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382 凤凰

382 凤凰

半精灵王宫。

米勒公爵见产房内突然没了自己妹妹的叫声,顿时心生疑惑,问道:“怎么没动静了?难道已经生了?”

但等了一会儿,他又自言自语地摇头道:“不对啊,也没有听到孩子的哭声啊!”

一直保持沉默的柯林这时终于转过身来,脸上带着奇异的微笑,对米勒公爵道:

“东境给你许诺了什么?”

“什么?!”米勒公爵吓了一跳,脸上满是愕然。

柯林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对方,眼中满是猎物已经上钩的戏谑。

米勒公爵平复了一下心情,故作轻松地说道:“伯爵大人,我们是不是要进去看一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觉得里面发生了什么?”柯林笑着问道。

“这……我怎么会知道,如果方便的话还是要进去看一看……”

“那你期望看到里面发生了什么?”

“我……我当然是期望看到艾莎顺利产下健康的婴儿呀!”米勒公爵努力维持着轻松的语调。

但柯林还是从他的眼神中捕捉到了那一丝深藏的惊惧和恐慌。

“很遗憾,你的期望恐怕要落空了。”柯林装模作样地叹息一声,仿佛真的在为米勒公爵遗憾。

“为什么?”

“因为,女王陛下根本就没有要生呀。”柯林说完,双手抱在胸前,饶有兴致地盯着米勒公爵,期待着他的反应。

米勒公爵张大了嘴巴,尴尬地笑了笑,道:“伯,伯爵大人……您是在跟我开玩笑吧……”

“我跟你开什么玩笑。”柯林收敛了笑容,语气也变得严肃起来,“这本就是我和女王陛下商量好的一次试探,看看能钓出什么大鱼来。呵呵,没想到啊,米勒公爵,竟然把你给钓出来了!”

“伯,伯爵大人,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米勒公爵还在试图负隅顽抗。

柯林嗤笑一声,道:“米勒公爵,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看着猎物在陷阱之中垂死挣扎,它们每一次为了生机所做出的徒劳抗争,都是那么的令人动容,却又那么的愚昧可笑。”

米勒公爵的表情终于绷不住了,额头渗出丝丝冷汗,身体也控制不住地开始发抖,他张了张嘴,想要辩解,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柯林似乎也没想要听米勒公爵的辩解,自顾自地继续道:“其实从最开始的时候,我就很好奇,银月城那些反叛势力的真正杀招是什么。

那些半精灵商人显然不可能,就算他们有勇气烧光自己的存粮,那又如何?顶多北境今年冬天会艰难一些,但他们又没有能力改变银月城的局势。

至于银月卫队,呵呵,有血骑军在城中,他们能有什么胜算?哪怕他们躲在小巷中,利用地形让血骑军失去最大的优势,但这又能如何?

血骑军哪怕下马也是精锐中的精锐,或许无法摧枯拉朽般地获得胜利,但银月卫队如果觉得这样就能战胜血骑军,那就真是太天真了!

所以,我很早就意识到,叛军肯定还有真正的杀招在后面,否则他们绝不敢跳出来找死。

那么这个杀招是什么呢?”

说到这里,柯林缓缓逼近米勒公爵,凌厉的目光和极具压迫感的气势让后者无法承受,不得不低下头去。

“为了弄清楚这一点,我才和艾莎共同策划了现在这一幕,她假装临盆,让叛军相信她正处于最脆弱的时刻,这时候,我也就能看清他们的底牌了。

只是没想到,叛军的底牌,竟然是米勒家族!”

面对柯林直言不讳的指控,米勒公爵低头沉默,似乎已经默认了。

柯林也不在意,笑呵呵地继续说道:“不过说实话,对此我其实并没有太过意外。

当初你们既然能将艾莎当成联姻的工具,逼迫她嫁给一个半只脚踏进坟墓的老国王,就说明在你们心中,就没有将她当成家人看待。

所以这一次,你们也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牺牲艾莎。

如果艾莎生产出了意外,呵呵,那么米勒公爵,您应该就能顺利继承半精灵王位了吧?”

“你觉得我是为了王位才这么做的吗?”米勒公爵终于抬起了头,怒视着柯林,低声吼道。

“哦?那是为了什么?”柯林饶有兴致地问道。

“我是为了半精灵王国!”米勒公爵大义凛然地说道。

“呵——”柯林忍不住嗤笑出声。

面对柯林的嘲笑,米勒公爵攥紧了双拳,硬声道:“柯林·安格列!你为什么不想一想,这次叛乱为什么会惹出这么大动静?几乎所有的半精灵贵族、将军、士兵、商人,都在反抗?

因为他们知道,艾莎那个贱女人根本就不配成为半精灵的王!

她不过是你用来控制半精灵的傀儡!

有她在位一天,我们半精灵的利益就永远得不到保障!”

“是吗?”柯林摸了摸下巴,淡淡地反问道,“那你倒是说说,我们怎么侵害了半精灵的利益?”

“你强行低价收购半精灵的粮食……”

“但东境却要求你们销毁所有的粮食,至少我还愿意付钱。”

“你强行调遣银月卫队,让半精灵将士为你流血牺牲……”

“银月卫队在北境只是在帮助我镇守领地,我没有派遣他们去打任何一场硬仗,更没有将他们当成炮灰!”

“哼,不管你怎么狡辩,现在的半精灵王国就是你手中的玩偶罢了!”

“呵呵,那么尊敬的米勒公爵,如果等你登上了这个王位,难道你不会是东境人手中的玩偶?”

“我……”米勒公爵涨红了脸,一时竟说不出反驳的话来。

柯林冷冷一笑,不屑道:“什么为了半精灵王国,这根本就是你用来安抚自己良心的借口,没有它,你晚上没法安然入睡是吧?

既然为了争权夺利,那就坦坦荡荡地说出来,那样我还能高看你一眼。

不过,只要你参与了这个权力的游戏,那么,输的时候,除了大大方方地承认,再做任何的辩解都只会徒增笑话。”

说完这句,柯林就转身向产房内走去。

同时,两位铠甲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米勒公爵身后,将他控制住。

米勒公爵奋力挣扎着,同时嘶吼着向柯林求饶道:“伯爵大人,伯爵大人!我认输,我认输!您不能杀我,不能杀我啊!我可是艾莎的亲哥哥啊,亲哥哥……”

哧!

一道寒光闪过,米勒公爵的呼喊声戛然而止。

咚得一声,一颗血淋淋的头颅滚落在地。

产房内,莎朗夫人已经晕了过去,不知道是被吓得,还是出于羞愧。

见柯林走进来,斜靠在床榻上的艾莎女王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正要开口说什么,却突然看见窗外的夜空猛然间亮了起来。

柯林也诧异地向外望去。

漆黑的夜空竟在刹那间变成了火红一片,仿佛城中的大火蔓延到了天上一般。

但柯林当然知道,地上的火怎么可能烧到天上,就在他准备走出去仔细看看清楚时,一只金色凤凰虚影猛然从天火之中冲了出来!

带着俾睨天下之势,这道凤凰虚影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就穿过了浩瀚夜空,在半精灵王宫上方极速盘旋一圈,然后便化成点点星光,逐渐消散不见。

柯林皱着眉头,正要开口询问,就见艾莎女王面色痛苦地按住肚子,道:

“柯林,这次我好像真的要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