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打卡:从三流主播到顶尖食神 > 284.休息?不需要休息直接上吧

284.休息?不需要休息直接上吧

当然这些人也包括了周庆峰,周庆峰虽然被派来接机,但是他也不是知情人。

不过小道消息倒是听说过不少,所以他现在看着李潇的眼神才这么好奇。

但是又碍于对方传说中的深厚背景,并不敢表现得太过明显。

你是感觉周庆峰的眼神有些不对,突然打了个冷战。

他可是听说了,体育运动员由于经常需要训练运动,所以荷尔蒙的分泌量是普通人的三,四倍,以至于每次奥运会的时候都需要准备大量的套套。

难道,这个周庆峰就是传说中的男男?

想到这里他浑身打了个哆嗦,一层冷汗打湿了后背。

他连忙悄悄地向旁边撤,移了两步,远离了对方亿点点,生怕被对方偷袭。

不过想到自己现在的身体素质可不是普通人能比的,要是对方真的对自己不利,自己也可以轻易地解决。

不过李潇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两个个怀鬼胎的人心里面想的完全不是一个方面的事情。

一个想着要怎样讨好对方,一个则担心对方向自己出剑。

国家体育队的驻地离南苑机场很近,周庆峰开着那辆不算太好的商务用车,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来到了驻地所在。

果然正如谢兵他们所说的,这里的守卫力量相当严格,仅仅是进入外围就需要查验身份信息以及出示相关证件。

并且还需要周庆峰手上的放行条才能带着人进入,而且对方还是荷枪实弹的武警。

不是那些七老八十的保安大叔,这才是让李潇最为震惊的。

周庆峰重新回到,商务车继续向驻地开去,似乎看出了李潇的惊讶,他开口解释:

“没办法必须这么演,毕竟里面的可是国家的精锐体育力量,要是被其他的敌国分子故意破坏,那我们十几年的训练就前功尽弃了。”

听到周庆峰的解释,他有些恍然地点点头,这确实有点道理。

要知道聚集起这么多人可相当的不容易,十几亿人里面层层筛选就挑出了这么一小撮的人。

经过十几年的训练才有今天的成就,万一上场之前被人一锅端了,那就就算将罪魁祸首千刀万剐也,没办法喧泄心中的怒火。

很快周庆峰就停好了车,李潇并没有拿行李,而是只身跟着对方向目的地走去。

他这次只是来例行报道,并不住在这里,要不是需要当面签署一些文件和入队申请书,他甚至都懒得走这么一趟。

一路上,李潇能感觉到很多视线投射在自己身上,他有些疑惑不太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看着自己。

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这些人可能并不是看自己,而是在看身边的周庆峰。

难道对方是一个天才选手,毕竟在这种专业性极强的地方,也就只有能力极强的人,又或是帅哥美女才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而对方显然不帅,那就只能是前者了。

李潇脸上露出笑容,对着周围行注目礼的运动员们点头示意。

毕竟同是广东人,能看到自己家乡人才辈出,他也深感荣幸。

既然周庆峰像是榆木疙瘩一样,别人给他行注目礼,都不知道和别人问好。

那自己就代替对方和大家打招呼好了,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一味地孤冷清高,可是交不到几个好朋友的。

他可不想自己这位同乡,因为太过孤冷而被其他人排斥。

两人很快就来到了一个办公室,李潇抬头观察了一眼【报到处】。

周庆峰敲门,随后开口说道:

“冯主任,人给你带来了。”

办公室内的人没有迟疑,连忙应道:

“赶紧带进来。”

办公室的木门被推开,周庆峰和李潇鱼贯而入,在李潇看清楚办公室内的人之后。

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揉了揉眼角,然后脸上涌现出激动的神情。

“冯国才先生?真的是你,你可是我的偶像啊!”

他可真地没想到,居然能在这个地方见到自己小时候的偶像。

冯国才为大汉国在110米栏的项目获得了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个的奥运会的金牌。

含金量之重,简直是举国瞩目,他可记得当年的新闻播报,几乎一天三次地重复着这个壮举。

虽然冯国才后来因为筋腱劳损断裂,没办法参加下一届的奥运会,但是他的成就,却是大汉国人无法忘记的。

虽然后来网络上有很多愤青痛骂冯国才是短命鬼,只参加了一届奥运就退休,不能给国家争取更多的荣耀。

但是只有了解过的人才知道,冯国财并不是只拿了这一面金牌,他在很多重量级的国际赛事上拿过超过40枚以上的金牌。

但是这些愤青却永远只盯着冯国才只参加过一届奥运会,就退役这个点来抹黑和攻击。

当然李潇之所以把他当做自己的偶像,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冯国才是广东东莞人,算是真真正正的老乡。

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冯国才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地位,而轻视李潇他可是有资格查看视频资料和电子记录的。

所以他很明白,自己眼前的这个小年轻到底有多恐怖。

李潇伦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一双布满老茧的手,重重地握住就听冯国才开口说道:

“太好了,大汉国,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你了!”

这句话实在有点太重了,不但惊得旁边的周庆峰目瞪口呆,连李潇也吓了一跳。

要是其他什么人说出这样的话,李潇也就一笑置之了,毕竟花花轿子人人抬,吹嘘别人这种事情很多人都喜欢做。

但说出这样的话的人,确是大汉国短跑第一人。

那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他可真的不敢接受对方这样的赞美和夸奖。

“别别别,冯先生,你这太抬举我了,我哪里当得起这样的话,你可千万别这样说。”

冯国才深深地看了李潇一眼,点了点头并没有继续说其他话,而是直接带着他就去准备登记了入队了。

两人变成三人,向着登记中心走去。

周庆峰有些奇怪,平日登记中心可以说门可罗雀,也就只有退役的12月,以及入队的1月份,来这里的人会比较多。

其余的时间,真的没有人来这里,毕竟大家的训练几乎就把日常时间填满了,谁闲着无聊来这里玩?

但是今天却不太一样,时不时就能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在远处对着这边指指点点。

这样的感觉十分熟悉,让李潇以为自己又回到了省体育队那边。

不过他也没有在意,毕竟平时看着自己的人远远比这里要更多,有些事情已经习惯了似乎就变得理所当然起来。

李潇原本以为自己很快就能拿到入队证明,然后正式入队之后自己就可以到自己订的酒店去放好行李。

明天或许还可以顺便到赛场看看环境,因为后天就是正式比赛了,他可没有这么多时间在这边浪费。

冯国才听到工作人员的话,眼睛瞪得滚圆,手指握成拳头,似乎想要一言不合就趴桌子。

但是,退役后多年的行政工作,也让他火爆的脾气收敛了许多,不再像以前那样像是个炸药桶一样一点就炸。

他深吸一口气,对着工作人员问道:

“这是谁下的命令?”

然而没等工作人员回答,众人身后就传来一阵脚步声,随后一个语气威严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怎么冯主任对我这个决定有什么不满吗?这个决定是我下的,毕竟这么重要的事情之前的决定实在太过轻率了,所以我决定在我们国家队的本部再进行一次测试。”

冯国才转身看到来人,眉头皱得更紧,他语气不善地问道:

“展飞,你是不是要搞事情?视频记录,检验报告,电子记录,三合一的文件资料,全都齐全了,怎么就轻率呢?”

被称为展飞的是一个年纪和冯国才相近的,40多岁的中年人,身高足有一米九以上。

虽然年纪有些大了,体态仍保持着相当不错,强健的肌肉隔着衣服都能看到,十分有压迫力。

展飞淡淡地开口:

“这件事我不是针对于谁,而是实事求是。”

“毕竟一个没有任何成绩的业余运动员,突然拿到了这样的成绩,换谁都得怀疑不是吗?”

“要是只在省队进行测试就直接进入了国家队,到时候出现了任何问题,这个责任到底谁来负?”

冯国才大手一摆,随后拍了拍胸膛,大包大揽地说道:

“有什么问题,我来负责行了吧,赶紧给小潇办完手续,他后天还有事情需要忙,根本没空和你纠缠。”

听到冯国才的话,展飞摇了摇头,脸上带着耐人寻味的笑容:

“这么急吗?一两天都等不了?不是心虚了吧?我可是听说了,上面准备出台政策,增加不同省市的体育拨款,你们广东不是盯上这个钱了吧?”

冯国才这次再也没人忍住,巨大的手掌拍在了旁边的不锈钢工作台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他手指着展飞,正准备将压抑了十几年的怒火宣泄出来。

但是粗壮的手指却被一只手抓住了,冯国才顺着手掌向旁边望去,抓住他手指的正是他身边的李潇。

就见李潇带着笑容,轻松地开口地开口:

“没事的,冯叔,我这边完全没问题,要不现在就测吧,因为我后天还有比赛呢!真的没办法拖延。”

比赛?

围观的群众和展飞心中疑惑,大家的大脑疯狂运转,想着明天到底有什么运动比赛?

有人低声说:

“难道是银川的马拉松,但是也不对啊,还有好几天才开始呢!”

“我记得下个星期三倒是有一个省级的短跑比赛,但是时间也对不上啊?”

“明天?我不记得明天有什么重要比赛啊?”

随着围观群众的交流确认,明天没有任何重要比赛后,大家的议论声音就更大了。

一开始大家还担心这李潇那传说中的背景,但是抱着法不责众,别人说了,自己也可以说的想法。

周围的议论声愈来愈大,最后甚至连被议论者本人都听到了。

李潇只能无奈开口:

“抱歉,是我没说清楚,不是运动比赛,是厨师比赛,后天就是一星级的星级厨师比赛,我是参赛者。”

“另外,我之所以要成为兼职运动员,纯粹想着是为国家争光,没有其他的想法,我也不是来和你们争权夺利的。”

“反正,你们有需要比赛的时候,直接派我上场就可以了。”

原本周围的声音在听到李潇要参加的是星级厨师比赛后就小了下来,他们也回过神来。

对方的本职工作是一名美食主播,那么参加星级厨师比赛似乎就变得理所当然起来。

其实是他们自己想差了,但是在听到李潇的后半段话的时候,一个个却躁动起来。

因为李潇的语气实在太过轻描淡写,似乎只要他参加了比赛就必然能拿到名次甚至直接夺冠。

他这份过分轻松的态度,让这样他们这些每天艰苦训练的运动员十分难受。

不过,李潇继续开口了:

“既然你们不信,需要我来测试,那就赶紧吧,我预定的酒店可是下午4点前就需要签到,不然就要被酒店退掉了。”

展飞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大大开口:

“先别急,今天就先在宿舍休息一天,毕竟赶了一天的飞机来到这里,身体状态一定不好。”

“明天好好热身,然后再开始测试吧,反正你不是也说了你后天才开始比赛吗?”

虽然嘴上是为了比较好,想让他好好休息,有更好的状态参加测试。

但其实他是担心李潇如果获得不好成绩,会以状态不好为理由,为了堵住李潇的嘴,他才特地提出让他休息一天。

但是这个提议却被李潇拒绝了,他摇了摇头:

“如果仅仅只是跑出上次测试的成绩,以我现在的状态就可以了,没必要休息。”

李潇这句话的语气就不像之前那么客气了,因为他也听出了对方四次三番的针对。

他虽然不喜欢惹事,但是也绝对不是怕事的人,特别是在他有理的情况。

周围瞬间哗然,大家都是专业的运动员,很清楚知道,运动员状态的好坏对于成绩的影响相当巨大。

别说刚下飞机就立刻运动,大部分的运动赛事运动员都需要提前几天到当地。

用于适应当地的气候和温度,以及去比赛场馆附近感受一下场馆的环境,以便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毕竟运动项目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一秒钟可能就是一个世界级冠军和一个国家级冠军的差距。

李潇说的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无论他的身体状态如何,都能轻松的应付国家队的测试。

他这句话在众人的心中已经不再是自信,而是自大和自负。

冯国才立刻想要制止李潇的冲动行为,他也清楚刚下飞机身体到底有多累。

他可不想李潇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测试,万一真的因为意气用事导致没跑出最好的成绩,那可就麻烦了。

展飞等的就是现在,他连忙应承道:

“行,这话是你说的,我现在就带你去测试,不过测试如果测试的成绩不好,你可别拿刚下完飞机太累了为借口。”

“不过即便是你现在开始测试,4点前估计也没办法到酒店那边,一次测试花费的时间可不短。”

李潇无奈地摇了摇头,果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没问题,我快一点就可以了,上次在省队那边做测试,也不过用了三,四个小时而已,现在才10点多我尽量快一点,应该能赶得上。”

三,四个小时?

听到李潇说自己居然三,四个小时就测试完了,周围所有人都是吃了一惊,这他妈也太快了吧?

难道对方的数据真的和传闻所说的一样是伪造出来的吗?

毕竟这测试需要的时间明显就不对了,这么漏洞也太明显了吧。

每样测试通常要测试三轮,通常一趟下来,六七个小时都算少了,加上中午休息的时间,估计一趟下来得八九个小时。

展飞在国家队已经待了很多年头了,对于一次测试需要的时间,他当然心知肚明,三,四个小时显然是没办法完成整个测试的。

果然眼前这个名叫李潇的真的是广东省体育队那边伪造出来的天才,也不知道那边到底想做些什么?

毕竟假天才这种东西可是一戳就会破的。

测试的流程李潇已经很熟悉了,毕竟前段时间才刚刚做完。

尿检样本被快速送到本部的检测中心,十分钟就得到了结果,没有任何问题。

同时也打破了前段时间一直在众人之中流传着的,对方使用了超量违禁药物的消息。

毕竟违禁药物这种东西残留性可是很强的,可不是三天两头就会在体内消失的,正常30天内服用过违禁药物都是能检测出来的。

这次裁判也从4名变成了6名,而且为了避免徇私舞弊,这6名还是分别通过抽签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