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425 乱局(上)

425 乱局(上)

苜蓿城的夜空十分黯淡,看不见丝毫的月光。

怒水河上,同样是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天马水军的战舰上,散发着点点亮光。

不过,苜蓿城中却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尤其是天马水军停靠的港口所在的东城区,上万名水军官兵一下子涌入城中,打开钱袋,吃喝玩乐,恣意放纵,堪称一场盛大的狂欢。

埃文伯爵自己却并没有放纵,他婉拒了苜蓿兄弟会送来的两位美人,独自在安静的书房中埋头书写什么。

不多时,贴身侍从亚当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将一卷羊皮递给了埃文伯爵,同时汇报道:

“大人,这是霍尔伯爵确定的执行任务的人员名单,请您过目。”

埃文伯爵接过名单,大概地扫了一遍,随即放在一遍,问道:“霍尔伯爵现在做什么?”

“霍尔伯爵正在召集名单上的军官,应该是准备交代此次前往银月城的事宜。”

“我知道了。”埃文伯爵点了点头,又道,“等他们商议结束,让霍尔伯爵来见我。”

“是,大人!”

埃文伯爵正准备低头继续书写,却见亚当并没有离开,便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侍从当即汇报道:“大人,这会儿奥兰多也召集了苜蓿兄弟会的头目碰面,只是不知道在干什么。”

埃文伯爵皱了皱眉,但也没有太在意,随口吩咐道:“你去问一下他们在干什么,顺便让奥兰多来见我。”

“是,大人!”

亚当这才行礼告退。

——————————

就在距离苜蓿城港口不远处的一座废弃教堂中,苜蓿兄弟会的一百多名头目聚集在此。

会长奥兰多见人基本到齐了,便清了清嗓子以吸引众人的目光。

现场慢慢安静下来。

其实相比于前任会长卡彭,奥兰多的在苜蓿兄弟会中的威望确实不算高,毕竟他可没有卡彭那样超绝的武力,能够压服那些桀骜不驯的小头目们。

但好在奥兰多有埃文伯爵的支持,所以众人哪怕对这位新会长并不太服气,也不会当面挑战他的权威,尤其是现在东境的水军舰队就停靠在苜蓿城的时候。

“我知道你们最近这段时间日子过得不太舒服。”

奥兰多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一众帮派头目暗暗点头。

由于埃文伯爵已经将苜蓿城当成了自己的囊中之物,便准备对这里的地下势力加以管控,让这座城市恢复正常秩序,但这显然会令一众习惯了坑蒙拐骗,抢劫盗窃的帮派人物感到不适应,乃至心生不满。

但在东境军队的威慑下,他们即便不满,也只能将这种不满潜藏在心底。

现在被奥兰多挑明,众人顿时开始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奥兰多抬手虚按,再次开口道:“跟你们说实话,我也很不习惯这种被人管束的生活。”

这句话让奥兰多收获了不少的认同,有几个直脾气的憨货甚至还鼓起了掌。

奥兰多微微一笑,提高了音量,继续道:“我们之所以来到苜蓿城,就是因为不想缴税,不愿被管束,更不愿被贵族骑在头上指手画脚!

无论是东境,还是北境,又或是半精灵王国,都别想真正占据这座城市!

这是我们的城市!

不管如何贫穷,如何混乱,但却是我们的天堂!”

“好!”

“说的不错!”

“贵族滚出苜蓿城!”

……

几个被煽动的憨货顿时大声鼓噪起来。

但更多的人却是冷眼旁观。

憨货们见无人回应顿时尴尬了起来,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奥兰多刚刚说的这些话到底会导致怎样的后果。

东境的舰队可还在苜蓿城的港口中呐!

要是这些话传到埃文伯爵的耳中,那苜蓿城绝对会再次掀起一场腥风血雨,而这位苜蓿兄弟会的新任会长必定下场凄惨。

于是,场面再一次安静下来。

奥兰多却对此毫不在意,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所说的那些话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一些本来就对奥兰多不太服气的帮派头目都开始暗自冷笑,打算待会儿出去后就将此事告知埃文伯爵。

呵呵,到时候,苜蓿兄弟会肯定又要换一位新会长了。

而且,自己如果能够得到埃文伯爵的赏识,那这个新任会长之位说不定就落到自己头上!

“应该有不少人已经在准备告发我了吧?”奥兰多显然看穿了一些人的心思,直言揭穿道。

不过,这话也没有引起太大波澜,大部分帮派头目都像看一个死人一样看着奥兰多。

他们虽然也不希望看到苜蓿城恢复正常秩序,但却不会在这个时候跳出来挑衅东境。

奥兰多的行为在他们眼里就是个傻子。

“我并不怕你们去告发。”奥兰多面带微笑,镇定自若地说道,“因为,埃文伯爵他自身难保了。”

看着一脸自信的奥兰多,一众帮派头目的脸色这才有了些变化。

有人忍不住出声问道:“奥兰多大人,您得到了什么消息?”

奥兰多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一个人影出现在门口,他眉头一皱,刚想呵斥守卫怎么能随意放人进来,但等看清对方的面容后,顿时换上了一个笑脸,道:

“亚当先生,您怎么来了?”

作为埃文伯爵的贴身侍从,亚当在苜蓿兄弟会众人的眼中当然也是个不能得罪的角色,于是现场众人纷纷站立起来,向亚当行礼问候。

“这里这么热闹,伯爵大人派我来看一下怎么回事?”亚当笑呵呵向众人点头致意。

一众帮派头目顿时露出幸灾乐祸的眼神,正想着要不要向亚当揭发奥兰多的不臣之心,就听奥兰多已经率先开口了:

“亚当先生,我们在讨论一个问题呢。”

“哦?什么问题?”

奥兰多缓缓走近亚当,脸上带着谄媚的笑意,道:“我们在讨论,苜蓿城的主人是谁?”

“那你们讨论出结果了吗?”亚当以为对方又要拍埃文伯爵的马屁,心中有些得意又有些不屑。

“当然。”奥兰多走到亚当跟前,道,“这座苜蓿城——不属于任何人!”

唰!

一道银光闪过。

亚当还在震惊于奥兰多所说的话,却突然感到咽喉一阵剧痛。

“嗬嗬——”

见亚当捂着咽喉倒下,在场的众人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奥兰多,你疯了吗!”

奥兰多施施然将手中匕首在衣服上擦了擦,淡淡道:“我说过,苜蓿城还轮不到埃文伯爵来指手画脚!”

就在众人以为奥兰多真的疯了的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轰!

强大的冲击波让天花板的吊灯剧烈摇晃起来,细碎的灰尘扑簌簌地往下掉。

“地……地震了吗?”

有人惊疑不定地问道。

奥兰多却指着窗外火光冲天的港口,笑道:“先生们,混乱已经开启,这是你们最为熟悉的战场,天马水军的军饷、刀剑、铠甲、钱财都在向你们招手,你们还在等什么呢?”

说完,他便大笑着离去,只留下面面相觑惊疑不定的一众帮派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