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377 准备

377 准备

半精灵王宫。

柯林穿过昏暗的长廊,来到了一处隐秘的地下室中。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还有一缕挥之不去的死亡气息。

“怎么?又失败了?”

听到身后的声音,地下室中的三位半精灵女医师才回过神来,连忙向柯林行礼问候。

柯林随意地摆摆手,示意她们无须多礼,然后走到地下室中央的一个“手术台”前,发现台上的一大一小两只猿猴,已经成了尸体。

一位女医师面色哀伤地说道:“抱歉,伯爵大人,我们已经试验了多次,但还是无法顺利完成您所说的这个‘剖腹产手术’。”

“因为无法控制失血?”柯林看着四处横流的鲜血,问道。

“是的,伯爵大人。”

“那你们现在应该已经能够熟练地用这个方法从母体中取出胎儿了吧?”

女医师犹豫了一下,点头道:“是的,不过……伯爵大人,用这种方法的话,胎儿或许有存活的可能,但母体……必死无疑啊!”

这三位女医师当然已经猜到柯林为什么要让她们试验这个“剖腹产手术”,一想到自己可能要用这种方法剖开女王陛下的肚子,她们就忍不住瑟瑟发抖。

万一女王陛下或是她肚子里的孩子出什么意外,那她们肯定难逃罪责。

所以,三位医师只希望柯林能够认清现实,放弃这个完全不可行的办法。

“我知道了。”柯林点点头,“你们去休息吧,这个实验到此为止。”

三位女医师对视几眼,很想询问柯林是不是彻底放弃了这个所谓的“剖腹产手术”,但看着柯林面无表情的冷峻模样,却没有一个人敢先开口,只得惴惴不安地行礼离去。

柯林看着“手术台”上的狼藉,心中并没有什么波澜。

女医师们的失败并没有让他意外。

以这个世界落后的外科手术水平,要是真能成功实施剖腹产才叫奇迹呢。

不过,柯林还是让这些女医师在猴子身上实验了几番,倒不是奢望她们成功,而是为了让她们熟悉胎儿在母体腹中的位置,以及如何用开刀的方式取出胎儿。

这样,如果艾莎真的出现难产的情况,也能有个应急预案。

至于这几次实验的失败,柯林并没有在意。

毕竟失血,或是感染等等会造成剖腹产手术失败的因素,在血族身上都不是问题。

当然,这种剖腹产手术也只是以防万一,柯林肯定希望这套措施最好派不上用场。

离开地下室,柯林向女王寝宫走去,准备去找艾莎说说话,但到了寝宫门口,却发现米勒公爵就等在外面。

“伯爵大人,您来看望陛下吗?”米勒公爵谄笑着问候道。

这位米勒公爵是艾莎的亲哥哥,上一任米勒公爵死后,他便顺势继承了米勒家族的爵位。

“是的。”柯林点点头,疑惑道,“您怎么不进去?”

米勒公爵搓了搓手,有些尴尬地说道:“母亲在里面和陛下说些……悄悄话呢。”

柯林立刻明白了过来。

原来是米勒公爵的母亲,也就是艾莎女王的母亲——莎朗夫人在里面,估计母女俩在说些关于生孩子的注意事项,难怪米勒公爵要躲到外面。

柯林摸了摸鼻子,也知道自己不好在这个时候进去,便站在米勒公爵旁边,想着该说些什么,缓解尴尬的气氛。

好在米勒公爵先开口了:“伯爵大人,我听说最近银月城中有些不太平啊!”

柯林瞥了他一眼,笑着问道:“怎么不太平了?”

见柯林明知故问,米勒公爵有些着急,也不再遮掩了,便径直说道:

“伯爵大人,我不信您没有听到一些风声,现在银月城内不少贵族都在暗中串联,准备趁着陛下临产的虚弱时期,犯上作乱!”

“哦?”柯林顿时做出一副震惊的表情,连忙问道,“这么重要的事情,您应该禀报陛下呀!”

“我跟陛下说了呀!但是,陛下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不听劝!”米勒公爵痛心疾首地说道,“伯爵大人,我知道陛下一向对您非常……敬重,所以,您也应该好好劝劝陛下!”

柯林摩挲着下巴,似乎有所意动,口中问道:“那么,米勒公爵,按您所说,陛下应该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首先一定要稳住银月卫队!”米勒公爵脱口而出道,“陛下最不应该在这个紧要关头将银月卫队的指挥权交给墨狄温公爵!”

“您觉得墨狄温公爵会反叛?”

“确实有这个可能。毕竟墨狄温家族可是曾经的半精灵王室,威廉·墨狄温没有能够继承王位,难免会在心里对女王陛下产生怨怼。”

柯林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却没有说话。

米勒公爵见状,继续鼓动道:“而且,陛下竟然还让墨狄温公爵统揽王国政务,这……这军政大权集中在一人身上,那墨狄温公爵岂不就是实际上的半精灵国王了吗!

要知道,权力的关键在于平衡……”

听着米勒公爵絮絮叨叨地给自己讲述着权力制衡之道,柯林暗自翻了个白眼。

他当然知道这位艾莎的哥哥在打什么主意,不就是嫉妒墨狄温公爵嘛。

不过,说实话,柯林也能理解米勒公爵,毕竟他身为女王的亲哥哥,竟然还没一个外人受宠,心里有些不平衡是肯定的。

但这也说明了一点,米勒公爵并没有看穿柯林和艾莎正在进行的引蛇出洞之计,否则,他绝不会羡慕墨狄温公爵如今所处的位置。

那根本就是一个火坑。

同样,这也说明艾莎女王并没有将自己的计划透露给米勒公爵。

想到这里,柯林不禁微微眯起了眼睛——看来艾莎并不太信任自己的这位亲哥哥呀。

米勒公爵还在不厌其烦地卖弄着他的政治见解,柯林不胜其烦,正准备岔开话题,但就在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转过头,柯林就见艾莎女王的母亲莎朗夫人一脸惶然地跑了出来。

“母亲,怎么了?”米勒公爵连忙问道。

莎朗夫人半是焦急,半是兴奋地嚷道:

“陛下要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