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037 宴会 (中)

037 宴会 (中)

当查尔斯迈步走进宴会大厅时,他是踌躇满志的。

当众人向他投来惊异的目光时,他是自信满满的。

但是,当宴会大厅陷入长久的沉寂中时,他就觉得有些奇怪了。

今晚的装扮,是他特意准备了好久的。

甚至,他都已经准备好了一份慷慨激昂的演说辞,就等着有人问他:“尊敬的侯爵大人,您怎么穿着铠甲前来参加宴会啊?”

但是!

怎么一直都没人问呢?

查尔斯侯爵感到深深的失望。

这些人太蠢了,连给他递个话都不会。

于是,他轻咳几声,准备自问自答:

“你们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不穿礼服?

因为,我没脸去穿!”

查尔斯侯爵深吸一口气,闭上双眼。

再睁开的时候,竟已是热泪盈眶!

“巨魔大军撤退了,但我们真的胜利了吗?

你们都扪心自问……”

查尔斯侯爵说到这里的时候,用一种痛心疾首的目光扫过全场。

但在某个位置,他突然就卡壳了。

因为,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那个特立独行的身影——柯林。

然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柯林此时也看到了查尔斯侯爵。

然后,他整个人也都不好了……

我穿铠甲参加宴会,是因为实在被那个疯女人逼得没办法了,你丫的又是在做什么秀呢?

整个宴会大厅鸦雀无声。

十秒钟过去了。

二十秒钟过去了。

三十秒钟过去了……

“柯林骑士!”

终于,查尔斯侯爵饱含深情地大吼一声,打破了这份令人不安的尴尬沉寂。

只见他快走几步,来到柯林身前。

柯林面对着跟自己穿着“情侣装”的查尔斯侯爵,本能地有些慌。

他下意识地将双手往后缩。

但,可惜。

还是被查尔斯侯爵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

“柯林骑士!”查尔斯侯爵紧紧握住柯林的双手,“我就知道,北境总有跟我一样,不愿沉迷于虚假的胜利中,而敢于拿起武器,穿上铠甲,与巨魔决一死战的勇士!”

柯林强忍着想要将双手抽回的冲动,迅速调整脸上的表情,也摆出一副慷慨激昂的模样。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只能尽力表演。

但相比于查尔斯侯爵影帝级别的表演实力,柯林还是有些自愧不如的。

比如对方那种热泪盈眶,但又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的精妙控制力,柯林就自问做不到。

“侯爵大人!”柯林的语气逐渐哽咽,“一日不为父报仇,我便一日不卸甲!请侯爵大人重整军马,带领我们反攻苍穹冰原!”

“请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两位影帝深情对视,基情四射。

“但你已经让我们失望了。”

一个平淡的声音从大厅门口传来。

声音不大,但却让整个大厅安静下来。

而且,这人的言语中流露出对于查尔斯侯爵赤果果的不屑,但,在场的却没有一人敢出言驳斥。

甚至,查尔斯侯爵自己,虽然精心准备的一场表演被硬生生打断,但他闻言也只是露出尴尬且愧疚的神色。

与此同时,人群立刻往两侧分开,给门口的人让出一条宽敞的通道。

加西亚侯爵出现在了门口。

他的身后,跟着盛装打扮的薇拉。

两位“铠甲男”也终于停止了煽情的对视,回过头来,向此时走进大厅的两位躬身致敬。

加西亚侯爵今天穿着一身深蓝色礼服,他脸色冷峻,从人群中快步走过,路过柯林与查尔斯侯爵时也没有停留。

甚至都没看他们两人一眼。

仿佛对两人搞出的这场闹剧有些不以为意。

作为今天这场宴会中身份地位最高的人,加西亚侯爵的态度非常重要。

见到他并没有理会两位“铠甲男”,参会的众位贵族们纷纷松了口气,如释重负。

不过,虽然加西亚侯爵是今天当之无愧的焦点人物,但现在,会场上真正的焦点,却是另有其人。

至少,现场所有的男人,他们的目光都是落在加西亚侯爵身后的那个纤细窈窕的身影上。

柯林当然也不例外。

今夜的薇拉美得令人窒息。

她穿着一件纯白色的开衩礼服长裙,耀眼的金色长发披落在光洁的肩头,蔚蓝色的眼睛仿佛大海一般纯净,一米七的身高比例极好,任由贴身的长裙凸显出她身体的每一处起伏,编织成令人沉迷的曲线。

更让宴会中诸位男贵族们难以自持的是,薇拉有着几乎完美的精致容颜。

而且,属于法师的玄奥神秘,大贵族的端庄典雅,以及妙龄少女的温柔婉约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融合,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

“她是谁?”

不少男贵族们已经开始小声打探起薇拉的身份来。

这位公爵养女确实颇为神秘,柯林从前身的记忆中就没有找到关于她的任何信息,仿佛圣希尔德公爵在刻意掩盖她的存在。

不过,加西亚侯爵今天却似乎要将这位美人正式介绍给北境。

“宴会开始之前,请允许我隆重介绍一下身边的这位美丽小姐。”

加西亚侯爵将薇拉引至大厅前排的高台上,介绍道:

“薇拉·圣希尔德,圣希尔德公爵的养女!”

“哗——”

听到薇拉的真实身份,台下的诸位男贵族们的目光更加炽烈。

他们的脑中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娶到她!

梦想总是要有的,不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加西亚侯爵仿佛看出了众人的心思,便不再拖延,当即端起一个高脚酒杯,大声道:“今晚的宴会正式开始!诸位,尽情享受吧!”

“赞美侯爵大人!”

……

加西亚侯爵话音刚落,优美的音乐便开始响起。

宴会正式开场。

果然不出所料,薇拉小姐立刻被众多适龄男贵族们包围。

不论身份高低,几乎所有在场的未婚男性都想尝试一下有没有机会抱得美人归。

毕竟像薇拉这样相貌与身份都堪称一时之选的女人,是最佳的联姻对象。

至于算不算高不高攀,那也要先试了再说。

薇拉熟练地应对着前来搭讪的贵族们,似乎这样的场面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

她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公爵之女的气度,礼貌而坚决地拒绝着一波又一波的男人们。

“你不去试试?”查尔斯侯爵用手肘碰了碰身旁的柯林。

“去啊。”柯林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但总要先给别人机会试一试嘛。”

查尔斯侯爵听出了柯林言语之中蕴含的强大自信,顿时有些侧目:

“嘿!别怪我没提醒你啊。今天宴会上可是有不少无论身份还是相貌,都在你之上的男青年!”

柯林耸了耸肩,没理会查尔斯的告诫,而是从路过的侍者的托盘中拿起一杯香槟,细细品尝起来。

查尔斯侯爵见状,顿时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真是白操心了。

此时宴会大厅中央,已经有不少男男女女结对起舞了。

但薇拉还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位男士的邀约。

终于,等围绕在她身边的蜂蜂蝶蝶都一一败兴而归,柯林放下酒杯,向薇拉走去。

“美丽而尊贵的小姐,请问我能有幸邀请您共舞一曲吗?”柯林微微躬身,向薇拉伸出右手。

薇拉的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顺从地将右手放在柯林的手中: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