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最初的血族 > 081 变化

081 变化

夜色渐深。

今晚的冰岩城没有月光,只有点点繁星。

柯林站在红堡的阳台上往远处眺望。

北边是寒冷而贫瘠的苍穹冰原,而东边,则能看见森林的边缘。

那黑漆漆的林海中,也不知道隐藏了多少野兽。

越过那片漆黑的森林,就能进入半精灵王国的领地了。

脚步声响起,夏尔骑士出现在柯林身后:“大人,您找我?”

“坐吧。”柯林转过身来,又指了指桌上的红酒杯,“喝点吧。”

夏尔骑士有些犹豫:“大人,我已经准备戒酒了。”

“没事,少喝点。”柯林坚持道。

夏尔骑士这才端起酒杯,与柯林轻轻一碰,送入嘴边。

柯林喝着红酒,同时注意着夏尔骑士的反应。

他给夏尔的那杯红酒,里面有毒。

当然,这不是柯林在故意坑自己的血裔。

只是他在做一个实验。

而且之前他已经在血奴身上实验过了,发现他们全都能够免疫剧毒物质。

所以,他觉得,更高级的血裔,应该也能免受剧毒的侵害。

“怎么样?这几天的身体有什么变化么?”柯林放下酒杯,问道。

夏尔放下酒杯,神色激动地向柯林汇报着自己的发现。

通过对方的叙述,柯林得知,夏尔骑士现在的变化跟他很像。

畏光,嗜血,不死……

是的,夏尔这个狠人在发现自己的断指重新长好后,就开始拿自己的身体做实验。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已经彻底没有了致命伤。

当然,跟血奴不一样的是,夏尔的疼痛感依然还在。

柯林摩挲着下巴,陷入深思。

他现在很想知道,血裔能不能也通过吸食高阶骑士的鲜血从而晋升。

不过,夏尔目前已经是三阶骑士了,柯林手里可没有四阶骑士的鲜血来做实验。

“你能控制自己的虎牙吗?”柯林又问道。

“虎牙?”夏尔骑士一脸疑惑,然后张开了嘴,露出两颗并不显眼的虎牙,“好像……不能。”

“恩……”

柯林猜测,血裔不能控制虎牙伸长的话,恐怕就无法通过虎牙释放血毒,也就无法制造血奴了。

当然,也就更无法进行完整的初拥,制造下一代血裔了。

随后,柯林又跟夏尔骑士聊了一些骑兵建设方面的事宜,看对方一直神色如常,完全没有受到毒酒的影响,柯林也就确认了血裔免疫剧毒的事实。

“哦对了,你喜欢打猎吗?”柯林忽然问道。

夏尔骑士愣了一下,点头道:“挺喜欢的。”

“恩,上次跟雷戈骑士去打猎,这家伙碰上了个神秘骑士,被揍了一顿,没能尽兴。我本来打算再陪他去一次,不过最近太忙了。你要是有空,就陪他再去玩玩。”

上次跟雷戈借血后,柯林顺利地晋升到了二阶。

不过,他觉得雷戈的鲜血应该还能再帮他晋升到三阶,所以想再借一次。

但柯林不打算再自己领雷戈去打猎了,那样容易引起对方的怀疑。

如果每次跟着柯林出去打猎都会受袭击,那雷戈就是再傻也会怀疑袭击者很可能跟柯林有关。

所以,他就打算让夏尔骑士去把雷戈骑士引出来。

“好的。”夏尔骑士不疑有他,自然点头应下。

送走夏尔骑士后,柯林端起对方的酒杯,将里面剩余的毒酒灌入自己口中。

血奴和血裔都能免疫剧毒,那自己应该更没问题吧。

柯林如此想到。

就在他细细感受着身体的变化时,脚步声再次响起,伊蒙管家出现在阳台上:“老爷,您找我?”

柯林点点头:“坐吧。”

两人在阳台上坐下,柯林拍拍手,让侍女重新端上两杯红酒和一些果干。

当然,这次的酒里没毒。

侍女轻手轻脚地将东西摆好在桌上,然后迅速离开。

“你把城堡里的仆从都换了一遍?”柯林喝了口红酒,问道。

“没有,只是将您身边的贴身仆从换了一遍,这也是为了您的安全考虑,而且花费也并不多。”伊蒙连忙解释道。

柯林点点头,并没有说什么。

红堡如今的仆从基本还都是当初苏铎家族留下来的,柯林本来不打算全部换掉,毕竟新仆从的招募还有培训都需要花钱,而目前安格列家族的财政状况并不宽裕。

他需要将每一笔钱都尽量节省出来,用在关键的地方——比如军队建设。

不过,他也知道老管家是出于好心,便没有训斥。

“昆西这个新任税务官目前干得怎么样?”

“很不错。”伊蒙笑着点头,“老爷您找到了一位非常出色的税务官。”

“恩,那就好。不过,你也要盯着他一点,我现在还不能完全信任他。”

“我明白。”

见伊蒙明白自己的意思,柯林便放下心来,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给老管家:

“刚刚收到道森侯爵的回信,他同意为我们提供战马和甲具。不过,这价格……有点太高了,你看看合不合适。”

伊蒙仔细看了一遍道森侯爵的回信,想了片刻后说道:

“老爷,我们可以让道森侯爵提供一批样品,如果样品的质量确实如他所说的,不亚于黑骑军的制式装备的话,那这个价格确实不算高。”

“好吧,那就先让他送来一批样品。”柯林揉了揉前额,有些苦恼,“但我们家族的财政……现在能够承受得起这笔支出么?”

“很难。”伊蒙如实说道。

见柯林陷入深思,伊蒙又劝道:“老爷,恕我直言,现在就组建骑兵,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

柯林默然。

他明白伊蒙说的有道理,自己确实有些着急了。

如果等上一两年,等领地恢复发展,等税收充裕起来,或许再组建骑兵才更合适。

但是,柯林却等不了那么久。

他可是知道圣希尔德公爵和加西亚侯爵之间的裂痕已经产生。

虽然加西亚侯爵目前看来还没什么动静,似乎忍受了自己哥哥的背叛。

但谁知道哪天北境再出现什么危机,到时候,黑骑军还会和之前两次一样,毫无保留地站在圣希尔德公爵那一边吗?

所以,柯林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机。

他必须赶紧发展自己的势力,免得到时候连站队的资格都没有,只能随波逐流,任人宰割。

想到这里,柯林一咬牙,狠声道。

“我们可以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