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389 出关 立威

389 出关 立威

柏承诚闭关了整整十天之后,经过反复实验,在奥丁海量计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参数,然后利用大量的幺米机器人,制造了一个类似于储物器的小型空间门,打开了一个特殊的次空间。

储物器在原理上,本就是一个小型的空间们,打开主空间和次空间的空间通道,无非是再加上一个空间定位的功能罢了。

柏承诚的研制的储物器,容积是无限大的,因为整个次空间都相当于他的仓库。反而是研制容积有限的储物器比较困难,因为那需要寻找一个固定的、稳定的、有限的次空间,类似与在我们这个空间里寻找一个密封的合适的山洞一样。

那么玄幻里面的储物戒指之类的储物器,为什么恰恰相仿呢?这是因为两者的出发点不一样。即使是修炼文明中修炼到中高阶功力的修炼者们。炼制储物器都必须先具备一种材料,称之为空间石。

空间石这东西,在玄学里面,说得神乎其神,但若是知道了其科技原理,也就不算什么了。

空间实际上是重合且纠缠的,彼此并非是独立的。本空间和次空间,是相对的一种说法。如果处于其他空间,则也可以称我们所在的空间为次空间。

各个空间的区别,在于构成空间的作用力有所不同。我们一般称我们的空间为三维空间,其实不然,理应按照空间具有多少种作用力来划分。

柏承诚已知的作用力,就有引力,电磁力,强弱相互作用力,灵力等,也就是说,我们这个空间,至少是四维,甚至更多。

因为重叠的各个次空间并非所有作用力都不相同,所以才重合,也正因为重合,则彼此之间是纠缠的,相互影响。类似与量子纠缠理论,或者说本就是量子纠缠作用的一种,这个空间极少一部分物质,跟某个次空间的物质存在作用力。这就是所谓的空间石。

神奇的是,这个空间的一枚空间石,必然对应相应次空间的一个无质量空间。反过来,也是可能成立的。

修炼者在修炼过程中,发现了这种物质的作用,且能够利用自己的灵力打开空间通道,在结合炼器术,从而发明了储物器。

那种储物器,必须根据空间石的大小来确定储物空间的大小。

柏承诚不是这样的,他是从本质上真正透彻理解了次空间的原理,以及打开空间通道的方法,即利用幺米机器人的神奇组合能力,制造出念力和内力的放大器和调谐器,来抵消小型局部空间的引力和念力,打开空间通道。

他的通道对面,是整个次空间。也就是说对面那个宇宙,都可以是他的仓库。且不担心丢失,因为那个空间没有念力。没有念力就等于没有生命。

说整个空间都是仓库,有点夸张,就算可以,空间定位的难度也太大太大,大到根本不可能。不过足够他使用了,哪怕只能定位一个单星系大小的空间,也足够柏承诚收罗数以亿计的飞船,当然,必须他具备那么强大的念力来抵消本空间的引力和念力。

寻找内力和念力密度更大的次空间,首先当然当然要试试他已经打开的储物器空间。

因为跟用空间石炼制储物器不同,他的储物空间是可以移位的,而不是固定在某个‘山洞’中,所以柏承诚尝试重新定位次空间里的坐标。

在这个空间,都有类似于‘洞天福地’之类的地方存在,在对应的次空间,必然也有。

他的运气一向很好,这次更是逆天了,只花了三天,他就找到了一个‘洞天福地’。次空间的某一个星球表面的山谷,跟内力同源的能量极其充足

用储物器打开空间通道,内力像是喷泉一样朝这边涌。

柏承诚大喜过望,知道自己的路子走对了。不但能满足自己快速提升功力的需要,还可以在奥丁号上构建一个稍大一点的空间通道,将奥丁号改造成‘洞天福地’,满足自己麾下亲近之人的修炼需求,甚至可以用幺米机器人制造能量收集装置,浓缩成特殊的灵石晶体。

仅仅五天,柏承诚就吸收到足够的内力,使得自身的内力总量和密度大大提高,虽然还没达到跟改造后的身体强度相当的水平,但已经超越郭天放,到了武帝境界的巅峰。

因为心境原因,他不敢继续吸收了。暂停内力的修炼,转而寻找念力密度比较大的次空间。

因为已经掌握的作用力只有那么多,五种。所以能打开的次空间,就非常有限。柏承诚修炼时,奥丁一个一个地尝试,单独抵消一种,可以打开五个次空间。抵消两种作用力,可以打开十个。抵消三种作用力,也有十个,抵消四种,只有五个。抵消五个,那就没意义。哦,不对,念力不能抵消。

按照奥丁的计算能力,且一直本空间此处的各种作用力参数,实验起来很快的。

为难的是,测试打开的次空间的念力密度。所以一旦打开,没有念力还好说,如果有的话,就需要不断移动空间坐标,寻找符合要求的空间坐标。

更为难的是,念力密度超高的地方,很可能有强大的生命。一旦被那个空间的智慧生命发现,对于柏承诚以及这个空间来说,很有可能是一场灾难。

在第八天,奥丁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地方,且只敢打开一个针眼大小的通道。

柏承诚停止修炼内力,自然跟这有关。他让奥丁重新制造了一个微型空间门,也即是只打开真言大小空间的,体积只有一微米大小的设备,直接安装在自己的大脑里,附着在储物器上。这样,他就可以远远不断的吸取念力能量,来提升自己的念力强度和总量。

大家都知道,光是空间里有这种能量还不行,比如光能,其实就含有生命能,人类却不能直接吸收,而是吃可以吸收这种能量的植物来获得生命能。

而修炼功法,就是让人类具备这种能力,直接吸收所需要的能量。功法的品级,决定着吸收的速度和效率。柏承诚的‘神游天外’和‘太极阴阳诀’,无疑都是极品,可以迅速地吸收内力能量和念力能量且转化为自身的东西。

从第八天到第十天,仅仅两天,柏承诚就跨越了武皇到武帝的门槛,成为真正的武帝级强者。

进阶如此顺利,且无隐患,柏承诚自然乐不思蜀,希望一直将念力修炼武帝巅峰。

但是,这天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强行要求云叔唤醒柏承诚,不然就准备采用大功率舰炮来轰击奥丁号的方式,强制唤醒柏承诚。

如果那样,柏承诚说不定会被惊扰得走火入魔,摸不准对方心事的云叔,只好妥协。

柏承诚被唤醒,就如起床气一样,暴怒,“谁呀?不是说了我闭关吗?你今天要是不给我一个说法,老子跟你没完。”

前舱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柏承诚,你的架子也太大了吧?这才晋升副帅,你就敢让联军五位主帅坐冷板凳。如果你成为主帅了,那还不得上天。”

“华校长?”柏承诚边往外走边说话,“你怎么来了?嗯?强制云叔唤醒我的是你?去你麻痹的,你有什么资格强制唤醒我。打断别人的顿悟有多大仇知道吗?你今天要是没有充足的理由,老子会打出你的屎来并让你吞下去。”

柏承诚的吼叫,让众人瞠目结舌,这是一个下属或同僚该说的话吗?要不,就是华坤麟跟柏承诚有深仇大恨。

让众人更惊恐的是,随着柏承诚的走进,空间中突然出现一种如山的压力,连战力最高的郭天放都感觉不自在,似乎生命操控与人手一样。

圣路易、阿联默德和科格西奇更是心悸,他们明显感知到,柏承诚的功力,比十天前猛增了一大截。修炼天才已经不足以形容柏承诚了,只能说是妖孽。

他们终于明白柏承诚为什么会如此大发雷霆了,顿悟,只是存在与传说中的理论。柏承诚靠一次顿悟,功力跃升如此之多,可见其珍贵和稀罕。

郭天放似乎也明白了,没好气地瞪了华坤麟一眼。

华坤麟本人还不曾晋级武帝,对十天前的柏承诚功力也没感觉,只是惊讶与柏承诚自离开炎黄卫一之后,修炼速度居然如此神奇,竟然已经超越了他,进阶武帝了。难怪他来之前,五大武帝都只能等在奥丁号的前舱,无人敢强行唤醒柏承诚。

他并不认为自己做的事有多过分,反而是柏承诚晾着五大武帝更为过分。再说,云叔如果不接受威胁,他难道真的敢用舰炮轰击奥丁号?

所以,他对柏承诚的破口大骂也非常不满,高声吼道:“来来,就是我要强制唤醒你。我就在这里,看你怎么将我打出屎来?”

轰。舱门被柏承诚一脚踢开。他也不管在场有多少人,不管这些人是什么身份,第一时间锁定华坤麟,一巴掌就扇过去,“你以为你是谁?敢在老子面前放肆?”

这一巴掌,让在场所有人都懵了,真杀呀?这混蛋到底想干什么?或者说他真的是一点情商都没有的二愣子?

郭天放大惊,飞身闪到华坤麟前面,气场爆发,双掌合力挡住柏承诚扇来的巨掌。他看得出,如果他不挡住,这一巴掌绝对能扇死华坤麟。

没错,巨掌。这是武帝境的特殊能力,跟郭天放当初在商家的天乙星上的那一掌类似,靠外放的念力和内力,驱动空间的能量和气体,形成一个饱含大量能量和巨大力度的虚掌。

郭天放那一掌,轰击在地面形成了一个硕大的天坑,可见其力度之大。柏承诚这一掌,虽然远远不及郭天放那一掌,但也绝对不是华坤麟能挡得住和承受得起的。

华坤麟在这一刻,只觉得心脏都停止了跳动而紧缩,全身的冷汗瞬间打湿了内衣。

轰。两人的劲气对冲,在不小的舱室内形成激烈的气流,使得圣路易等人都不得不运功抵抗。而坐在轮椅上的德文希尔和乌眼籍副帅沃尔什,被强风吹翻,连续翻滚直到墙角。

华坤麟倒是没事,因为他在郭天放的背后。

“住手!”郭天放大吼,“柏承诚,你发什么疯?”

柏承诚冷笑,“是他自己喊我打他的,我岂能不满足他。郭帅,我还是那句话,他要是没有充足的理由,我依然不会放过他。华坤麟,说。”

柏承诚真的想杀华坤麟,或者真是二愣子吗?当然不是,他要立威,不然,华坤麟会将他当作第二个郭天放,玩弄于股掌。

哦,也不能说华坤麟玩弄郭天放。但柏承诚清楚,郭天放只是一个泥塑菩萨,炎黄卫真正掌权的是这家伙,也是按照他的意愿来运行。既然真正加入炎黄卫,柏承诚要让华坤麟摆正位置,要不,彼此还是分开的好。

华坤麟是真怕了,吓得直打哆嗦。硬撑着说:“理理理由当然充足。你再不出关,会贻误战机,关涉到GW战场联军的存亡和猎户人类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