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582 分歧

582 分歧

“命门?怎么个说法?”柏承诚有点糊涂。

华坤麟唉声叹气,“你呀,怎么行动前就不跟我通个气呢?

你想啊,自由世界能存在那么久,真的就因为哪里特殊的天文环境吗?还是说自由世界的战力让全世界合力都无计可施?

都不是,是因为大量的势力,都在哪里存在利益。没有跟自由世界打过交道的大势力,几乎没有。不说别人,就连我们炎黄卫都在自由世界买过东西。

买东西不犯法,但买来历不明的赃物,它就不合法不是?

堂堂炎黄卫行非法之举,你让民众怎么看我们?

连我们炎黄卫都不愿其中的隐秘被公开,其他势力还用说吗?

虽然我不知道那里是否存有各大势力非法交易的证据,但谁敢保证没有?一旦有,就相当于全世界所有大势力的命门。那些东西,对很多人,尤其是那些声名赫赫,权力巨大的家伙的命门,是一个强力炸弹,会将他们炸得粉身碎骨。

所以,哪里就是一个马蜂窝,谁都不敢捅。

你倒好,直接拿下了。也就是说,那个马蜂窝现在在你手里。

马蜂窝在树上,我不动它基本无事。你能干,直接将它抱在怀里。现在怎么办?不引爆也不可能了。

无数人的罪证都在你手里,他们会怎么办?会相信你不公开,还是相信你不以此来要挟他们?不可能的。

你想,如此情况下,他们会怎么处理?谁又愿意自己的命门拿捏在别人手里?

我告诉你,他们一定会狗急跳墙,甚至会丧心病狂地拉着你一起毁灭!”

说到最后,华坤麟几乎是声嘶力竭。

柏承诚还是没懂,“这又怎么样?他们想拉着我一起毁灭,至少得有那个实力吧?罪证在手,我不用担心他们会发动民众像上一次一样围攻三道宗。

只要不是全民反对,我有什么好担心的?”

“你呀你呀,太飘了。你以为你是谁,绝世无敌?”华坤麟恨其不争状,“好吧,就算你个人举世无敌,你能打几个?他们是不能以此发动民众,但他们的精锐战力,可不是民众。

我确信,很快,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势力,都将出动各自的精锐,全力以赴、不计代价地围攻自由世界。不,是围攻你。

我看,你还是快走吧。躲到盾牌旋臂去。至于三道宗,唉,再一次收缩好了,做缩头乌龟以求存。希望能躲过这一劫。”

柏承诚失笑,“我的副宗主,你是不是对我的战力有误解?”

华坤麟吼道:“没误解,反而高估了你的战力。你自己更是如此。

你能打一个两个,十个八个,能打一千一万吗?能打十万百万吗?”

柏承诚哈哈大笑,“正好,毕其功于一役。如此一来,一统猎户指日可待。”

华坤麟大惊,“柏承诚,你想干什么?你想让炎黄卫百万将士跟着送死吗?”

柏承诚不笑了,冷静地看着虚拟态的华坤麟,“原来你依然是华校长,并没将自己当成三道宗的副宗主。

华校长,这一次,我不需要动用炎黄卫的一人一马。

嗯,你刚才说这里说不定也有炎黄卫的交易证据,我希望不是你们的罪证。更不希望炎黄卫也出现在讨伐我的队列中。

至于其他的事,你就别管了。炎黄卫嘛,收缩自保吧,免得因池鱼之殃而遭受损失。

再见。我需要去看看,这里到底有没有你所忌惮的交易记录。”

“喂,喂。”华坤麟急得跳脚,但柏承诚还是挂断了。

华坤麟情急之下,立即动用自己三道宗副宗主的权限,召开三道宗有史以来第一次特别紧

急会议。

被邀请参与会议的,是三道宗所有高层。各殿殿主级人物全部到位。不能亲临现场的,也必须采用视频连接方式。崇文殿殿主是云柏,但云柏不在,华坤麟请出李横渠代表。

除了殿主,华坤麟还邀请了三道宗道卫的五大军团司令与会。

道卫由原炎黄卫改编而来,本就有两百万人左右,后来柏承诚又将GW战场剩下的一百五十万洗脑成功之后的俘虏也纳入其中,使得三道宗道卫赫然达到了三百五十万之巨。

一支战队满编一般是一万人,就如柏承诚曾经率领的6022战队。一支野战军舰队的满编,最高是十万人。若干野战军再组成一个军团。

炎黄卫改编为三道宗道卫之后,退出了国联体系,但还是按照国联划分的五大战区,将麾下的军队分为五大军团,各负责一个战区的抗击迪玛战事。

五大军团的司令为副殿主级别,分别由贺长空,裴成武,韩传逑,苏望麟,满江红担任。

所谓人有亲疏,柏承诚为殿主,而且三道宗目前的经费,一小半由原炎黄卫的产业供给,大半则由柏承诚的个人产业负担,所以柏承诚自然喜欢启用自己比较亲近信任的属下。

贺长空是柏承诚原来的护卫队队长。裴成武是柏承诚在炎黄卫时的教官。韩传逑是方星航原来的副官。只有苏望麟,满江红,是原GW战场郭天放麾下的重将。

任人唯亲显然不能服众,还要看功绩,能力和战力。

功绩上,有柏承诚跟拉米雷斯作弊,贺长空,裴成武,韩传逑要取得抗击迪玛入侵军的战绩,不要太简单。

能力嘛,裴成武韩传逑不用说,不然在炎黄卫升不到原来的位置。唯有出生于龙卫的贺长空的资历稍差。但一次又一次的大胜,让人没有任何质疑其指挥能力的借口。

战力上,有云柏在,就更不在话下,这三人的功力境界,早就被强行拔升到跟华坤麟等人一样,半步超凡。

其实,就凭在场诸人的战力,就根本不惧全世界的武帝联手,但华坤麟功力虽高却毕竟不是战将,没有切身体会。

作为谋士,他更注重的是大势。所以惊觉柏承诚的举动有可能会让他们举世皆敌的时候,心中的恐慌怎么都压制不住。

这个时刻,华坤麟不由特别想念郭天放。他不喜欢郭天放的保守、死板和顽固,但却离不开郭天放定海神针的不动如山。有郭天放在,他干什么事都感觉有底气,因为天塌下来有郭天放撑着。

“都到齐了吧?”华坤麟沉重地说:“这次召集大家紧急会商,是因为我们的宗主柏承诚大人,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此事会将影响到我三道宗的存亡,而郭神又不在,所以鄙人只能恭请各位共赏对策。”

说到柏承诚,华坤麟第一次用宗主大人称呼,显然不是因为尊敬,反倒暗含讥讽。

众人稀里糊涂,没发现世界局势出现什么突变啊,啥事就严重到危及三道宗的存亡了呢?

李横渠不悦地说:“华副宗主,你有点危言耸听了吧?别卖关子了,直接说是什么事吧。”

华坤麟哭苦着脸道:“我们的宗主大人,在没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突而其来地拿下了自由世界。”

在场所有人都大为震动,但反应却不一样。

方星航拍案叫绝,“好!自由世界那个罪恶之渊,早就该荡平了。”

李横渠有点懵,“承志一个人能攻下自由世界?不太可能吧,不是说那里环境险恶,而且防护力量极为强大吗?国联都拿自由世界没办法,他能打下来?承志没受伤吧?”李横渠坚持认为柏承诚是自己的孙子李承志。

荣政清等不少人皱紧了眉头,“确定吗?如果是真的,这事确实难以应对。”

武功殿殿主武道乡是个武

痴,不怎么关心政治,“你们在说什么呢?副宗主大人就为这事召集紧急会议?不就是摧毁一个罪犯的老巢吗?值得大家兴师动众的?”

华坤麟敲了敲桌子示意众人安静,“看来有人还不了解这事的严重性,我先给你们分析一下吧。

自由世界的环境再险恶,战力再强,也不可能挡得住国联联军的围剿。可它偏偏屹立在那里数十年了,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这个世界有白就有黑,世界需要这么个地方,尤其是各大强国各大组织各大家族,都需要这么一个地方,方便他们干一些摆不上桌面的、不能见光的私活。

有些人可能还有印象,我炎黄卫也曾经在自由世界购买过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买不到的物资。为什么买不到?禁运,其他国家对关键资源的封锁。

也就是说,那个地方,是罪犯的天堂没错,但同时也是各大势力在必要的时候绕过法律而私下交流的一个平台。它牵涉到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势力和组织的利益。

注意,我说的是全世界所有的大势力,而不只是黑道势力。

更为严重的是,谁都不知道那里有没有留存各大势力交易的证据。

不管有没有,谁都不愿将命运寄托在别人的保密上。由此可以想见,全世界所有的大势力,都不会容允我们的宗主大人掌握自由世界。

这还是白道,黑道呢?就更不用我说了,我们的宗主大人这是在将他们全都逼上死路。

再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想诸位都应该能想象到吧?”

武道乡略有所思,“宗主流弊!”

华坤麟哭笑不得,“再流弊,能对抗全世界?”

方星航重重地一砸拳头,“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

李横渠不知道事件的严重性,“好!虽千万人吾往矣,君子之风。”

荣政清等人尽皆皱眉,“让橙子退出来得及吗?”

五大军团司令中贺长空、裴成武坚定支持柏承诚,“要打就打,我三道宗怕过谁来?”

韩传逑定定地看着方星航,不知道话如何出口。

满江红,苏望麟跟华坤麟的态度差不多,“柏宗主怎么如此鲁莽?”

孟梦,黄心安,元垣,欧阳先戎等老将,都是满脸苦涩,欲言又止。他们第一次感觉挤走郭天放捧上柏承诚,有可能是个错误。然而此时,弹劾柏承诚的话又说不出口,至少谁都不愿做第一人。

吵吵闹闹好半天,华坤麟也控制不住场面,众人的意见根本不能统一,始终拿不出合理的对策。

慢慢地,众人都不说话了,场中的气氛显然有些沉寂。

满江红弱弱地说:“有没有可能······,我是假设哈,能不能撇清柏承诚很三道宗的关系?呃,我是说,在这件事上,并没有否定柏承诚宗主之位的意思。”

“啪!”方星航拍案而怒,“满司令,你似乎忘了我三道宗的宗旨是什么?”

满江红面红耳赤地狡辩,“方殿主别乱扣帽子,惩恶扬善是不错,但我觉得,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需要循序渐进,需要讲究方式方法,而不是蛮干。”

华坤麟脸上的苦涩更深,暗自想道:“我也想撇清柏承诚跟三道宗的关系,但可能吗?没有柏承诚的声望和财力,三道宗不需要别人动手,自己就先崩溃了。”

李横渠不耐烦了,大声道:“吵什么吵,我想知道,承志是怎么一个人拿下自由世界的?他自己有没有受伤?

你们在这里盲目瞎猜,为什么不连线承志呢,不听听他是什么意见呢?三道宗的紧急会议,居然不请宗主参加,这合理吗?”

众人心头悚然而惊,对呀,华坤麟召集这次会议,合理吗?难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