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649 断其一指(二)

649 断其一指(二)

针对楚天的危局,两位智慧近妖的女军师帮柏承诚确定的策略是,断其一指。

为了反击鹰魔,楚天境内除楚天之外还有九国联军。抗击鹰魔时,这九国联军是盟友,但一旦鹰魔全面败走,或者被彻底消灭,这九国联军就立马变身为楚天的催命符。

各国大军都不可小觑,因为每一支军队,至少都能占据各国整体军力的四分之一。

这里的军力,是以战力而不是以人数来计算。一直装备先进的舰队,其战力几乎能跟五支装备落后的舰队齐平,甚至能战而胜之。你想啊,先进战舰的舰炮,一击就可以击一艘毁落后战舰,而落后战舰的舰炮,根本撼不动先进战舰,那仗怎么打?

同样,一位巅峰战帅,几乎可以横扫数十高阶战将。

所以,这个修炼和科技都非常先进的时代,国家武装的战力,再也不是拼人头了。

抗击鹰魔,谁都不敢掉以轻心,而是竭尽全力,各国都毫不保留地拿出自己最先进的东西,以及几乎过半的高阶战将、战帅。尤其是鹰魔呈现颓势,各国心怀鬼胎的当下。

而楚天嘛,此时已被打残,全部军力加起来,都未必比得上别家的这四分之一的战力。如此一支残军,要硬抗九国强大的联军,无异于异想天开。

怎么办?首先,必须分化各国联盟。当然,各国这个联盟,也未必齐心。楚天人的顽强、狠辣和团结,那是举世闻名的。要想一举抹去楚天,不拼掉一些本钱,那是不可能的。问题就来了,谁牺牲大,谁牺牲小,谁收获多,谁收获少,都是矛盾。

楚天版图,盾牌中后部各国,几乎是没有可能得到的。于是,他们显然不愿出力太多。如果这时楚天拿出背水一战、不死不休的姿态,狠狠地收拾一家,将某国这四分之一的战力一举消灭,其他国家必然胆寒。

局势如果能到这个地步,楚天就文章可做了。国与国之间,哪有永远的敌人,唯有永远的利益。楚天有什么利益能让别人心动?别忘了,柏承诚在盾牌是楚天籍,他的公司自然要服从楚天的大局。

连赤龙世家都想抢夺柏承诚的技术而设计雨无限,其他国家不觊觎那是不可能的。实时通信,人造太空高速等,都是可以拿来做筹码的。

这一切的后续,必须有个先决条件,那就是让人看到,楚天还有一战之力。

柏承诚说让两位女军师难以置信,怎么可能?任何一国的军队都算得强军,虽然难以战胜鹰魔,但在盾牌内部,谁轻视谁是傻瓜。

柏承诚却不予解释,“这不需要你们操心,是我的事。你们最多只有四天时间,给我制定出周密的计划,怎么让盾牌螭吻投资,迅速扩张到全盾牌,并占据垄断地位的计划。哦还有一个附带任务,就是如何应付潼关方面的谈判。”

柏承诚又朝空气喊道:“大熊,你的任务也不轻松。这几天我想潼关方面肯定是不敢强攻了,投鼠忌器嘛。哦呸,怎么将自己比作老鼠了。但是,他们的小手段绝对不会停止。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应该是不敢,但特战必将上场。”

鲁有志如雷般的声音在室外响起,“哈哈,蛇虫鼠蚁而已。”

柏承诚并未谴责鲁有志的轻敌,仅仅是提醒他注意提防罢了。有幺米机器人这种神级作弊器,有超凡巅峰的鲁有志和大量超凡赑屃卫,还能让潼关特战高手渗透进来,那鲁有志可以自杀谢罪了,柏承诚也可以老老实实地撤回猎户做缩头乌龟。

正如柏承诚所料,潼关之战陷入了僵持阶段。这里毕竟是地面,会牵涉到无数无辜的潼关民众,潼关官方不是无所顾忌的柏承诚,他们不得不考虑潼关能不能承受得起如此巨大的损失和民心民意。

所以,潼关方不得不采

用围而不打的手段,一面派人接触雨无双这边(他们并不知道柏承诚已经亲至潼关),一面调集精兵强将,试图用特战的方式,潜入如仙宫行斩首战术。

他们所谓的特战,在这边看来,就是一个笑话,且不说神级作弊器,卓青琳的睚眦卫才是真正的特战祖宗,她麾下的五百多人,全是异能人士,而且非常全面。不管你是飞天遁地入水,在他们眼里都一目了然。

雨无双偶尔应付一下对方的使者,谈肯定是谈不好的,双方的诉求差异太大。没关系,彼此还谈得风生水起,反正大家都在拖时间嘛。

暗战更是不断,无数祁雅方面的奇人异士折戟沉沙,化身为泥,永远留在了这片热土。其壮烈还不被国家认可,死得极其冤屈。

也有极少数幸运儿保住了性命,不是他们及时知趣地退走了,而是柏承诚觉得他们的异能有可取之处,先拘禁起来了。异能先复制过来再说,至于异能的主人嘛,既然窃取了人家的异能,如果能低头臣服的话,还是可以留作己用的。

潼关这边,明面上乏善可陈。楚天那边,则风起云涌,电闪雷鸣。

鹰魔也不知是哪根经搭错了,突然回光返照式地猛扑盾牌联军。偏偏联军总帅乌拉尔,恰在前一天被召回楚天的陪都星(首都星至今还未收复)述职。

不对呀,乌拉尔不是哥庭籍吗?跟楚天大帝述个什么职?这里就要说说新哥庭大帝拉米雷斯的‘昏招’了。

众人都知道,拉米雷斯曾在乌拉尔手下历练,也确实得到了乌拉尔的不少真传。似乎是为了进一步拉拢乌拉尔,拉米雷斯居然将乌拉尔的直系家属,全都送到楚天,美其名曰抚慰常年征战的乌拉尔的思念之苦,以便乌拉尔能更尽心尽力地率领联军彻底消灭或赶走鹰魔。

乌拉尔这次回楚天陪都,主要是去探亲,但谁知道,他离开前线之后,立马对外宣布,脱离哥庭籍,加入楚天籍。

这一出人意料的变故,震傻了盾牌各国。毫无先兆,不可思议。

更大的变故来了,那就是鹰魔突而其来的强力反扑。此时,乌拉尔似乎刚好进入虫洞,无法跟外界通信。

没有乌拉尔的指挥,他麾下那支唯一可以硬抗鹰魔而不败的强军,似乎瞬间不会打仗了,被铺天盖地的鹰魔一击而溃。于是,恰好处在乌拉尔大军后面的祁雅大军和博鲁大军,就倒了大霉。

鹰魔这一次似乎是孤注一掷,无数跳跃式前进的鹰魔‘巨球’,闪现在两国大军的阵列之内。有个常识谁都知道,实物质从亚空间中回到真实空间,如果跟其他实物质重合,必然会导致猛烈的爆炸。鹰魔此举,肯定能给这两国的军队造成极大的杀伤,但他们自己也损失惨重啊。他们不要命啦?

更糟糕的是,大量鹰魔的爆炸,造成弥天大雾,鹰魔菌体雾,侵袭了无数正在战斗状态的两国战舰。

如果不在战斗状态,鹰魔菌体还是很难侵入战舰的。抗击鹰魔战进行了近百年,各国都一再强化了战舰的防护。

要不怎么说战争是科技的催化剂呢?为了阻止比分子的的体积还小的鹰魔具体的渗透,各国在材料科学上都投入了海量的资源和人力。如果能确保战士不被鹰魔感染,其实鹰魔并不怎么可怕,尤其是在鹰魔菌体生存时间不长的太空之中。

最先进的科技,自然首先应用与战争,战争也是检验科技最好的试炼场。如果不在战争状态,鹰魔菌体现在真的很难侵入各国战舰。但此时正在打仗啊,各国战舰的很多通道都是敞开的,比如机甲,战机进出口,比如炮口。你总不可能在战争状态还将炮口闭锁起来吧。

或者有人说,不是有隔离舱吗?呵呵,没错,是有隔离舱。问题是那些高科技材料极其昂贵,将战舰外面覆盖已经造价高昂

了,不可能内部也全都使用。那个国家都没有如此奢靡。

鹰魔一侵入,就意味着整艘战舰的所有船员,统统完蛋。除非,有柏承诚的清洁技术,在几分钟内为感染做全面的杀菌清洁。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别说各国正在公然打楚天的主意,就算楚天大度到不顾自己安危而同意柏承诚给两国将士医治,时间也来不及。

如此意外之战,使得各国联军狼狈而逃。都看得出,这是鹰魔的背水一战,临死一击,谁敢,又有谁愿,拿自己精英将士的性命和大量先进的战舰去血拼鹰魔?

话说起来很短,但此战之惨烈,持续的时间之长,让人全盾牌都心惊胆颤。各国也不敢任由鹰魔长驱直入啊,虽然再一次失陷的,全都是楚天的星域,但如果谁都不阻击,鹰魔万一一举扭转了颓势,再一次威胁全盾牌的存亡呢?

不少有血性的将领,彻底展现出身为军人的一面,宁死不退,死战鹰魔。这其中,也包括祁雅,博鲁的将士。不得不承认,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盾牌人类的骄傲。

有那些血性将士带头,盾牌联军慢慢淡化了恐慌,找到了感觉。鹰魔最可怕的地方,不是其战力,而是爆炸之后的菌体雾霾。结合此前百年来的战争经验,不少作战经验丰富的将领,让麾下舰队在广袤的太空中尽可能地散开,不要集结在一起。然后朝鹰魔巨堆发射无数实体弹和高能粒子束。

杀死鹰魔,最佳的措施是物理功力,而不是能量攻击。

舰队尽可能散开,则损失就可以减小到最少。尽可能使用实体弹,虽然因为弹速太慢致使命中的几率大大减小,但及时引爆,让实弹的残片尽可能覆盖更大的空间,会导致无数鹰魔自己一头撞死。

楚天前线惨烈的战争正火热之际,哥庭帝国首都星雷斯星,新一代哥庭大帝拉米雷斯,在大量卫队的护拥下,拜竭雷斯星的一号卫星。

大帝驾临,不是视察吗?怎么叫拜竭?

呵呵,首先,雷斯历代先祖,都葬在这颗卫星上。其次,雷斯一族还活着的隐退老祖,都安居在这里。

哥庭是帝国,雷斯是皇族,但也不敢说被命名为雷斯的首都星是他们私有财物,那是全民的。就连哥庭皇宫,那也只是帝皇的办公场所。

但是,这颗本就适合人类生存的,现在被改造得更为优美的卫星,却完完全全属于雷斯族的私有物。

比皇宫好奢华的建筑内,包括被迫退位的上一代哥庭大帝迪坦雷斯在内的七位雷斯族长辈,都在静听拉米雷斯描述一个人。

“其人十八岁才开始修炼,仅用了不到八年的时间,以匪夷所思的速度跃升超神。

这个时间内,其人还从一个平民子弟,一个中学生,跃居猎户大帝。

这个时间内,其人发明了幻鹰一二三四五代全方位太空作战装备。乌拉尔舰队使用的装备,就是其中的四代。

这个时间内,其人创造了猎户最大的组织,三道宗。三道宗此时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猎户联邦的执政权。

这个时间内,其人发明了量子纠缠式实时通信系统。此系统在猎户正在更替其原有的远胜我盾牌各国的通信系统。

这段时间内,其人在我哥庭星门的基础上,创造出更为先进的星门系统,至少超越我哥庭一百年。

······。”

储物器,传承塔,修炼灵药等等大量触目惊心的近似玄幻的成就,让本想问罪拉米雷斯的雷斯族老祖们瞠目结舌。

年龄最大,雷斯家两位战神之一的老祖凝神道:“纵作如此,也不能成为你将我族千年祖业拱手相让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