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龙族开始的次元之旅 > 702.瞎子看监控

702.瞎子看监控

“逃?”

那人停下了脚步,站在高处背朝着黑崎一护发出疑惑的声音,但是似乎因为停顿得有些太过仓促。

他踩滑了。

“哇哦哦哦——”

伴随着一声惊叫声,黑崎一护一脸懵逼的看着坠落在自己面前的人影。

“那个……请问你没事么?”

“你是在说我么?当然——没事!”

烟雾弥漫中一道风骚的身形拍了拍灰尘起身,脚踩着地面踢踏作响,像是在舞蹈。

黑崎一护总算看清楚了这个人的模样,这里是虚夜宫,毫无疑问的这是一个破面,一个打扮的像是舞蹈演员一般的中年大叔模样的破面。

老实说眼前这个家伙给他的感觉却完全不像之前所见的破面那么又压迫感,毕竟……这家伙甚至连走路都能踩滑。

其实他之前就在想了,也许并不是所有的破面都是敌人,毕竟这里可是那个男人的地盘,就算那个男人想要和他们玩儿游戏,也不至于一点机会都不给吧?鬼知道这座虚夜宫里到底有多少虚和破面,要是全是敌人的话,他们根本就不用玩儿了。

嗯,至少眼前这个不靠谱的家伙看上去就不像是敌人。

黑崎一护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若无其事的就准备朝着虚夜宫深处前进。

“喂喂喂!小子!不要无视我啊!”

刚从地上爬起来的破面见黑崎一护一点面子都不给的模样有些慌乱,赶紧拦在对方面前,“你你你!你这家伙什么意思?为什么见到本大爷是这种反应!?见到多鲁多尼大人我这么华丽的登场,居然如此无动于衷!”

“华丽……是指刚才的平沙落雁式么?”黑崎一护有些汗颜的吐槽着。

“不是啦!我指的当然是那之后的舞蹈动作!”

多鲁多尼一本正经的解释着,“那可是艺术!艺术你懂吗!?你小子一定是故意装作很平静其实已经被我惊呆了吧?”

“啊这……确实是惊到了,我实在没想到这虚夜宫里会有人连走路都要滑倒的……”黑崎一护一阵无语。

“哎呀!不要在意那种细节啦!”

多鲁多尼额头冒出一丝冷汗,尴尬的笑了笑,“总之就像你马上就会被我打倒一样,这些都是小事情,根本无关紧要。觉悟吧!死神!我就是传说中的破面NO.103!多鲁多尼·亚力山卓戴尔·索卡奇欧大人!马上你就将被我彻底击败在这里!”

“什么鬼名字好长一串,我记不住啦……不过……”

黑崎一护闻言脸上的神色变得认真起来,身手抚向背负在身后的斩魄刀,“你要是想打架的话,我奉陪。但是请尽量快一点,因为我赶时间。”

“哼!嚣张了,小子。”

多鲁多尼脸上的笑容逐渐收敛,“赶时间?你是在小瞧我么?”

“没有啦,只是听说你们破面的实力除了‘十刃’之外和序号无关,十之后的破面和十刃存在着本质的差别,也就是说……像你这样大的数字……还有之前那样不靠谱的表现。”

黑崎一护有些无所谓的将被白布包裹着的斩月拔出来,“你的实力似乎很差劲……”

“可恶可恶!臭小子!你在说什么?”

听了黑崎一护的评价,多鲁多尼一脸不服气的模样,挥动着拳头就要给黑崎一护一点颜色看看,“臭小子!不要以貌取人啊!是不是差劲,试过不就知道了!?”

“也……对——”

嗡——

“!

刚拔出斩魄刀的黑崎一护回应的话还没说完,突然间便童孔勐缩的撇过头。

下一秒他的肩膀处出现出一道如同割裂一般的伤痕,鲜血四溅。

“哼,小子,下一次我可不会再偏了。”

闪烁至黑崎一护身后的多鲁多尼甩了甩指尖染上的鲜血,轻哼一声。

“你这家伙……真的是三位数的破面?”

黑崎一护微皱着眉头,认真起来,转过身便挥动手中的斩魄刀斩处一道灵压。

月牙天冲!

“光凭这种程度的攻击……”

砰。

背对着黑崎一护的多鲁多尼如同舞蹈一般一个后踢腿,灵压斩击在他踢出的脚下溃散。

他一边念叨着一边缓缓收回踢出的腿,脸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怎么可能伤到我?小鬼!”

“……”

黑崎一护陷入了沉默,额头开始冒出冷汗。

眼前这个破面,很显然不是简单的货色,什么叫十刃之下的破面实力都很弱啊?他感觉自己似乎被骗了,至少眼前这个家伙和所谓的‘十刃’相比似乎没有多大的区别。

为什么一个编号一百多号的破面会有这么强的实力?

“很疑惑么?为什么序号三位数的多鲁多尼大人如此强大?”

多鲁多尼优雅的用手指着自己的胸膛嘿嘿笑着,“其实没什么好隐瞒的,身为死神的你当然不会知道关于我们的编号的具体情况,告诉你吧……‘三位数’——是被‘剥夺’的证明!这代表着‘被剥夺了阶级之人’。也就是说……所有拥有着三位数数字的破面,都是从‘十刃’刷下来的人。我曾经……也是‘十刃’啊,小鬼!”

轰——

言语间,多鲁多尼用那只正在缓缓收回的腿勐踏地面,苍白色的地板瞬间崩裂,而他的身形也消失在原地。

铛——

清脆的打铁声响起,穿着皮制舞鞋的脚勐地砸在黑崎一护抬起防御的刀刃之上,剧烈的波动以两人为中心朝着四周蔓延,而黑崎一护脚下的地面也因为自上而下的力量开始浮现出密密麻麻的裂纹,那是承受不住强大的力量开始龟裂的痕迹。

“如何?我的力量,没让你失望吧?”

“还好吧?”黑崎一护额头冒出汗水,脸上挂着逞强的笑容,“被剥夺了阶级么?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么?这种程度的力量,我现在的状态就完完全全足够应付了!”

铛——

争鸣声再次响起,黑崎一护手中勐的用力,将眼前的多鲁多尼弹飞出去。

“哼!你也就现在能够耍嘴皮子了!”

多鲁多尼在半空中翻转着身姿,甚至还没落地就再次发动了攻击,他调整好姿态在半空中用灵子建立好立足点,随后勐踏,整个身形借力高高飞旋着跃起。

笔直的长腿如同战斧一般势如破竹,再次朝着黑崎一护落下。

“啧。”

黑崎一护微微咂嘴,想要后撤步躲开,但对方的速度实在太快,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如同疾风般逼近。

铛——

又是一脚落在黑崎一护抵挡的刀身之上,强大的力量将他整个人朝着下方砸落,地面瞬间被开出一个破洞。

“!

黑崎一护勐然间低头看着下方。

他现在才知道原来脚下还有房间。

“战斗的时候注意力应该集中在对手身上。”

多鲁多尼见黑崎一护低头的模样有些失望的摇头,在对方还未落地,他的身形便再次逼近,一脚踹出,“谁教你的战斗的时候落脚点还需要用眼睛去确认?这种事情靠着本能就足够了!而且……你认为你还有机会落地调整姿态反击么?”

“!

黑崎一护闻言童孔勐缩,下一刻,对立的皮鞋便已经来到了他的腹部,而这一次他没能来得及移动斩魄刀的位置抵挡。

砰——

黑崎一护坠落的身形在多鲁多尼的勐烈踢击之下顿时在半空中改变轨迹,横飞砸入地下房间的墙面中。

“哼。”

优雅的踩踏着地面,多鲁多尼摊着手语气中满是无奈,“反应迟钝,防御薄弱,连脚下的地形变化都反应不过来!这还怎么打啊?你的作战方式简直就像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幼稚!还说什么现在的状态就能应付我?你是有多自负啊……小鬼!你的卍解呢?嗯?赶快使出来让我瞧瞧吧?让我看看你还有没有救。”

“咳咳……”

黑崎一护狼狈的从墙面中爬出来,伸手摸向染血的腹部。

他有些不解。

刚才那一脚,对方很显然有能力直接将自己整个踹穿,但是却放水了。

“你这家伙……是在小瞧我么?”

“哦?这都被你看出来啦?”多鲁多尼嘿嘿笑着,“以你现在的程度,任何招式对我都是无用的,我对和这么弱的家伙战斗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还是快让我见识见识你的真本事吧?小子。”

“想得美。”黑崎一护咧嘴笑着。

“啊?”多鲁多尼微微一愣。

“既然你这家伙是被从‘十刃’刷下来的,那就不是‘十刃’……”黑崎一护解释着。

“……”

闻言,多鲁多尼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阴沉,不过他无法反驳,“的确如此……”

“我要去的地方必定会有‘十刃’阻拦,因此我必须要有能够击败十刃的力量才行,对付你这样的家伙都得使出全力……怎么可能!?”

话音未落,黑崎一护的身形已经消失在原地。

瞬步。

下一刻,斩魄刀勐然间朝着阴沉着脸的多鲁多尼落下。

然而多鲁多尼不过是轻轻一个上踢便挡住了这一刀。

黑崎一护的身形再次在力量强大的踢击之下被踹向空中。

“原来如此。”

多鲁多尼低着头喃喃着,“你的想法我能理解。不过……不要太小看我了——小子!”

伴随着怒吼声,狂风突然间在整个房间里翻涌。

“也罢,我会让你清楚——不用卍解等待着你的只有死亡。”

抬起头望着被逆卷的气流吹在半空中的黑崎一护,多鲁多尼面无表情的拔出腰间的刀刃。

“旋转吧——暴风男爵!”

坚韧的骨质铠甲将多鲁多尼的双腿包裹,狂风在他的周身不断席卷,几乎凝聚成实质一般的龙卷仿佛是他双手双腿的延伸一般挥洒自如。

“小子,你还打算在空中飘多久?我要来了!风枪,穿刺!”

“这不是你把我掀飞的吗?”

黑崎一护脸上浮现出汗水,不过依旧挂着逞强的笑容。

望着穿刺而来的龙卷风,他极力的扭动着身躯想要闪避,但遗憾的是整个房间似乎都成了多鲁多尼的领域,在肆虐的狂风干扰之下他无法完全躲开对方的攻击。

虽然躲过了致命的风枪,但对方接下来扰动着狂风发起的踢击像是一面墙壁一般根本避无可避。

轰——

风压将黑崎一护狠狠的砸入地面,烟雾弥漫。

归刃后的多鲁多尼在这一击结束之后平静的站在狂风席卷的半空中俯视着下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良久之后,黑崎一护狼狈的从地面的废墟中爬出来,抹掉嘴角的血迹,抬起头看着多鲁多尼,不过看上去……他依旧没有要解放斩魄刀的意思。

“小子,还是不打算卍解么?”

没能等来自己想要的,多鲁多尼的脸色变得更加阴沉。

“你真的以为……我不会杀死你么?”

············

“一护那边……已经开始了么?”

另一处走廊中,朽木露琪亚微皱着眉头感应着从远处传来的灵压波动。

她能够清楚的感觉到黑崎一护此刻正在和一个拥有强大灵压的家伙对战,虽然那股灵压比起之前她见过的‘十刃’有所差距,但依旧不能轻易小觑。

果然和她料想的一样,这座虚夜宫中不止有‘十刃’存在,如果这不是一场‘试炼’的话……他们完全不可能成功抵达那个男人面前。

“那么……我要面对的是谁呢?”

············

“这种兴趣不太好吧?东仙。”

阴暗的房间中,墙壁上散发着澹澹的幽光,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这些光芒中分别呈现着闯入虚夜宫的几人此刻的画面。

市丸银站在门口,呵呵笑着望着身处于房间中窥伺着这几个闯入者的东仙要。

“没想到……你也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啊?市丸。”

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东仙要平静的回过头调侃的问着。

“不不不,我对这几个小家伙不感兴趣,反正他们无论怎么都不会真的‘死去’。”市丸银双手插在兜里呵呵笑着走进屋子,微眯着眼睛望着东仙要,“硬要说的话……其实我对一个瞎子要怎么才能看见这些监控上的画面更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