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427 崩溃(上)

427 崩溃(上)

“伯爵大人,我们必须立刻离开,港口这里太危险了!”

弗莱彻骑士试图劝说埃文伯爵离开,然而埃文伯爵却站在原地没动。

他看着眼前陷入火海的战舰,整个人仿佛成了一座雕塑。

弗莱彻骑士回头,才认出了面前这艘被熊熊绿色火焰吞噬的战舰,正是天马水军的旗舰——白露号!

圣普洛斯家族的威严象征,怒水河上的无敌存在,千万东境子民的骄傲,天马水军的核心支撑和精神寄托……就这样在他们面前缓缓化为灰烬。

这样可怕的场景对所有的东境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不真实的噩梦。

“霍尔家族反了!霍尔家族反了!”

一个凄厉的声音将埃文伯爵拉回现实,他循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就见一个全身笼罩在绿火之中的士兵挣扎着从水中爬了出来。

他一边凄厉地叫着,一边满地打滚,试图扑灭身上的火焰,但这却是徒劳。

这种可怕的绿色火焰,哪怕是水也无法扑灭,沾上一点火星几乎就是注定了被烧成灰烬的结局。

港口附近已经聚集了大批从城中返回的水军官兵,他们傻傻地看着火焰地狱一般的港口,完全不知所措,直到听到霍尔家族谋反的消息,不少人便将目光转向埃文伯爵,想要确认这个消息的真假。

埃文伯爵目光冰冷地看着眼前的火海,心中再无一点侥幸。

因为他发现,所有被烧毁的战舰,都是圣普洛斯家族的!而霍尔家族的战舰早已起锚,还特意与燃烧的战舰拉开了一段距离,避免被波及。

这如果不是有预谋的,那才是见鬼了!

显然,霍尔家族反了!

他们将本来应该用来对付银月城水闸的【野火】,都用在了圣普洛斯家族的战舰上!

但霍尔伯爵怎么会有如此胆量?

他们难道不想在东境立足了么?

埃文伯爵此时已经无瑕再去想霍尔伯爵谋反的原因了,一股汹涌的怒火在他胸膛爆发开来,几乎淹没了他的理智。

狂怒之中,埃文伯爵睁着猩红的双眼,沙哑着嗓子吼道:

“霍尔家族背叛东境,其罪当诛!”

这句话很霸气,但对当前的局势却没什么帮助。

因为此时圣普洛斯家族的重型战舰已经全部被可怕的绿火吞噬,虽然还有不少轻型战舰幸免于难,但光凭这些是绝不可能战胜完好无损的霍尔家族舰队。

只要稍有些理智的东境将士都明白,此时的怒水河上,已经是霍尔家族说了算了。

那么,埃文伯爵又能拿什么去诛杀霍尔家族的叛军呢?

当然,如果埃文伯爵说的是霍尔家族留在白露城的那些老弱妇孺,那确实没问题,但这样做,也只是泄愤而已,对局势恐怕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霍尔伯爵说不定一怒之下干脆彻底投靠北境了。

如果让北境掌握了怒水河……这个念头在众人脑中一闪而过,却已经让他们心神颤动,惊恐不已。

埃文伯爵显然也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当即再次大声吼道:

“诛杀霍尔伯爵者,我必当亲授子爵之位!”

这番话顿时引发了一阵骚动,哪怕明知这是个九死一生的任务,但爵位的诱惑还是激发了不少将士的勇气,他们立刻向着那些还未烧毁的轻型战舰方向跑去,试图成为力挽狂澜的英雄。

埃文伯爵神色稍缓,立刻又安排了几人去附近的城市请求支援,并让人去白露城送信,告知父亲苜蓿城的情况。

此时港口内的水军将士越聚越多,不过由于大量战舰被烧毁,他们哪怕想要跟霍尔家族决一死战,也是有力无处使。

而且苜蓿兄弟会的暴乱越演越烈,甚至已经开始有组织地冲击港口了。

其实刚开始奥兰多宣称天马水军自身难保,正是趁火打劫绝好时机之时,很多苜蓿兄弟会的人都还将信将疑。

一些胆子大的也只敢洗劫那些落单的水军士兵,但随着港口内的战舰一艘接着一艘地沉没,苜蓿兄弟会的胆子也越来越大。

到此时,他们终于确认天马水军自身难保,便彻底放开手脚,准备大肆洗劫一番。

如果放在平时,苜蓿兄弟会这种强盗组织哪怕人再多,也不可能被天马水军放在眼里,就算天马水军的将士们不善陆战,但他们毕竟是正规军,对付一群空有蛮力血勇的强盗恶棍完全不在话下。

但现在,天马水军自己就出了大问题,霍尔家族的叛乱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他们既要想方设法抢救幸存下来的战舰,又要对付反叛的霍尔家族舰队,这时候面对苜蓿兄弟会就有些力有未逮了。

而苜蓿兄弟会显然也看出了天马水军的虚弱,他们是那种天生喜欢恃强凌弱,打顺风仗的好手,这下子更是来劲了,疯了一样地冲击港口阵地。

埃文伯爵却没有回头去管看似气焰滔天的苜蓿兄弟会,因为他知道,那些人只是看起来可怕,但只要天马水军挡住他们最强的几波冲击,对他们造成一定的伤亡,那些游兵散勇必然会气势大泄,就算不撤退,也不敢再杀过来了。

真正的心腹大患,还在怒水河上。

此时已经有十几艘轻型帆桨战舰驶出了港口,向着霍尔家族的舰队冲去。

但他们的冲锋,却怎么都有些飞蛾扑火的感觉。

在水战中,吨位优势带来的差距,几乎是无法弥补的。

但埃文伯爵还是死死地盯着怒水河的方向,期盼着奇迹的发生。

然而,现实总是冰冷的。

不仅怒水河上没有奇迹发生,就连身后的苜蓿兄弟会也越战越勇,不断压缩着天马水军的防守阵地。

埃文伯爵惊疑不定地回头,这才发现,苜蓿兄弟会的攻势之所以如此凶猛,是他们当中混着上百位作战极其勇猛的职业者!

不光有高阶战士,甚至还有骑士!

这么可能?

埃文伯爵立刻意识到,苜蓿兄弟会的反叛的背后,必然有一股强大的势力支持!

再联想到霍尔家族的反叛,埃文伯爵越发觉得,自己早已陷入别人精心设计好的陷进之中。

他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两眼一黑就直挺挺地向后倒去。

“伯爵大人!”

弗莱彻骑士连忙将埃文伯爵接住,但他环顾四周,也知道大势已去,便一咬牙,搀扶着埃文伯爵,就向黑暗处隐去。

而就在他们离开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埃文·圣普洛斯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