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434 归顺与合作

434 归顺与合作

柏承诚的惊骇,在拉米雷斯看来,完全是假装。有了洛克洛非的背叛,这种盾牌旋臂举世皆知的事,柏承诚不知道才怪。

两人看似对话,又像是自言自语,自说自话。没关系,两人都不觉得尴尬,正式会谈还没开始嘛。会谈之前,不就是闲扯吗?

柏承诚又问,“你们就凭借那么一个连大中型战舰都通过不了的人造虫洞,来攻占猎户旋臂,是不是太自大了一点。”

这句话他是真心想问。哥庭帝国为了攻入猎户,持之以恒地努力了一百年,却依然只建造了那么一个小虫洞。这显然不合常理。

不合理有两点,第一,既然能建造人造虫洞,那么为什么不多建一点。那么一个小虫洞的运输量,是在有限,根本不可能凭此在GW战场上占据绝对优势。

第二,自虫洞开建以来,已经好几十年了,为什么不扩大虫洞。科技这东西,也像修炼一样,是存在瓶颈的。人类的原始社会持续了几十万年,一旦学会了制造金属工具,就很快结束了刀耕火种,进入农耕为代表的封建时代。再持续近万年,一旦发现了电磁波,科技立马在百年之内飞跃好几个档次。

哥庭人既然掌握了人造虫洞技术,理应在短时期之内,得到迅猛的发展。无论是制造更多的虫洞,还是制造更大型的虫洞,都理应不是太难。

但在GW战场,他们却依然保持那么一个小型虫洞,就让人百思不解了。

拉米雷斯糊弄道:“你以为人工建造一个虫洞那么容易?它必须具备大量的先决条件。”

“哇噻,你们太阴险了。”柏承诚已经读到了拉米雷斯脑中不由自主而出现的思维,也毫不遮掩地说了出来,“你们为了悄悄潜入猎户旋臂内部,居然派出了那么多‘领航者’。我的个天,三十多万。啧啧,死得不心痛吗?三十万人,仅仅数千人成功了。”

柏承诚一脸可惜的摇头,“都是精锐中的精锐,要是我,怎么都舍不得。

这数千人,历时五六十年,连后代都繁衍了一两代出来,你们就不担心他们变心?嘿嘿,我可以肯定,其中有些人的心,未必还在你们哥庭帝国。至少,他们的后代,未必还愿意为了你们哥庭无偿的牺牲他们自己的性命。

你想啊,就算他们能接引哥庭大军进入猎户,他们能得到什么?人死万事空,性命都没有了,即使你们将来为他们建造丰碑,又有何益?

呵呵,狡猾狡猾的,一步步将猎户旋臂的主要精锐战力,都牵制到GW战场,你们则乘虚而入,从内部打入猎户。”

柏承诚还想说,拉米雷斯蓦然圆瞪了双眼,惊骇之色尽显,“你怎么知道的?”

至于其他哥庭将领,尚处于无动于衷的状态,因为柏承诚自进战舰以来,一直在胡言乱语,不知所云。他们哪里知道,柏承诚所说的,都是拉米雷斯心中所想的。

柏承诚故意挑起话题,就是引发拉米雷斯的回忆,根本不奢望能从拉米雷斯嘴里得到准确答案。

待他们发现拉米雷斯的震惊,将领们都傻眼了,难道真的有这么一个宏伟的计划?难怪了,不时有同袍无缘无故地消失,还以为真的是战死了,或是被轮换回国了,原来是驾驶飞船,绕过GW防线,执行悄然潜入猎户的计划。

这可不容易,正如柏承诚所说,几十万人,大概只有几千人能顺利登陆。为什么?还是科技所限。要想绕过GW防线,且不被猎户巡逻队发现,必须绕行十光年之上。再到遇上有生命的星球补充给养,可能至少又得十光年。算上飞船的飞行速度达不到光速,怎么都得需要耗费三四十

年。

人的寿命倒是不止三四十年,问题是飞船的装载有限。装载的物资太多,飞船的速度就更慢,耗费的时间就更多。装载的物资太少,能量和生活物资,都难以满足船员的生活需要。

至于利用光能进行再生产,那是没进入过太空的人虚妄的幻想。在恒星系内部,倒是可以理解。在远离恒星系的地方,光线连照明都困难,还怎么提供能源?

水倒是可以循环再利用,问题是同样消耗能量啊。

将人冰冻,到了地方再解冻不行吗?呵呵,也只能想想,实现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人体冰冻久了,大脑缺少能量,灵魂会消散直至死亡。数十年后,解冻的冰冻人,绝大多数都成了死人,或植物人。

猎户旋臂也好,盾牌旋臂也好,宇宙船运确实很繁忙、繁华,但都必须找到天然虫洞,不然几十光年的飞行距离,需要用无数人命去填。

柏承诚斜了拉米雷斯一眼,“不可一世洛克洛非告诉我的吗?”

“不可能。他们还没资格知道领航计划。”拉米雷斯断然道。

柏承诚哈哈大笑,“哦,他们不知道啊。就说了,我怎么没在他们的思维中读到这方面的信息。”

“你,你居然会读心术?”拉米雷斯毛骨悚然。不用说,柏承诚之所以知道,是读了他的思维活动所致。再一回想,柏承诚刚才自说自话的那些言语,可不正是自己当时心中所想?

柏承诚理所当然地说:“是呀,要不我怎么说我抓获的那些俘虏,都值得敬佩呢?他坚决不肯透露你们哥庭的一丝信息。不过没关系,我会读心术,不需要他们回答。”

拉米雷斯的脸色渐趋狰狞。

不等他说话,柏承诚就笑道:“不是我在逼你杀我,是你杀不了我。反倒是你们,都成了我的俘虏。”

“这到不一定。”拉米雷斯这句森冷的话,是第一次心口一致。

柏承诚笑了,“要不。你试试?呵呵,你们现在非但控制不了这艘飞船,连个人战力都无法动用。不了解我,就将我放进战舰,你是哪来的自信?”

因为拉米雷斯变脸,手下所有将领的脸色和态度一起瞬变。他们当然不会相信柏承诚的话,而是依照拉米雷斯的意思,对柏承诚发动攻击。

部分战力高的,当场就出手。那些战力较低的,立即通过实现准备的信号器,向战舰输送指令,启动战舰内部的防御武器,射击柏承诚。

下一瞬,全体傻眼。招式还没挥出一半,就腹痛难忍,浑身脱力,直接瘫倒。而战舰,同样毫无反应,他们发出的指令犹如石沉大海。

柏承诚戏谑地看着拉米雷斯。

拉米雷斯的思想波动非常激烈,但很快,就平静下来,不像手下那些将领,惊慌失措。

柏承诚竖了一下大拇指,“不愧为军神之称,你这应变能力,我不及也。”

此时,拉米雷斯努力封闭自己的思维,尽可能保证心口如一。他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柏承诚怎么去读心?读心也没关系,读到的内容,跟他所说的内容,是样的。

只有一点,是拉米雷斯怎么都忍不住要想的,那就是洛克洛非说不定真的没背叛。这一点是拉米雷斯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他自诩智慧超人,算无遗策,怎么可能会出现判断错误?

越是接受不了,他的心理就越躁动。如果他信任远征军,信任远征军各级将领,就不会将远征军将领全都遣送回国。不遣送远征军将领,军营防御就不可能有漏洞,柏承诚他们就不可能避过无数明岗暗哨潜入星

门附近偷袭。

也就是说,这一切,都源于他错误的判断。也就是说,这次远征军彻底失败,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

柏承诚通过意念波感应器,知道拉米雷斯的每一个思想。倒不是他狡猾,他故意没告诉拉米雷斯,即使洛克洛非没被俘虏,自己想潜入到星门附近,远征军也发现不了。

走到准备好的会谈室,拉米雷斯朝还在龇牙咧嘴的众将挥挥手,示意他们不要再激动了。然后,恢复到智珠在握的神态,客气地示意柏承诚坐会谈桌的对面。

拉米雷斯带柏承诚坐下之后,才坐下。他身后的将领们,才依次落座。

这些将领,都是他带来的禁卫军战队里的,而不是原远征军的。在他们心中,拉米雷斯是主子,而不是上司。禁卫军,那是享受国家供养的皇家私军。

拉米雷斯直言道:“既然你知道了我们 领航者计划,就应该清楚,猎户旋臂挡不住我哥庭帝国。要不了多久,猎户悬臂就会是我哥庭帝国的领土。

臣服吧。你应该清楚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区别。

此时臣服我哥庭帝国,我确保你的待遇和官职,不会低于你在猎户得到的。等我哥庭帝国完全征服猎户之后,你在无奈投降,那时候,呵呵,你只能享受下等贱民的待遇。”

柏承诚指了指脑袋,“你确定你没病?你现在是阶下囚知不知道?你是我的俘虏,还让我臣服于你,怎么看,都不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思维嘛。”

拉米雷斯既不羞恼,也不暴躁,依然镇定如山,“没错,我是俘虏。那是我自愿的,是我不忍这上百万精锐大军白白葬送。你信不信,只要我一声令下,他们会将所有的武器,包括战舰、战机、机甲以及他们的身躯,都用于攻打GW防线。

或者这样做,徒劳无功,到最后还是不能打下GW防线,可你类乎联军,也至少要用天文数字的能源,数十万生命来陪葬。

什么叫军神,军神就是善于审时度势,军神就当爱惜属下将士的性命。你别把我的理智,当成了软弱。”

柏承诚嗤笑摇头,“有一点我信,那就是我军需要消耗不少能源。至于你说的我军会陪葬数十万人,请原谅我不予造成。

要不这样,我就坐在这里,允许你指挥你们的舰队,再次发动对GW防线的最猛烈的攻击。做一做实验,让你看看双方军人的战损比例是多少?”

拉米雷斯也摇头,“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将领。岂有拿属下将士的生命当儿戏的。

臣服这次词,你可能难以接受,那我换个词好了,合作。你我合作。

我不知道你了不了解我们哥庭帝国。帝国并非皇家私产,皇家只不过是国家代言人和形象而已。名义上的大臣,其实并非皇家佣仆,是享有相当权力的。此皇家,并非古史中能一言决定臣子生死的皇家。

什么意思呢?是说你我合作,成为哥庭大将,地位跟我是平等的。等我哥庭征服猎户之后,你将因功而得到帝国勋位,坐享殊荣。只要不违背帝国律法,谁都不敢将你怎么样。”

柏承诚微笑道:“换个位吧,我也不说臣服,改成归顺,也可以称之为合作。不是我臣服你,是你归顺我。或者我给你一个合作的机会。

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你们哥庭,打不下猎户悬臂。”

柏承诚竖起食指,“那是因为,猎户有我在。这是我的。呵呵,不单是猎户,下一步,盾牌也是我的。”

拉米雷斯学柏承诚刚才的动作和神态,“你确定你脑子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