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446 惊天意外

446 惊天意外

无论国联联席会议主席怎么敲桌子示意安静,都难以制止会议室里的喧哗。会议开不下去了。

郭天放豁然起身,追向柏承诚,“柏承诚,你给我站住。”

华龙元首顾德昭直摇头,“这混蛋,毫无组织纪律性。如此重大的决定,事先怎么能不跟我们商量就贸然宣布呢?太过分了。”

德文希尔脸色变换,不知道在想什么,或者说怎么都想不通。

科格西奇大喜过望,柏承诚此举,正合其意。

以柏承诚今时今日的声望,如果他不退役,完全有可能坐上联军主帅的位置,统管国联的所有军务。要知道,国联联军,可不仅仅是国联GW联军。GW联军,只是国联联军的一部分。虽然其地位曾经在国联联军中的重要性无与伦比,但此时GW战场没了战事,地位迅即跳水般下降。

国联联系会议上,各国元首绕不开一个议题,那就是如何安排柏承诚的位置。在顾德昭的强力举荐下,任命柏承诚为全体联军统帅,统领针对迪玛入侵猎户内部的战事,获得了相当一部分国家元首的首肯。

如果正式会议召开,而柏承诚也有这个意愿的话,此事几乎可以定型。

顾德昭自然是有私心的,推柏承诚登上这个从来不曾设立的高位,必然有利于华龙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可以确保华龙在新形势下的迪玛战事中,更加安全。

国联,设立之初,本来只是一个调和各国矛盾的平台,其决议,对各国并无真正的约束力。但随着迪玛的入侵,其权势越来越重。

特别是因为组建了国联联军,而联军只受国联联席会议的制约,各国都无权干涉,致使国联联席会议一步步获得了不少跃居各国政府之上的强权,比如在全世界 通缉、抓捕国联认定的匪盗或恐怖分子等,所有国家都必须予以配合。

如此形势下,将国联联军组合起来,由一人执掌,那么此人的权威,将明显超越各国首脑,成为猎户第一人。

以前嘛,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这个机会,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战力、功勋和声望,能够让大多数人信服。就连郭天放,科格西奇等人都没那资格。他们可以算是所在国的守护神,但在全世界来说,其他国家基本上都不认可。

而此时的柏承诚,无论哪方面,都让人不能不信服。

其战力,已经超越了郭天放,成为猎户战力金字塔最尖端的那一位。

其科研能力,全世界都清楚,在计算机、理论物理,材料物理,数学,医学,加工等各方面,都是当之无愧的巨擘。

其心胸,超越了国界,他在担任GW轮值主帅时宣布,无偿向全世界各国分享他的科技成果,以尽快提告整个猎户文明的科技水平。其科技成果,普惠整个猎户旋臂。

其功勋,更不必说,打了一百多年的GW战争,他一出手,立马摆平。

同理,其才华,没人敢质疑,都认为由他统领国联联军,猎户就不惧怕迪玛的入侵。

这些时日,科格西奇,阿联默德,圣路易等人,合纵连横,想方设法地试图阻止柏承诚登上联军统帅的高位。人都是有私心的嘛,柏承诚一旦成为联军实质上的统帅,他们各国在华龙面前,势必要束手束脚。

倒是德文希尔,出乎意料地拒绝了跟他们联盟。什么原因,科格西奇三人难以理解。至于说是被柏承诚打怕了,那显然不存在。柏承诚在GW敢于击杀德文希尔的大将钟美欣,德文希尔的副官(相当于办公室主任)霍奇亚森,甚至乌眼武皇级副帅沃尔什,当却不能斩杀德文希尔。

德文希尔代表的不

止是乌眼这个五强国,而且他身后牵扯着一个强大的派系。派系能比国家还强吗?还真是如此。国家嘛,不是某一个人能说了算的,存在不少在野党和反对派。一个国家想对付柏承诚,不是那么容易统一思想的。但一个派系就不同,那很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死拼。

也就是说,德文希尔在战力上并不一定惧怕柏承诚,因为他可不是一个人作战。

既然不是被打怕了,哪又为什么不赞成打压他的仇人柏承诚呢?显然,这里面有隐情。

隐情不隐情的,事后再说,目前最主要的还是还阻止柏承诚上位。

结果,科格西奇等人都懵圈,还不等他们发动攻击,柏承诚自己就退了。让他们全力以赴的一拳,发不出去。憋得难受是一回事,更难受的是不明白柏承诚为什么这么做。看郭天放和顾德昭的表情,柏承诚的声明,并不是华龙的诡计。

可不管怎么说,事情朝着有利于他们的趋势在发展,这终归是可喜的。

虽然科格西奇,圣路易和阿联默德知道眼前的柏承诚不过是分身,而柏承诚的本体化身柏云,还在GW防线,掌握着一支强大的国联军事力量。但是没关系,只要这个分身宣布退役,那么,柏云也就没资格上位,只能算是联军中一个不上不下的将领而已。

他虽然掌握了一支军事力量,但那部分将士,都是各国挑剩了的。GW联军的精英,都被各国统帅带回来了。至于那一百万俘虏,怎么都不可能成为柏承诚的铁杆部属。

虽然科格西奇等人不敢剥夺柏承诚对那支军队的执掌权,但他们有太多的方法限制那支部队的发展,比如扣减物资供应等。理由非常充足,猎户内部的战事更重要且更关键嘛,站岗式的GW防线,自然得让位战事正酣的旋臂内部了。有限的国联经费,偏重在旋臂内部作战的联军,相信柏承诚也没道理反对。

看到郭天放退场,科格西奇几人心领神会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也纷纷退场。他们需要立即商议对策,以应变突而起来的状况。

顾德昭也站起来退场。他也需要立即联系上郭天放,柏承诚,希望作最后的努力,将柏承诚推上那个位置。顾德昭甚至自嘲地想,但愿柏承诚是在为了增加其权威而扮演三辞三请的戏码。

华龙古代,就经常出现这种装逼的、让人恶心的、纯粹假装清高的、骗人骗己的戏剧性场面。皇帝或众人希望某人坐上某个位置,那人却一再推辞,称自己才德不配位。于是再请,再辞。知道第三次,那人才‘免为其难’地接受下来。黄袍加身的戏段,是最典型的。

柏承诚是这样吗?显然不是。他一走出会场,就立即化出机甲纵身而起,直飞高空,返回他停靠在新狮城空间站的珀莉雅号,连后面的宴会都不想参加了。

郭天放追出来,眼看柏承诚直飞高空,急得连忙招来自己的亲卫,让他们打开自己的机甲,迅速穿上,然后紧追不舍。

顾德昭出门,看到的正式这个场面。摇摇头,吩咐围拢过来的卫队,“回去。”

他所言的回去,当然不是指回国,而是返回华龙在新狮城的大使馆。

他们一走,其他各国元首和将领,都傻眼了,这会到底还开不开?

科格西奇等人也不管其他人的疑虑,纷纷离去。他们需要找地方琢磨、商讨、统一意见。

国联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成了洗地的,不得不善后,安抚各国将领和元首,说是尽快联系上柏承诚,顾德昭等人,也就是拥有否决权的五强首脑和军事统帅,确定联席会议新的程序。让大家暂且返回各自下榻的大使馆或宾馆休息。今日,临时休会。

与会大佬

们不得不退场,各自散去。联军复杂新狮城安全的卫队,受命封锁了会场。为安全计,非会议期间,会场是不允许任何人进出的。

不一会,一位小国的侍从人员,匆匆而来,想进入会场,说是他们将军的手包忘在会场了。

却被安全卫队坚决阻拦了。如果来的是五强国首脑、统帅的侍从人员,卫队或许会网开一面,根据来者的描述,派人去帮他寻找。至于他本人,还是不能进的,这是有铁律的。但既然是一个小国,那对不起,下次会议开始之后,你再来找吧。反正里面没人,你们将军的东西,谁都不会拿走。

无论那人怎么交涉,卫队都铁面无私。那人眼里闪过狰狞,但终究不敢动手,只能怏怏离去。私下里嘀咕,“早知道就该冒充五强的侍从人员。”

但可能吗?五强的侍从,都是挂号的。别怪卫队狗眼看人低,他们不敢得罪五强的人员,因为五强在联军中拥有大量高层将领。

这似乎只是一个小插曲,没人关注,卫队也没将这么点小事上报。

且说珀莉雅号,郭天放追着柏承诚进入。

路上,郭天放也想过,柏承诚说不定有什么迫不得已的原因。所以飞进珀莉雅号之后,郭天放并未马上就叱问柏承诚,而是立即联系华坤麟,要求他连线炎黄卫其他副帅,立即召开炎黄卫内部紧急会议。

这也是预防柏承诚不给面子致使尴尬的一个办法,郭天放不敢保证柏承诚会听他的。召开会议嘛,柏承诚既然也是炎黄卫副帅,就必须遵从会议的决议。

顾德昭的电话倒是先打进来,郭天放只回了一句,“我还弄清楚情况,稍后再联系。”就挂断了。

珀莉雅号会议室,郭天放地一句话只有一个词,“理由?”

李承志含笑,“这还不简单?你想啊,我是尽快解读并复制出迪玛战舰,以及研究出星门、对联军、对炎黄卫、对猎户文明的贡献大,还是担任联军统帅上战场杀敌的贡献大?”

华坤麟立即附和,“当然是科研更重要,可以提告整个文明,全体联军,以及我们炎黄卫的整体战力。个人的战力,再大也有限。毕竟现在的战争不是GW,而是有可能出现在猎户内部任何地方。多点开花是必然的,柏帅一个人再是疲于奔命,作用也实在有限。”

郭天放哑了,好一会才说:“你也可以先告诉我一声啊。”

柏承诚笑了笑,“先告诉你,会有不少意外。比如你会告诉顾元首。呵呵,他站的立场和考虑问题的角度,跟我们是不一样的。”

郭天放不理解,“有什么不一样?我相信他能明辨优劣。”

华坤麟再次插言,“是的,他确实能明辨优劣,但他的优劣标准跟我们不一样。下来他肯定还得跟您联系,我可以确定,他肯定会跟您说,科研嘛,国内那么多科研机构和专家是吃素的?没有柏承诚这个世界就不转了?但是在国联联军,没有柏承诚,那就大不一样。”

柏承诚笑着打断华坤麟,“都来了,正好,我也宣布一下我在炎黄卫的分工。专职科研,以及分管科研。其他事,就别让我承担了。请诸位理解和多辛苦辛苦。”

郭天放当即反对,“这怎么行?我还想······。”

话还未说完,战舰里面的警报器,骤然急促地鸣叫起来。

一个画面强行插入视频会议。轰!国联联席会议大楼,化作一朵蘑菇云,飞上了天空。

所有人都惊呆了。

最快恢复冷静的华坤麟第一时间看了看表,“如不出意外,这一刻刚好是授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