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461 刺杀(下)

461 刺杀(下)

寒风中,德琳夫人紧了紧衣领,却依然无法阻止森冷的寒气直往脖子里钻。

而更让她心寒的,是周围天马军团将士们冰冷的目光。

刚才圣普洛斯公爵匆匆从她面前走过,虽然什么也没说,但这种漠视的态度,已经足够让德琳夫人胆战心惊了。

如果说之前霍尔家族还有改过自新的机会,那现在,当文森特侯爵死在这里之后,这个机会就变得极为渺茫了。

而更糟糕的是,文森特侯爵一死,那即便圣普洛斯公爵宽恕了霍尔家族,霍尔家族在东境的未来也注定了黯淡无光。

因为,霍尔家族最大的靠山,已经没了。

他们即将面对的,必定是无尽的猜忌和打压。

所以,现在的局面下,霍尔家族唯一的出路,似乎已经成了投靠北境。

哪怕因此背上背叛者的骂名,也总比继续留在东境强啊!

但问题是,该怎么逃往北境呢?

德琳夫人知道血骑军已经杀进白露城了,现在她只希望这支传说中战无不胜的北境强军,能够顺利将他们一家带离这里。

“德琳夫人……”

恍惚间,德琳夫人似乎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但当她环顾四周时,却没找到那人。

就在她以为自己出现幻觉的时候,那个沙哑单调的声音再次响起。

德琳夫人这次听清了,然后她就骇然发现,声音竟然是脚下一具北境人的“尸体”发出的!

那人被一杆长枪钉在地上,但透过盔甲的眼洞,德琳夫人却能够看到那道幽冷的目光正注视着自己。

她的喉头忍不住滚动了一下,却强忍着惊惧没有出声。

四下看了看,德琳夫人趁着没人注意,悄悄向那具“尸体”靠近了上去。

“……待会儿动乱一起,你就带着霍尔家族的人往南城门方向逃……”

那人的嗓音粗糙冰冷,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但却让德琳夫人看到了一线希望。

她忍不住悄声问道:“什么动乱?是不是血骑军快杀过来了?”

然而,她的问题却没有得到回答。

德琳夫人忍不住又问了一遍,但还是没有得到回应,仿佛那人在说完这一句后就再也支撑不住咽气了。

德琳夫人环顾四周,见没人关注自己,便蹲下身子,凑到那具“尸体”面前,敲了敲他的面甲。

咚咚……

没有动静。

咚咚……

“别敲了。”

德琳夫人吓了一跳,回头才发现,是穆法特骑士在自己身后说的话。

“穆法特大人。”德琳夫人站起了身,有些心虚的她不敢去看穆法特骑士的眼睛。

穆法特骑士倒没有听到之前的对话,只是看到德琳夫人在敲一具尸体的铠甲,没好气地喝问道:

“你在干什么?”

“我……我只是好奇这人是谁……”

“北境人嘛,你又认识几个?”穆法特骑士随口道,但好奇心驱使下,他也蹲了下去,摘下了那具尸体的头盔。

“这人怎么有点眼熟……”穆法特骑士看着这张中年男人的脸,摩挲着下巴陷入沉思。

随即,他的目光瞬间凝滞,因为,他认出了这具尸体的身份!

但就在穆法特骑士刚要开口喊人的时候,大厅内突然传来圣普洛斯公爵的一声惨叫!

就在这一瞬间,穆法特骑士骇然发现,面前的这具尸体,竟然猛地一下睁开了双眼!

一股恐怖至极的气场瞬间将穆法特骑士笼罩,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了来自远古时代的巨龙,强大的压迫感让他根本无法呼吸,更别提叫喊出声了。

幸好这个死而复生的北境人根本没理会穆法特骑士,从地上一跃而起,拔出贯穿自己身体的长枪当成武器,然后就如利箭一般冲向了大厅。

那人离开后,穆法特骑士才如释重负地跌坐在地,大口喘息,同时叫嚷道:“快!快去救公爵大人!刚才那人是北境的六阶战士——路西恩!”

“路西恩?”

要知道,在这个圣域强者寥寥无几的世界里,六阶,其实已经代表了个人武力的巅峰,所以,路西恩的大名哪怕在东境也同样流传甚广。

此时听到穆法特骑士叫破此人的身份,一众圣普洛斯家族亲卫立刻疯了一样地冲向大厅,试图保护他们的主人。

但此时,原本那些已经“死去”的北境刺客,竟然一个个从地上窜了起来!

猝不及防之下,东境将士顿时死伤一大片。

凄厉的惨叫声充斥着整个霍尔家族庄园。

德琳夫人见状,终于醒悟到之前那人所说的“动乱”是什么了,于是,她当机立断,朝着一众傻傻楞在原地的霍尔家族成员吼道:

“快!跟着我,一起冲出去!”

说完就带头冲了出去。

其余的霍尔家族成员见状,也纷纷醒悟过来,全都一窝蜂地跟了上去。

穆法特骑士见状又气又急,但他此时根本无瑕去管这些霍尔家族的人了,因为圣普洛斯公爵的安危明显更加重要。

于是,他拉过一名士兵,吩咐道:“你立刻去联系附近的天马军团,让他们拦截出逃的霍尔家族成员,千万不能让他们逃离白露城!”

“是!”

然后,穆法特骑士就抽出腰间佩剑,怒吼一声道:

“兄弟们!干掉这些北境人!救出公爵大人!”

“杀!”

……

大厅内,水晶棺材已经碎了一地。

文森特侯爵整个胸口都被暴怒的圣普洛斯公爵砸得凹陷下去,大量的鲜血从他的口中犹如泉水一般不断涌出,但即便如此,他竟然还未死去。

而且脸上还带着渗人的笑容,直勾勾看着自己的父亲,眼神中满是不加掩饰的仇恨和快意。

“逆子!”

圣普洛斯公爵双手抱拳,就要再次往下砸去。

但就在这时,他突然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危机感从身后传来。

霍然转头,圣普洛斯公爵就看到了一个身影以正以惊人的速度向着自己冲来。

“路西恩?”

由于刚才被穆法特骑士摘掉了头盔,圣普洛斯公爵一眼就认出了路西恩。

虽然两人并不熟悉,但圣普洛斯公爵也知道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根本不敢有丝毫大意,立刻全力以赴。

只见耀眼的圣光在圣普洛斯公爵身周不断涌动,并急速向他的双手汇聚。

虚空之中,仿佛传来战马的嘶鸣声。

圣普洛斯公爵面色沉静,一拳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