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打卡:从三流主播到顶尖食神 > 46.生腌血蛤与东坡肉

46.生腌血蛤与东坡肉

李潇夹起一只肥硕的生腌血蛤,对着直播间介绍道“来,给各位水友介绍一下。

生腌血蛤,这个菜在沿海这边比较常见。

很好吃,第一次吃,可能会接受不了。

但是当你闭上眼睛,把带着蒜末和香菜的血蛤丢进嘴里,那种鲜甜,简直让你放弃抵抗。

虽然我没做过,但是,我见过别人做。

把血蛤洗干净,放入沸水中。

接下来这部最关键,血蛤在沸水里面煮五到十五秒就可以捞出。”

直播间哗然

“喂喂喂,五到十五秒,青菜都熟不了吧?”

“是不是傻?说了是生腌,顾名思义就是生的啊!”

“没错,我还吃过生腌皮皮虾,那是真的好吃,皮皮虾连着五到十五秒都没经历过。”

“这不会很多寄生虫吗?”

“哈哈,就尼玛离谱,你都吃生的了,还在乎寄生虫?好吃,就完事了。”

“对啊,这么多人吃RB寿司呢,还不是一样?”

.....

李潇一边说,一边又夹起另一颗,丢入嘴中。

牙齿轻轻咀嚼,血蛤的汁水里就溅射到口腔里面。

甜,太甜了。

吃着吃着,李潇倒是越发觉得这个生腌汁不错。

之前还觉得糖放太多,没想到,原来厨师是想突出它的鲜甜。

“这家店的这个生腌血蛤,真的不错,血蛤过水的时间恰到好处,不会太生,也不会太老,完美。”

话音未落,旁边就传来老板娘的声音

“哟,小哥倒是真的懂行,我们做这个生腌血蛤,那么久了,都不用看表,心里默算就能算出什么时候该出锅了。

好勒,这个是你的东坡肉,你慢慢吃哈,青菜也要好了。”老板娘笑着给李潇放下冒着热气的东坡肉,一蹦一跳地回到店内。

李潇视线从老板娘身上收回,碟子上一片荷叶,荷叶上一块四四方方的东坡肉,被一条细草绳捆着,冒着热气,仔细看,还能看到不断有汁水从中冒出。

李潇轻轻扇了扇,东坡肉的香气就飘进了鼻腔。

李潇伸出大拇指,“香味很醇厚,色泽也好,我给大家尝一下味道怎么样!”

说着伸出筷子,向东坡肉夹去。

东坡肉的肉已经被炖烂了,筷子轻轻一夹,就轻松夹起了一块。

“不错,看这状态就知道,炖煮了很久了,肉都酥了。”

说完就把筷子上的还冒着热气的东坡肉送到嘴里。

牙齿咀嚼两下就进了肚子,李潇不好意思地对着镜头讪笑“吃得太快了,没尝出味道,等我再尝一口。”

说着再伸出筷子。

有道是男人的嘴骗人的鬼,说是一口,李潇却是连续划拉了好几口,整块东坡肉都被夹起一小半。

李潇停下手上的动作,“不错,相当不错。

很入味,肥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瘦肉绵软鲜甜,一口下去,瘦肉夹着肥肉,肥肉又裹着瘦肉,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唇齿间还能感受到软糯的胶质,让人回味无穷。”

说着,自己也没能忍住,筷子继续开工。

直播间一片流口水的声音

“我的天!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这种肥而不腻的五花肉,只能在早上凌晨五点的肉摊看到,我已经好久没吃过了。”

“哇,别的不说,光看这肉的酥烂程度,就知道店主用心。”

“不说了,本来还想着明天只在网上看热闹呢就好了。没想到,那边附近居然有这么多好吃的东西?

不但有那个二次元风爆表,羞耻感满溢的QQ咩咩好喝到没谱茶。

还有这样一间宝藏店铺。”

“这个主播可以的,我是看了好几场主播的直播了,硬是全部都是真实探店。

不像是其他主播那样,一看就知道收钱了,送上几个火箭,以资鼓励。”

说着六七个火箭就升空了。

火箭带着立刻出现在小猫直播的其他直播间,大量的观众涌入。

毕竟只要观看三分钟直播,就能领到直播间内的打赏,大家都是非常踊跃的。

不过当这些新来的人发现,主播居然是在一间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小店吃饭,都赶紧十分惊奇。

毕竟,这个年代,谁都要恰点烂钱,美食主播接一些网红店的单子,帮着推广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但是,谁都没见过,这样环境的店会请主播推广的。

“主播,这些什么玩法?直播苍蝇馆子?”

“哟,这东坡肉,看着就地道,旁边好像还有生腌血蛤?”

“我的天,就这折叠木桌上的包浆,一看就知道有年头了。

这样的老店,都需要推广了。”

.....

看到一群新人进来就开始带节奏,李潇连忙说道“感谢一见如故大哥的火箭,非常感谢。

另外呢,和大家说一下,主播这边是比较少接推广单的。

即使接了也会先和大家说清楚。

而且老粉丝都知道,我这个人比较直率,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如果不信的同学,可以翻一下我昨天的录播。

我昨天本来是想着带着大家去看看小姐姐的,但是没想到,踩雷了,恰好又遇到对方的主厨挑衅,于是我直接把他干趴下了,不对,不是干,我们得文明一点。额....算了,想不到词,还是干就行了。

总之,为了尽量给大家呈现最真实的一面,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回到正题,这个东坡肉是真的不错。

不过至于在哪里啊哈哈,先不告诉你,不过一直看我直播的兄弟们应该会知道的。

好了,先不说,我得吃两口饭了。

吃东坡肉不吃饭,乐趣少了一大半,嘿还挺押韵。

”说完,李潇直接拿起碟子,把里面浓稠的酱汁倒入颗粒分明的米饭中。

李潇把覆盖一层褐色酱汁的米饭伸到摄像头前面。

“光是这全是肉汁的酱汁,我就能把这碗饭消灭了。”

说着,筷子翻飞,不到两分钟,整碗饭就被消灭了。

李潇长长吐出一口气,伸出大拇指,“赞!!”

说话间,老板娘端着菜心放在桌面上。

脸上笑容越发明显,虽然李潇这时坐在角落,但李潇直播的声音可不小,李潇自从动筷子后,夸奖就没停过。

花花轿子人抬人,谁都喜欢别人夸的,特别是做菜的,就更是喜欢别人说他的才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