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726 挖坑

726 挖坑

赤龙娉婷拉着柏承诚回到自己的舱室,转身关门,直面柏承诚,“能不能告诉我,你既然展现灵器之威,为什么不将所有来袭者全杀了?既然不杀,那又为什么要杀山崎龙?

你不应该不清楚,这么多,只会让你的这趟形成,从此之后,步步杀机,九死一生。

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不应该是个嗜杀的人。

所以,我百思不得其解。可以告诉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吗?”

柏承诚淡淡地看了看赤龙娉婷,转身找了个舒适的躺椅坐下,随手一招。让赤龙娉婷惊诧的是,她的舱室的墙壁,居然突然变形,伸出一块变化成一只人类的小手,端着一杯清茶。然后手臂无限伸长,将清茶送到柏承诚身边的茶几上。

柏承诚手一晃,手指上无中生有地出现一支香烟。食指和中指夹住香烟,大拇指和无名指摩擦了一下,一丝火苗突现空中。

柏承诚就着火苗点燃香烟美滋滋地地吸了一口,再用另一只手端起清茶抿了一小口,这才对赤龙娉婷道:“我就知道山崎龙之死瞒不过你。嗨,你问的这些,自然是我的机密。能知晓我之机密者,你也应该清楚都是些什么人。

现在你告诉我,你做好了知晓我绝对机密的心理准备了吗?”

赤龙娉婷同样没直接回答,指了指又恢复到原样,看不出一丝痕迹的舱壁,“你什么时候换了飞船?我可以肯定,这艘船绝对不是我家送给的那艘。”

柏承诚,“不是换了,而是改装了一下。”

赤龙娉婷震惊,“改装?什么时候,在哪里改的?我怎么不知道?”从潼关星出来之后,她跟柏承诚基本上都在一起。即使分开,也不过就短短的一两天时间。这点时间,怎么都不够将这艘百多米长的飞船进行改装的。

柏承诚道:“这依然是机密,而且是核心机密。”

赤龙娉婷思量再三,慎重地对柏承诚道:“我想知道你的终极计划。按照你们的文字,也就是你的盾牌攻略。还有,实现你盾牌攻略的过程中,你准备怎么对待我的家族,以及类似我家的那些既得利益者。”

柏承诚眼睛一亮,“聪明人就是聪明人。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心省力。

其实,无所谓盾牌攻略。

我如果说,我想促进和推动银河文明的进步和发展,提升银河文明的修炼和科技层级,希望银河文明成为一个更高级的文明,你信吗?”

赤龙娉婷显然有些诧异,一对美眸定定地看了柏承诚好一会,才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普通人,追求的一生衣食无忧。你我这种不为生计发愁的,就会追求生命的价值。

我信。但还有一个问题你没回答我。”

柏承诚正色道:“你大致是猜到了,我实现我这个终极目标的过程中,有可能会伤到一些既得利益者。没办法啊,我想让整个银河只有一个声音,必然会有很多人反对。

但是,我绝对没有建立一个家天下的意思。只要不挡我的路,利益就不会受损,而且很可能得益。

你最近不是在研究猎户联邦吗?从中,你应该能看得出我对既得利益者的态度。”

赤龙娉婷道:“如果是这样,我想,我可以知道你的一些机密。至于核心机密什么时候能告诉我,那在于你,不在我。”

这就俯首称臣啦?柏承诚讶异,“我正因为没将你当一个小孩,才郑重其事地跟你对话。我不认为我有什么王霸之气一震,即四海英豪来投的光环。你如此轻率地做出选择,不

觉得太孩子气了吗?你知不知道,朗奇对你的评价?是‘得之可得天下,不能为我所用就必须毁之。’

你这么做,让我有一种措手不及之感。”

赤龙娉婷道:“我有选择吗?”

柏承诚自信地说:“有。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你就算不为我所用,我也不想伤害你。至少,在你伤害我之前。”

赤龙娉婷,“我i知道。要是你连我这么一个小女孩都怕,还谈何天下?我的意思不是这个。

您难道不会知道,我在某种意义上,跟这艘飞船一起,被我的家族送给你了吗?

在家族中,我确实天资不俗,但我终究是女儿身,而祁雅不是拜雪教。懂了吗?我再是聪明绝世,也不可能成为赤龙家族之主。而且,我只能外嫁。如果以招赘的方式留在赤龙家族,会让某些人心怀不安。

朗奇叔的评价,我不想做出评价,但我确确实实想干出一番事业,实现我的人生价值,起码证明我的价值绝对不止与联姻。

我没得选择的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毕竟出身赤龙家族。我既然看到了你的实力,就不希望你和我家在将来成为敌人。我可以想象得到,一旦成为敌人,那对我家来说,有很大几率是一个灾难。

既然如此,我还傲娇个啥?难道非要你三顾茅庐啊。”

“哟呵,连三顾茅庐都知道。”

赤龙娉婷头一昂,傲娇地说:“别小看人。虽然我没有你那种神奇的记忆能力,但也是人们口中过目不忘的神童好吧。

三顾茅庐,那是诸葛希望得到绝对的权力,而故意做出的姿态。我又没想得到绝对的权力,仅仅是想做一个你的高参而已,自然就不想浪费时间。”

柏承诚哈哈大笑,“我可以确定,你才是我捡的最大的漏。好吧,我告诉你,鲁有志也在这艘飞船上。也就是说,我们这边有十四位战神强者,而且十三位的战力,理应超出一般的战神,至少是战神巅峰。还全都拥有灵器机甲。真的全都全力以赴的话,你祖爷爷那种,来一百位都无惧。

这艘飞船呢,被我改造之后,它不需要虫洞,就能超光速飞行,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空间跳跃。

所以,再多的敌人围杀,我们都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实在打不过,可以跑嘛。”

赤龙娉婷,“所以,你在挖坑,准备尽可能地多埋葬一些隐修会的强者。”

柏承诚高兴地恢复常态,习惯性地伸手去揉吃赤龙娉婷的头发,“这就叫心有灵犀一点通。”

赤龙娉婷任由柏承诚的大手唉她头发上肆虐,凝神道:“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可以好好合计合计。再确认一下,战神之下者使用灵器,必须消耗灵石是吧?”

柏承诚,“不绝对。可以使用灵石为能源,能让灵器的威力和作战的持续时间更长。真没有灵石的话,就跟青虎骀骏那样,也是可以用的,但持续时间,就决定与自身功力的储量了。”

赤龙娉婷下意识地取出一些道具演算起来。这让柏承诚感到奇怪,这些道具还能帮助思考不成?

好一会,赤龙娉婷收起道具,先翻了个白眼,“别胡思乱想,这些东西,不过是像你们的算盘一样,没什么玄幻的。

这样,你······。”

赤龙娉婷滔滔不绝地说了好一会,听得柏承诚眉飞色舞。待赤龙娉婷说完,柏承诚大喜,“朗奇叔的评价果然没错。能得到我们赤龙大军师的协助,哈哈哈,柏承诚三生有幸。请军师受我一礼。”装模做样地向赤龙娉婷施礼

赤龙娉婷咯咯咯地笑,“承诚哥哥,别搞怪啦。快去,青虎骀骏他们肯定在找你。迟迟不见,会让他们不安,也不利于我们的计划。”

柏承诚大笑出门,赤龙娉婷突然想起一个问题,“等一下。你刚才说有十四位战神?难道······?”

“你猜。”柏承诚快步而去。

“哼。”赤龙娉婷跺脚。而后一愣,她想问的那人,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没错,正是卓青琳。

这飞船里,柏承诚自己的团队,应该只有十三人,也就是柏承诚,云叔,隐藏起来的鲁有志,以及十大亲卫。柏承诚却说有十四位战神,那就只可能是卓青琳了。

卓青琳还未说话,赤龙娉婷就道:“你,跟承诚哥哥早就认识对不对?”

卓青琳走进,学着柏承诚的动作揉赤龙娉婷的头发,“真是聪明的小妹妹。既然橙子已经信任你了,我也就将你当自己人。来来,我们说说话。”牵着有些呆滞的赤龙娉婷,回到舱室内。

果然,青虎骀骏三人,非常着急地找柏承诚议事。电话联系不到,联袂来到了柏承诚的飞船。

跟刚才赤龙娉婷的担心一样,柏承诚展现了灵器的强大威力,而山崎龙又‘意外’死亡了,这就意味着后路必将步步荆棘,甚至步步血腥啊。

这趟寻宝之旅,还要不要继续,怎么继续,都是大问题。

按照赤龙娉婷的计划,柏承诚道:“自然是继续的。只不过,行程临时修改一下。听说红枫星有灵石矿是吧?先去一趟红枫星。我去采购一些灵石。”

“红枫星?”青虎骀骏一愣,“我听说你跟濮阳淳在澄海闹过矛盾。红枫星确实有灵石矿,但那是濮阳家的产业啊。且不说他们从不对外销售灵石或矿石,加上你跟濮阳淳发生过冲突,你觉得他们会卖给你灵石?”

柏承诚苦涩地说:“没办法呀。这一战,将我的灵石消耗得七七八八的了。不去采购一些作为储备,说不定什么时候,我的飞船都开不动,更别说使用灵剑和灵甲了。”

云惟文一惊,“怎么说?难道你的灵剑和灵甲,都必须有灵石才能开动?青虎骀骏的飞翼剑,为什么不需要?”他有点怀疑,柏承诚所谓的灵甲和灵剑,是不是真的灵器。

柏承诚无奈地说:“我们此行是一体的,所以不敢隐瞒诸位。

大家都知道,灵器其实在战神手里,才能发挥出它应有的威力。不过呢,我们哪里有一位非常天才的炼器师发现了一个奥秘,只需要在灵器里安装一个相当于能量库的设备,以灵石为能源,就能让战帅甚至战将也可以使用灵器。

我这一次最大的底气,就在于此。我在澄海为什么疯狂地购买灵石矿?就是为了它们啊。

喏,青虎兄,你把飞翼剑给我一下。对了,你身上有没有灵石?”

青虎骀骏疑惑的将飞翼剑拿出来抵给柏承诚,又取出一块只有蚕豆大小的灵石,“我只有这一块。有用吗?”

柏承诚道:“聊胜于无。”在飞翼剑剑柄上摸索了几下。剑柄的一处突然弹开,出现一个空洞。柏承诚接过青虎骀骏的灵石,放入空洞中。将剑柄恢复,递还给青虎骀骏,“你现在试试。不需要用力,用意念就可以了。”

青虎骀骏意念一动,飞翼剑灵巧地在空中飞行,并轻松地切下舱室内的桌子角。

青虎骀骏神色急剧变化,不敢置信的样子。

云惟文和流云秋傻噔噔地看着青虎骀骏,等他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