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491 远征(二)

491 远征(二)

为了让全世界都支持柏承诚的远征,四大统帅不得不将猎户和盾牌的实际状况,告知各主要大国的高层。当然,这些政治精英,自然知道如此机密一旦泄露的危害性,应该懂得将消息限制在有限的层面。

于是,全猎户国家,前所未有地齐心,全所未有地快,一致决定请武圣殿殿主柏承诚任猎户远征军统帅,全权负责远征大计。各国会尽最大能力予以无条件的配合。

是的,授予的权限之大,也前所未有。这是四大统帅强烈要求的,不能给柏承诚任何束缚,支持就完了。

得,这边武圣殿还未正式宣告成立,那边国联已经在柏承诚头上安上了武圣殿殿主的头衔。

岳未远大喜,认为柏承诚小小的一个计策,就彻底解决了武圣殿的隐患。全世界都支持,那些武帝谁敢蹦跶?

华坤麟的观点刚好相反,觉得柏承诚这是在那些裂解华龙的阴谋家创造机会。

李承志好笑,“你两,格局还是小了。行了,就这样。剩下的事,该是你们的工作。我去看看炎黄卫的整训进度。”

所谓看进度,当然是以亲自担任整训教官的名义,暗中使用读心器,全面甄别炎黄卫成员的忠诚度。再根据前面定下的三原则,区别对待。

除了甄别成员隐藏的政治立场,还有一件事特别重要,那就是甄别成员们的资质。要想在短期内培养出大量的武帝,人才是必不可少的。有天资的,比如鲁有志,在自己的资源、功法等全力扶持下,几年之内就能晋阶武帝。没资质的,事倍功半,得不偿失。

如果天资真的卓越,呵呵,那可不管他是什么政治立场,李承志都会留下来。左右摇摆的,暗藏祸心的,或本就是间谍的,都没关系。人道什么的且放一旁,李承志会对他们进行彻底性的强制洗脑。

同样的计划,也针对侠客行。李承志让宿松从侠客行里挑选一批他认为忠诚的、优秀的子弟,先悄悄送来卫一。这些不算入武圣殿的名额,他会精心培养,给侠客行暗中增强实力。

华龙人,都喜欢藏一手,不将底牌出尽。李承志此举,让宿松以及温慎远等人大喜。更欣喜的是,他们认为这是李承志接受了他们的信号。

李承志笑了笑,没解释,心里道:“该甄别的还是会甄别,该洗脑的还是会洗脑。我可不会用自己的资源给别人培养武帝。”

武圣殿的筹组具体事宜,交给了华坤麟,岳未远和宿松,李成志相信以华坤麟的能力,以及自己用远征给他造的势,他绝对能从各大势力手里,重重地挖出一大笔来。

‘柏承诚’对武圣殿甩手了,理由是全心投入远征计划中。实际上,则是去亲自整训不断召回的炎黄卫成员,包括大秦星区方星航麾下的炎黄卫队员。

方星航没回来,他不需要参与甄别。再者,方星航还兼任了军方大秦星区舰队的司令官。在哥庭人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当下,他不能擅离职守。

整训在红河基地也正在进行。

柏承诚此前准备将珀莉雅在陨星群制造的四十万智慧机器人,全都带去盾牌旋臂,作为远征盾牌的主力。

拉米雷斯对此毫无意见,他希望柏承诚舰队的实力越强越好。当然,他并不清楚这四十万人都是智慧机器人,只知道这是柏承诚麾下战力最为强悍的精英战队。

但是,在跟路上的乌拉尔通话之后,柏承诚从善如流,改变了主意。

乌拉尔认为,猎户舰队的数量过多,会引起盾牌各国的警惕和反感。你这到底是来狙杀鹰魔的?还是准备侵占盾牌各国呢?其他国家,暂时还不知道哥庭私下发起了入侵猎户的行动。如果知道,哥庭的逃跑主义,会被千夫所指。

柏承诚因为情商的进步,即使不依靠读心器,也可以从两人的观点轻松地判断出两人的立场。

拉米雷斯,可以说,他在哥庭的前途,已经彻底毁了。有污点的皇子,是绝对没有机会在上位的。他的那些兄弟,也绝对不允许。所以,他不再站在哥庭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只考虑自己的未来。

这并不是说他只有自私自利,不考虑柏承诚。而是他主子的战力越强,才显得他的选择,不那么卑劣。

若柏承诚能一统盾牌,甚至银河,则他今日的选择,就英明无比。可以自傲地说,识时势者真豪杰。那些忠君忠国忠于民族的人,则是狭隘的地方保护主义,是鼠目寸光。

而乌拉尔,那就是一个真正的忠臣,哥庭帝国的忠臣。赞成,支持,并愿意跟随柏承诚鏖战鹰魔,血洒疆场也在所不惜。其出发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哥庭的利益。

哥庭私自悄悄入侵猎户,不能在盾牌公开,至少暂时或不能由他们公开。则鹰魔不可抗时,哥庭有占据了先机的退路。鹰魔可以击败时,哥庭因为从猎户邀请来强大的盟友而占据盾牌舆论上的主动和大义。

没错,他要求柏承诚以哥庭盟友的身份,出现在盾牌旋臂,出战鹰魔。

这个要求,有些无理。你哥庭这边攻打我,那边还要我为你哥庭的名誉着想。但是,柏承诚还必须答应。

因为,柏承诚突然出现在盾牌旋臂,同样是外来武装力量。没有一个名义,那个国家能放心放你进入?谁敢相信你是来无偿帮助盾牌各国阻击鹰魔的?说不定,柏承诚还未遇上鹰魔,就得先跟盾牌各国打一场。

对于柏承诚和盾牌各国来说,鹰魔同样是共同的外敌。先内讧,只会便宜了外敌鹰魔。

鉴于此,柏承诚只得同意乌拉尔的意见。他也不在意哥庭对猎户的攻伐。不是没有家国观,民族观,地域观,而是哥庭想拿下猎户,短期内绝对不可能。三四十年后,呵呵,谁怕谁。

当然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乌拉尔从此之后,必须绝对忠诚于柏承诚。身在曹营心在汉都无所谓,你必须尽心竭力地为我征战。不然,柏承诚不惜先打击哥庭,让哥庭三线作战。

至于时间久了,柏承诚不相信虚拟修炼系统不能改变乌拉尔的信仰。

至于以后,猎户和哥庭怎么相处,柏承诚也无所谓。哥庭识相,可以是银龙系旗下的一国。不识相,换个政治体制或国家首脑就是。柏承诚对此是有信心的,只要有时间。

所以,柏承诚将四十万智慧机器人都留了下来,少部分送往炎黄系,给李承志增加直属战力,以便在任何时候都足以应付任何意外。大部队,则随卓青阳回到了红河基地。

这部分智慧机器人,大部分组成明面上的银龙卫,赤龙卫,青龙卫,承担银龙系重要人物、设施、部门的安全工作。少部分散入银龙系正规军以及新成立的银龙大学,担任教员,政委,监察一类的职位。

红河基地的整训,就是以他们为核心,重组一支精英战队。原军队里的大部分将士,直留资质绝佳的。其他人,要么退役,要么转职地方担任地方警备部队,或社安警员等。

红河和炎黄卫的整训,都是公开的,轰轰烈烈的,不怕外人知道。都是为了尽快增强战力应对哥庭入侵者嘛。

反倒是更应该轰轰烈烈的GW整训,却隐秘无比。

无他,整训的都是哥庭俘虏。猎户联军留下来的五十万人,柏承诚只准备带为数不多的且自愿前往的精英将领。比如秦珩,比如叶云舒。普通战士,他一个都不想带,有云叔和鲁有志率领的一千多金龙卫,足以。

他走之后,这里的指挥权,将移交郭天放。郭天放的第一战区司令部,依然准备设在这里。

带走的人中,倒是有一个比较特殊,那就是奥莱尔恩。

奥莱尔恩的动静,柏承诚一直尤为关注。因为,他从基因检测上,早就发现这个来自猎户小国马达比亚的黑马,其实是迪玛人。更确切一

点,就是哥庭人。哥庭人和猎户人长相没有太大的区别。虽然一眼就能看得出,但最多也就单星球时代的东方人和西方人的区别。但是在基因上,还是有明显差异的。

在新狮城时,人们将奥莱尔恩看作了混血儿。他自己也是那么说的,以掩盖他的哥庭血统。不过在柏承诚······,哦,还不如说在幺米机器人的检测中,一切都无从隐藏。柏承诚来到前线,接触了确定的哥庭人之后,就已经断定,奥莱尔恩确实是哥庭人。

然而,让柏承诚诧异的是,奥莱尔恩非但没有暗助、暗通哥庭人,反而在战斗中屡建奇功,毫不手软地攻击哥庭舰队。在6022联队内部,他也积极支持和号召个小国战队,站到华龙旗下,反对其他四强战队争权夺利的内耗现象。

现在的奥莱尔恩,已经进位少将,成了6022联队的副联队长。队长是彼特隶。他将自己当成了柏承诚在6022联队的代言人,制衡和监视彼特隶。

这次柏承诚要远征,他也坚持要跟随柏承诚转战盾牌旋臂。

柏承诚没对奥莱尔恩使用读心器,而是将其当成了一个实验品,试验自己琢磨人心和影响人心的能力。

所以,他必须跟奥莱尔恩谈谈,以确定奥莱尔恩到底是怎么想的。

奥莱尔恩如果知道柏承诚的想法,理应悲哀。不是为柏承诚将他当实验品,而是柏承诚的轻视。柏承诚拿他当实验品,是自信奥莱尔恩即使心怀不轨,在他手下翻不起什么浪花。

对于拉米雷斯,乌拉尔,赤烈兄弟,洛克、洛非等人,柏承诚就不敢这么做了,必须使用读心器和洗脑器,才敢放心使用。

召见奥莱尔恩。

柏承诚意外的是,奥莱尔恩第一时间请罪,坦诚了他的哥庭血统,并说他仇恨哥庭人。原因嘛,自然是要交代的。

对于这个以猎户审美标准来说,英俊得非人类的少将,柏承诚只能说暂信之,继续观察。既然是实验品,就不可能轻信不是?

“好吧,远征军算你一个。不过,去了之后,一切行动必须听指挥。如果我发现你有任何不经我允许的私下举动,你知道后果的。

如果没意见,就跟我走。我们去迎接乌拉尔大帅。”

没错,郭天放和乌拉尔到了。郭天放不喜欢什么迎接仪式,自己去了原GW联军指挥部,并告知柏承诚,不必因为他的到来而返回。

柏承诚此时所在的地方,是原哥庭远征军的指挥部,那颗独悬猎户旋臂之外的孤星。

乌拉尔是俘虏,自然不可能有什么盛大的欢迎仪式。仅仅是在原哥庭远征军的大会议室,柏承诚召集了哥庭和这次跟随前往盾牌的猎户将领,一起坐坐,顺便研讨一下如何介入盾牌旋臂对鹰魔的征战。

若是在炎黄系卫三上的武帝们,看到此时在场将领们的战力,打死他们都不敢暗中去算计柏承诚。

武圣境就有四位,乌拉尔,赤烈兄弟,坎贝克(乌拉尔的副将)。还都是高阶武圣。

武帝就更多了,洛克洛非等原远征军武帝级将领,有四位。拉米雷斯手下禁卫军的武帝级将领,有五位。乌拉尔手下武帝级将领,多到八位。

十七位高阶武帝,四位高阶武圣,足以横扫卫三上那参差不齐的四十多位武帝。

乌拉尔的第一句话,“听说你们在遗迹有所发现。可曾翻译出来了?”他对此寄予厚望,因为他觉得仅凭他们和柏承诚当前的战力,还不足以战胜鹰魔。

拉米雷斯摇摇头,“翻译倒是翻译出来了,没什么鸟用。”

李承志正要说话,突然天讯响了。一接听,脸色顿时一沉。在场的,即使是乌拉尔,赤烈兄弟,都感觉浑身寒气四溢。

显然,柏承诚收到了一个让他极为不悦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