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326 珞珈一统

326 珞珈一统

前文说过,地球文明走向太空时,是以十大联邦的形式。

十大联邦为了抢占星域,一个个争先恐后,拼命向前。带整个猎户悬臂都被分割完之后,人们才发现十大联邦像是麻花一样,扭曲交缠在一起。

后来华龙用前方的大量星域跟各国置换猎户悬臂尾端的星域和地球上的土地,希望家国土集中到一块便于管理。也只有华龙这种比较保守的国家,才愿意这么干。而富有冒险精神和侵略性的其他四强,从来不在乎自己的国土绵长而分散。

大家都将发展的希望,寄托在朝向银心的前端,所以华龙的置换要求,很多国家都愿意接受。于是猎户尾端基本上成了华龙的领地,而中前端,各国依然是交缠在一起。

再后来,扩张的步伐因为无垠的空间被阻断,除非科技发展到人类能跳跃数百光年的空间距离。四强开始将侵略性的目光投注到内部,用各种手段将后五强分化成无数小国。

6022联队离开天乙星之后,操直线赶往猎户最前端的GW战场,就需要通过不少国家的星域。

好在国联早已知会了沿途各国,所以他们一路上并未遭遇太大的障碍,各国基本上都很配合地予以放行,并优先安排通过必须的虫洞。

舰队的行进,柏承诚还是做甩手掌柜,全权交由卓青阳、叶云舒等人负责。他专心修炼,运转《庄周心经》以延长时间,消化吸收郭天放传授的内容,并形成自己的感悟,飞速提升自己的念力强度,念力运用技巧。

其次,继续用幺米机器人凝练细胞,置换自己身体内的细胞。

再就是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在‘洞天福地’内修炼太极阴阳绝、天地五行诀和乾坤吞天诀,尽可能提升自己的内力。

分身跟影帝一战之后,柏承诚深切体会到自己的实力才是一切根本。如果他已经是公知的武帝,影帝怎么敢打他的注意?如果他的战力跟郭天放差不多,郭天放怎么敢一再对他动杀心?

在猎户文明,父母离开时候,他没有任何靠山,只能依靠自己。所以,最近他基本上不去考虑科研了,而是潜心修炼。

因为云叔带来了大量的灵石,以致他可以按照母亲留在头套系统里面的阵法,奢华地布置起聚灵阵,武帝们称之为洞天福地的环境,肆意利用武帝才有资格使用的灵石来修炼。

这种方式,比他使用S级能量药剂的效果还好得多。当然,这跟他的功力已经进阶武者高阶,药物的作用减弱有关。

不过,他用浮光掠影轻功那种练脚的方式扩展到全身来炼体,还是浸泡在药液中的效果更佳。

从商家获得五艘恒星级战舰之后,柏承诚将6022联队的指挥部,从旗舰6022A中搬了出去,搬到命名为6022B的制定给卓青阳使用的恒星级战舰上。

6022C给了叶云舒。6022D给了玛娜。6022E和6022F暂时充作预备队。柏承诚示意各支队谁在战争功的功劳大,就赏给那个支队。

将指挥部搬出去,是为了柏承诚自己和云叔他们交流的方便。他一个队员或亲卫都没有留,整艘战舰里,只有他一个纯人类。

卓青阳等人不知道他的战舰融合了一艘全幺米机器人结构的恒星级战舰,更不知道云叔等一百五十多超级智慧机器人在,只知道奥丁号停驻在6022A战舰舱,是在是搞不懂,柏承诚一个人,怎么能自如地控制七八公里长的这么一艘巨大战舰。

柏承诚本来是准备在近一段时间之内,不涉及科研,反正有分身和珀莉雅在研究,但云叔的一个小举动,又让他心痒了。

云叔看到柏承诚的生活很邋遢(柏承诚吃的穿的,在云叔眼里都很

垃圾。)心痛得不行了,不断地从储物空间中给柏承诚拿出不少富含高能量的柏承诚喜欢的食品,以及柏承诚换洗的衣服。

他不知道的是前段时间,柏承诚更邋遢,要不是卓青阳和贺萱,他几天不换衣服是常事。

这天柏承诚要用浮光掠影那种痉挛式的方式炼体,云叔当他的面从储物空间取出药液,让柏承诚一愣,“对了,云叔,强化身体,不影响你的储物空间吧?”

云叔回道:“少爷,不影响的。只要不修改核心程序,不减弱我的念力和内力强度,就没问题。”

“啥?”柏承诚突然来了兴趣,“储物空间跟内力和念力有关系?”

“是这样的,······。”云叔毫无保留地给柏承诚解释起来。

柏承诚大喜,“这岂不是说,我也能开拓储物空间了?”

云叔摇头,“我不知道,只会使用。”

柏承诚忍不住了,这个实验,非常有必要做。

正准备研究储物空间,分身发来意念同步连接申请。

柏承诚打开意念波通讯器,跟分身的意念波同步。

分身并未说话,而是播放了一个直播视频,即分身通过监控器看到的场景。

这个场景,正是东珞珈发动对西珞珈攻势的直播画面。

伊瑞德一声令下,钢铁洪流犹如海啸一般瞬间爆发。

东珞珈的无人战机,飞行机甲,地面机甲,各种功能的战车,各种形态的战争机器人,排山倒海,汹涌着冲入西珞珈。

太空时代,陆军的内涵,不再单指地面部队,而是大气层内所有军队的统称。只有大气层外的太空舰队,才称之为空军。

更恢弘的场景是,岳未远在同时下达了射击令。西珞珈的天空,突而起来地下起了密集的流星雨。

当然不是真的流星雨,虽然比流星雨还绚丽,但给人的绝对不是美感而是无限惊恐,那是太空军发射的对地导弹雨。四象峰舰队彻底掌握珞珈星的制空权,而西珞珈国又没有强大的防空能力,所以这场战争,根本不对等。

很快,西珞珈就像是陷入了世界末日,所有的军事基地,在连绵不断的爆炸之后,成了一片废墟,熊熊火海。

随之推进的伊瑞德的大军根本遇不上像样的抵抗,碾压而过。西珞珈国的国防军构筑的防线,在强大的酐铁洪流之下,比沙砾堆砌的防洪堤的坚韧度强不了多少,一触即溃。

西珞珈首府列文市,西珞珈总统,议长,以及各路诸侯齐聚总统府,商量对策。

西珞珈议长金盖尔洛克咆哮不断,“他们这是非法入侵,是违背国际法的,是不人道的。我们应该立即想国联申诉,请求国联派联军剿灭他们。”

陆军总司令戴维斯道:“我认为,我们应该马上向斯拉弗军营求助,请求斯拉弗出兵。四象峰胆子再大,都不敢攻击斯拉弗军队。”

总统里亚奇苦涩地说:“且不说来不来得及,就算来得及,斯拉弗会武昌出兵吗?我们又需要付出多大代价?西隆铁矿的利益,已经被他们分去一半,我们还有多少筹码?给多了,卖国的罪名可就背定了。”

两人都不理会金盖尔洛克的咆哮,戴维斯低声问道:“总统先生的意思是······?”

里亚奇道:“四象峰聪明地地方,就是驱动本地人打本地人。若是让伊瑞德攻入列文市,呵呵,你我都将下大狱,家族也难以保全。”

“但是······。”戴维斯欲言又止,始终吐不出投降二字。谁敢说出这个词,就得背负西珞珈灭国大罪的黑锅。

有人试着建议道

:“去请珞珈峰波塞冬来商议商议?”

众人都清楚,波塞冬本身就是四象峰成员。当初他来西珞珈建立珞珈峰,因为合理合法,谁都无权阻止。不过排斥是必然的,都不愿跟珞珈峰来往。问题是珞珈峰的待遇太好,且因为四象峰掌控着虚拟珞珈星,可以提供大量的高薪就业机会,以致遭受西珞珈各方势力排挤的珞珈峰,依然迅猛发展。

这一次战争爆发之前,西珞珈军部还在严密监视珞珈峰,只要珞珈峰有任何异动,他们就准备一举拿下。让他们意外的是,珞珈峰一切如常,没有任何不正常的行为,更没有任何违法行为。

现在看来,波塞冬深知不要他出手,西珞珈也没有丝毫抵抗能力。

这时候,包括里亚奇在内,西珞珈一众高官和大佬,感觉波塞冬之所以在西珞珈建立珞珈峰,纯粹是为了给他们一个台阶似的。

不管是不是,现在请波塞冬出面,联系四象峰谈条件,绝对比西珞珈被伊瑞德摧毁要好得多。

东珞珈大兵临城,投降,他们是西珞珈的千古罪人。不投降,他们是伊瑞德大狱里的罪人。

只有请出波塞冬,以西珞珈的名义加入四象峰,说不定还能保持西珞珈的国号。这样,里子面子都有了。至于失去的利益,现在还有资格矜持吗?除非视死做名族悲剧英雄。

但是,谁又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就算有赴死的勇气,自己的家族呢?

神经质的金盖尔洛克被士兵请了出去,送回他的议长办公室。众人推举陆军司令戴维斯为代表,飞速赶往列文西城珞珈峰大楼,求见波塞冬。

戴维斯苦笑,波塞冬在他眼里,曾经不过就是一个小地痞而已,不存在任何名族气节之类的品性。

因为西珞珈跟斯拉弗的关系良好,其实不如说斯拉弗将西珞珈当作对抗乌眼影响力的棋子,使得斯拉弗人在珞珈星以及虚拟珞珈星拥有不少特权。

波塞冬就是在那个时候攀附上了斯拉弗人,为斯拉弗人在虚拟珞珈星上主持一个斗场赚取钱财。

“唉,这世界变化真快。”戴维斯一个堂堂陆军司令,国家贵族,今日进让需要低声下气地求见他无视的小地痞,不得不说太具讽刺意义了。

波塞冬倒没有摆架子,非常礼貌的将戴维斯请了进去。

时间紧急,大家都开门见山。

戴维斯直道来意,“我们西珞珈可以用体面的,合法的程序,加入四象峰。”

波塞冬,“没问题。但一点你们必须答应,那就珞珈一统。

乌眼和斯拉弗的用心,你们应该清楚,绝对不是为珞珈人的福祉着想。你们自己或者从中受益,但这对珞珈民众是不公平的。

只要你们加入四象峰之后,不背叛四象峰,我可以保证你们的利益不受损,甚至会更大。但一旦阳奉阴违,呵呵,后果就不需要我说了。”

戴维斯听得恶心,暗自嘀咕,别说得那么冠冕堂皇,好似你们就是珞珈人的福祉似的?当然不敢公开质疑,他也耽搁不起时间。再多耽搁一会,伊瑞德的大军说不定就进城了。

戴维斯满口答应,然后问道:“我可以拜见一下四象峰峰主吗?”

波塞冬看了戴维斯一眼,“我只能帮你问问,不敢保证。峰主不召见的时候,我都没资格觐见。”

戴维斯急了,“伊瑞德快打进城了呀。”

波塞冬傲然地说:“无碍,悬挂上珞珈峰的旗帜即可。”

可能吗?戴维斯忐忑不安。 伊瑞德只要向总统府发射几枚导弹,事后说是误炸,他们向谁喊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