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打卡:从三流主播到顶尖食神 > 58.打卡【喜贯居酒屋】(求推荐,收藏,书评,书单)

58.打卡【喜贯居酒屋】(求推荐,收藏,书评,书单)

【烧鸟全食】一共有21串,分别是

鸡胸脯,鸡心,全心

鸡颈肉,鸡肉丸,鸡胗

鸡肝,鸡腿肉,软骨

烤鸡翅,鸡肉葱串,锦鸡蚝

鸡心留,鸡尖(屁股),鸡皮

鸡肩肉,鸡白子,鸡背肝

鸡提灯,鸡银皮,鸡爪

就在老板把食物放在烤架上的一瞬间,

系统的打卡提示如期而至

“叮咚,打卡成功,你打卡的美食店为:【喜贯居酒屋】”

“穿串三年、烤串一生。

老板贯豪幸之助曾于在东京的米其林一星烧鸟店「鸟喜」,任职烤物部总厨。

后因结识大汉国的妻子宋小喜,于是离开了自己的国家,来到妻子家乡,一同经营了这家店,开业至今,一共经营时间30年。

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叮咚,系统评分,【喜贯居酒屋】的星级为3颗星。”

“叮咚,你获得了3星美食店打卡奖励”

【金钱:1000元】

【能力:烧鸟制作精通】

【能力介绍:你经过3年的练习学会了如何穿串,又经过了一辈子,学会如何烤鸟,你对于活鸡了如指掌,你对于烤鸟洞若观火。】

【名气:30】

【名气介绍:1点名气会让10位陌生人通过不同途径认识到你】

李潇偷偷抬头看了两鬓斑白的老人,轻叹一口气,所谓爱情,大概就是如此。

我愿为你抛下所有名利,背井离乡。

我愿以你我的姓名为媒,相伴于此。

礼让谦恭,相互磨合,相互扶持,白头偕老。

李潇脸上露出向往,如果自己也能拥有这样的爱情,该多好。

李潇看着炭火中21串形态各异的烤串,轻轻点头,果然不愧是米其林一星烧鸟店「鸟喜」,烤物部总厨。

对方的火候掌握实在太好了,每一串烤串,因为是鸡的不同部位,所以转动翻转的时间都不一样。

有些长,有些短,有些要不停刷油,有些则需要放在火焰更旺的地方。

获得了烤鸟制作精通后,李潇即使不用看着手表,不用注意火候,都能清楚知道,对方每一次翻动食物都在最佳的时间点,误差不到0.2秒。

李潇偷偷挪到吧台最边沿,以免自己的直播影响到其他人的用餐。

他对着直播间科普道

“所谓的烧鸟,据说起源于我们大汉国的属国樱花国,在樱花国的17世纪的江户时代。

当时,禁食牛肉、鸡肉等的幕府禁令尚未解除,鸡肉只有上等人才可以食用,所以鸡肉斯时尚属高档食品。

也由此,烧鸟屋主要烤的是鸡胗、鸡肝、鸡皮、鸡屁股等,基本上都属于鸡身上的垃圾部位。

至于烤法,很简单,用小竹签子串上四块鸡块,喜欢葱香的还可以在肉与肉之间加上两段葱,然后根据个人喜好涂上甜酱油或撒上盐末,用炭火正反炙烤数分钟,烟雾缭绕香味四溢时,自然也就食指大动了。

此时的对象主要是庶民,而烧鸟店的形象也是以廉价的饮食形象示人,走大众普及化路线。

不过后来呢,禁令废除,烧鸟的种类也变得丰富起来。

和我们大汉国的烧烤不同,樱花国的烧烤更注重食材的原味。

只经过最简单的调味,出品时在旁边配上萝卜泥等调料,吃到嘴里的串烧虽然表皮微焦,一口下去却又鲜嫩多汁,余香满口。

也正是因为这种简单的烹饪和调味方式,决定了烧鸟对食材新鲜度的高要求,一般比较讲究的烧鸟屋都会使用当日宰杀的新鲜食材,售完即止。”

老板抬起头,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嘴角难得露出笑容

“哟,不错嘛,居然还挺懂?”

李潇讪笑,虽然他第一次吃,但是获得烤鸟制作精通后,知识掌握可能甚至比这个做了几十年的樱花国大厨还要深刻。

“略懂,略懂。”

老板轻笑,视线重新回到菜品上。

李潇轻咳,继续介绍

“由于樱花国烧烤的特点,他们只会使用长木炭,长度在20到25厘米的长木炭为最佳。

不仅温度超高,且可吸收炉火滴下之油脂而不至于爆出明火与火星,火力极度稳定,不会忽大忽小,让食物不熟或者变焦。”

李潇深吸一口气,分辨出老板所使用的碳材,眼神微微有些错愕。

怪不得这么多水友推荐这家店,怪不得,在这个应该没有客人的尴尬时间点,这里居然坐了这么多人。

这个老板就连最简单的,却又被最多人忽略的碳材上都能做到细致入微。

那么食材的选用方面恐怕更加严谨。

李潇对着直播间赞道

“果然不亏是大家推荐的店,我已经发现了,老板用的木炭,居然是荔枝木,荔枝木虽然很好,但是因为荔枝树的树枝通常粗大,而且多枝丫,所以大多数情况不适合做长炭,因为耗损率高,成本也因此居高不下。

不过老板为了提高烧鸟的品质,让烧鸟的炭香足够清新,选用了价格高昂且市面上几乎没办法买到的荔枝长炭,果然是良心好店。”

李潇越说,对这份烧鸟全食,越发感兴趣了。

很快,第一碟烧鸟就被老板递到李潇面前

“慢用。”

李潇缓缓移动摄像头,把它对准自己面前的碟子,给大家介绍道

“第一碟,分别是【烤鸡心】,【烤软骨】,以及【烤鸡皮】,我先给大家尝尝这个烤鸡心。”

李潇拿起竹签,轻轻咬下一块已经被切开的鸡心。

牙齿刚刚咬开鸡心的外皮,内里的汁水就迸射出来,十分过瘾。

李潇又咬下一块,细细咀嚼,才有时间和直播间的水友聊天

“经过腌制后的鸡心非常特别,心脏外部组织口感软糯,血管和内部组织的口感清脆,鸡心肉质细嫩,老板在腌制之前肯定用大量的水清洗过一次,把血水和杂质冲干净,所以这个鸡心丝毫没有血腥气。

另外,还要给大家说一下,老板这边的烤鸟是酱烤。

区别于只用食盐和七味粉的盐烤,

酱烤的味道更加丰富,用清酒、味醂、酱油、砂糖、葱、鸡油等调制出的酱汁,在适当的时候刷在烤鸟上,让酱汁在炭火的熏烤下和烤鸟融为一体。

其中的砂糖更是可以在明火下产生焦化反应,让烤鸟的外皮变得金黄香脆。”

直播间的观众可谓是叫苦不迭,虽然没看到李潇吃下去的样子。

但是摄像头可是一直对着碟子中剩下两串不断冒着热气的烤串,配合镜头外李潇狼吞虎咽的声音,谁都知道,这家喜贯烤鸟一定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