒的反噬。但是,如果觋先生拥有了一具完好的圣骑士躯体,那他可能不再会为禁咒反噬而担忧!”

柯林心中一突,惊声道:“难道圣骑士的躯体能够抗住禁咒的反噬?”

“至少不会像凡人之躯那样脆弱,即便有些损伤,也是可以弥补的。如果再加上觋先生之前在坠鹰城使用过的献祭手段,分担掉一些反噬伤害,恐怕他将再也无法被限制!”

一个可以无所顾忌地释放禁咒的圣法师!

想想都觉得可怕。

气氛一时变得极为凝重。

就在两人皱眉沉思的时候,隔壁房间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柯林和阿佳妮顿时对视一眼,无声地交换了一下想法——

路西恩,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