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569 新旧日常

569 新旧日常

柏承诚看到范恭明一行,大吃一惊。

让他感到惊讶的并非范恭明,而是范十等八人。

对于这批残魂智慧机器人,柏承诚比范恭明洞知得更为透彻,因为第一次制造的时候,原材料(幺米机器人)是珀莉雅生产的,残魂也是珀莉雅收集的,但确实柏承诚将残魂注入芯片激活的。

给范十等人置换菌体身躯将他们从机器人变成‘活人’,也是云柏亲手操作的。云柏做的,只要意念波一同步,柏承诚就一清二楚,跟亲手做的一样。

从某种意义上说,柏承诚是他们的‘父母’,是他们的上帝。而且,这些人的第一优先指挥权,永远是柏承诚,而不是范恭明、鲁有志和方星航等人。其次,才是他们服务的对象范恭明鲁有志和方星航,以及张仁枚,刘星叶,卓青阳,岳未远,血月,李横渠,李承淑等。

还有,柏承诚的念力,此时已是他们所有接触过的人中,当之无愧的魁首。主体一分为三,变成一个本体和两个分身,在当时,对他的灵魂确实有削弱效应。但是,随着三人分开修炼和不同的人生经历及其情感,三人的念力都呈迅速爬坡式上升,远远大于一加一加一等于三的程度。

随意范十等八人一进来,柏承诚就立即感应到,这八人的念力,接近武圣巅峰,有可能在短期内晋阶超凡。

目前晋阶超凡境的,仅仅只有鲁有志,郭天放和柏承诚三人,其他人包括云叔等,都卡在武圣巅峰,总找不到那种感觉。

现在,在范十等人身上,柏承诚恍如看到的残魂智慧机器人以及云叔他们的光明未来,如何不又惊又喜?

柏承诚将急切地想上来跟他拥抱的范恭明的往一边一扒拉,一伸手,握住范十的手腕,做进一步的探测。确认之后,问道:“你们最近的修炼,跟以往是不是有什么不同之处?”

范十等人看见柏承诚 ,也是大喜,情绪波动很是激烈,“柏柏,总,总座,我们修炼都是按照固有章程来的,没什么不同。”

“咦?”柏承诚敏感地发现,范十等人居然还会结巴了。别人很难看得出这中间的异常,但柏承诚对这些人何其了解。都是按照机器人打造的,机器人有可能因为情绪的变化而激动得结巴吗?

柏承诚没放开范十的手,运功进一步深入检查范十的身体。良久之后,放下范十,又依次拉起范里,范万等人的手,逐一检测。

好半天,柏承诚欣喜地点头,“很好,非常好。来来,跟我说说,你们这段时间的经历。要求尽可能详细,无一遗漏。”

范恭明不干了,“嗨,嗨,橙子,我怎么觉得,他们才是你兄弟呢?”

柏承诚白了范恭明一眼,“难道不是吗?都是兄弟。你的事,不急。他们的事,更为重要。”

柏承诚这么一句都是兄弟,让范十等八人的灵魂,再一次产生了难以觉察的变化。

“得,你问他们好了。我先找个地方休息去。”范恭明气鼓鼓地甩手走了。

生气自然是假,故意在柏承诚面前耍小性子而已。他是知道轻重的,既然橙子说范十他们的事更为重要,那就肯定重要。至于他遭遇的困境,有橙子亲自出面,还怕什么?一转身,去找华坤麟叙旧去了。

三道宗的收缩和再一次的扩张,华坤麟和范恭明之间存在密切来往。或者说,基本上都是他们两在操控着整个过程。所谓的叙旧,其实是范恭明先去向华坤麟讨教,面得柏承诚闻起来,他茫然以对。

华坤麟自

然没跟范恭明说岳未远先一步来这里并告他‘黑状’之事,跟范恭明探讨一番影帝及其那个神秘人或神秘势力之后,华坤麟在谈话中隐晦地提醒范恭明,别太贪权,最好是自己找一个制约自己的存在。

范恭明的智商不低,自然听得出华坤麟的用意,暗暗不喜。特么的,求助一无所获,反倒被谴责了一顿。老子的权力大又怎么啦?橙子不给我权力,给谁?作为兄弟,他根本就没往柏承诚会顾忌他的方面去想。

一直到半天之后,华坤麟举办晚宴,邀请一干三道宗高层,为柏承诚接风,范恭明才再一次见到柏承诚。

当然,华坤麟说的并不是接风,而是说柏承诚好不容易从科研中解脱出来,大家一起聚一聚。知道云柏是柏承诚分身的,在三道宗,仅仅有华坤麟和郭天放两人。其他人并不知道此柏承诚非彼柏承诚。在柏承诚私属势力里,也只有云叔鲁有志知道。

柏承诚下飞船时,鲁有志和云叔等人根本就没下来。但现在,柏承诚却要求一千多人全都下来,且一起参加宴会。

之所以如此做,是他们总算弄明白了范十等人跟其他人不同在什么地方。

对此,柏承诚是有歉疚的,对云叔,对那一千多亲卫的歉疚。

柏承诚自己太忙,虽然他在心里,并无任何歧视之心,但却没时间跟那一千多亲卫进行交流。云叔这边的五十多人,也仅仅云叔跟他比较密切。但问题是,云叔对自己的定位太严苛,他就没把自己当成过跟柏承诚相似的人类。所以,云叔他们五十几人,以及那一千多亲卫,始终还停留在机器人的思维,很难向人类思维进化。

范恭明的一个无意中的举动,竟然让范十等人有如此大的变化,柏承诚心里的感触,可想而知。

柏承诚决定,从此时起,要跟所有残魂机器人多交流感情,甚至可以给他们布置需要思考的任务,绝对不再把他们当机器人看待。

不但他自己必须这么做,而且连线云柏,李承志,告诉他们也必须这么做。再就是用天讯告知所有拥有残魂机器人亲卫的人,都尽可能地找出时间,跟这类亲卫多谈谈心。

交流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在自己心里,将对方定位为真正的人就完了。跟人和跟机器人说话,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对机器人,下达旨令即可。对人类,就有很多看似无聊的话题可以谈,比如开开玩笑,说给对方介绍对象,一起喝喝酒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等等。

柏承诚突然对手下如此亲热,反倒将三道宗一干大将晾在一边,让人很是诧异。不过也没人说什么,反正正事是不可能在这个场合谈的。既然柏承诚如此放得开,鲁有志,范恭明也就没什么顾忌,随便拉着人就喝酒,也不管是亲卫还是三道宗高干。

接风宴变成了狂欢,众人唱歌跳舞嬉闹,没大没小。一夜下来,多数人喝高了。

因为事先柏承诚就要求任何人都不许用内功化解酒意,所以宴后的现场一片狼藉,一千多人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亲卫们因为腺体的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就没有不醉到的。能保持清醒的,没有几个。

华坤麟是保持清醒的人之一,不是他酒量好,而是他违背柏承诚的命令,私下运功化解了。

华坤麟走到柏承诚身边,“你此举,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柏承诚看了华坤麟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什么,就是想放纵一回。你知道的,我们还是年轻人耶,不能像老头子一样总是一板一眼死气沉沉的。”

华坤麟不信,但柏承诚不说,他只好放弃。在

心里,自然也有一丝不舒服。柏承诚对他显然不那么推心置腹。

柏承诚怎么可能对华坤麟推心置腹?这是机器人呐,全人类的公敌智慧机器人呐。除了柏承诚四兄弟和珀莉雅,没有任何知道,这些人并非是自然人。他们的身份,都由神之视角暗中修改各国民政部门的中央电脑记录安排好了的,其他任何人都查不出来异常。

感知到华坤麟的不快,柏承诚呵呵一笑,“你感应一下自己的念力,是不是觉得有所增长呢?”

华坤麟一愣,马上进入内视状态,运起功法。“咦?真的耶。这是怎么回事?你别跟我说大家狂欢一次,就能促进功力的增长?”

狂欢当然不能,但大家都是菌体式身体结构,且自然而然地散发出天鹰一族本能的谐振能力时,就可以了。

柏承诚挥挥手,不说是也不说不是,“让人安顿他们休息。我们该干活了。”

伸手提起范恭明,走进属于自己的还从未使用过的宗主办公室,不,应该说是大殿。

宗主殿是一个象征是建筑,云柏也好,柏承诚也好,很难有时间呆在这里面。所以,服务人员也很少,华坤麟只安排了几个可信的女姓文员。功力不高,级别却不低。清洁方面,都是自动机器人在负责。

让人端来茶水,柏承诚先泼了范恭明一杯冷水,才悠然地品尝起女文员泡的功夫茶。

范恭明醒来,“下雨啦?”

柏承诚,“你尿床了。”

两女文员咯咯地笑,又赶紧忍住,悄悄偷看了一眼柏承诚。在她们心中,柏承诚近乎神话。

柏承诚正准备挥手让她们下去,突然想起范十他们的变化,觉得自己也不能太机器人化了,,“想笑就笑,没关系的。在我这里,别太拘谨。人一高兴,办事效率就高。嗨,猴子,美女当面,注意点形象好吧?”

范恭明一骨碌爬起身,就往柏承诚身上扑,“来来,兄弟自该有难同当。”什么难?自然是范恭明一身污秽,而柏承诚衣衫整齐。

柏承诚一闪身,“滚。还不赶快求美女帮忙,让她们带你去洗澡。”

范恭明,“我就不。我就这样,看谁恶心。”

柏承诚笑道:“真的不去?那好,美女,帮我请张仁枚张总进来。”

“谁?”范恭明惊讶地一跃而起,“仁枚怎么来了?你骗我的。别,别呀,美女姐姐稍等。”着急的范恭明喊住正准备出门的女文员,再央求另一位,“好姐姐,快告诉我哪里有浴室。”

两文员似乎想不到她们心目中的大人物会如此接地气,咯咯地笑着。一位领着范恭明进了内室,另一位则听从柏承诚的吩咐,去请张仁枚。

张仁枚是今天早晨才到的,却是早就跟云柏越好的。云柏对商业也烦心,就拖到现在,丢给柏承诚去处理。

张仁枚健步而入,端庄,威严,一副女强人兼老总的架势。

柏承诚歪坐在椅子上,调笑道:“哟呵,一本正经的,演戏呢?”

张仁枚的脚步骤然一顿,斜眼看了看领她进来的女文员,“你干了秘书?嗨,早说嘛。老娘装得好累知道不?”飞身一扑,“好几不见,快让我亲亲。”

噗通。张仁枚将椅子扑到,气得尖叫:“死橙子!”

柏承诚早闪过一边。凭他的功力,只要他不愿,谁沾得到他的边。

那个女文员满脸通红,而后目瞪口呆,这,这就是大人物们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