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活体战舰 > 904 潮起英仙(八)

904 潮起英仙(八)

华龙星,冯茹蕾一直在等一句话,等柏轩给她的解释。

可惜,她久等不止,因为黯然神伤。女人,就是这么感性,往往将感情当成生活的全部。

哪怕是柏轩到冯茹蕾跟前,说一句骗她的话,她说不定都会下意识地原谅柏轩,无奈付出太多了啊。

当年之于柏承诚的感情,那时候她也是一心一意的。不过事后回想起来多少有些幼稚,因为她感知得到,柏承诚确实对她并未非分之想,仅仅是重诺轻财而已。

唯有回想其柏承诚时,冯茹蕾脸上才会出现一丝会心的微笑。那混蛋,跟常人确实不一样,钱财什么的,他根本就没什么概念。关键是,那混蛋根本就不缺钱,似乎全天下的财富,都会自动围着他打转,任他予取予求。

这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平,有人为了生计而跑断腿,却一辈子穷困。柏承诚那种,是真的不在乎钱,而不是像马儿那种虚伪,可他偏偏就拥有十辈子都祸祸不完的财富。

或许有人会说,柏承诚是运气好,如果不是他母亲留给他巨额财富,如果不是花痴一样迷恋他的张仁枚和忠心耿耿的刘星叶等帮他打理财富,他未必就不缺钱。

对此,冯茹蕾肯定会反驳,橙子是不会挣钱吗?只是没兴趣而已。只要看当年他操控新能源股市,鲸吞豪夺世家巨头的海量财富,就知道他的经略金融的能力。那时候,做主的可是他,而不是张仁枚。

在冯茹蕾眼里,在能力上,柏承诚就是一个全才。但在性格上,缺陷就太多了,比如太懒,做事喜欢随心所欲,不专一等等。这就是冯茹蕾一直放不下的地方。

耿忠恕推门进来,看到冯茹蕾脸上的笑容,马上就知道她想起了柏承诚。

作为冯茹蕾的助理加闺蜜,冯茹蕾的点点滴滴,她都一清二楚。冯茹蕾跟白无尘之间的感情出了问题,没谁比她更清楚。但这事她却是外人,根本无从劝解。只能依靠这两人自己去解决。

偏偏这段时间,白轻尘似乎很忙,忙得很长时间看不见他的人影。而冯茹蕾吧,倔强地窝在这颗偏僻的星球上,全心全意地发展科技产业和科技知识培训,坚决不回红尘宗总部。

白轻尘那边是什么个意思,耿忠恕不清楚,但冯茹蕾这边,心理壁垒一天比一天高,快要将自己彻底封闭了。

耿忠恕无奈,不敢提半句感情的话题,不然冯茹蕾绝对不听下半句就将她赶出去。耿忠恕只好直言来意,有文件需要冯茹蕾签字认可。

从华夏星回来之后,冯茹蕾基本上就将自己关在这间屋子里发号施令,具体的事务,基本上都是耿忠恕在做。

让冯茹蕾签署完大堆文件,并汇报了当前各项产业的进展之后,耿忠恕还是忍不住,“外面有一些传闻,你想听吗?”

冯茹蕾木然摇头,“不想。”

耿忠恕,“关于张仁枚,还有关于柏承诚的哦。”

“啥?”冯茹蕾声音高了八度,“橙子的传闻。难道他也来了英仙?”

耿忠恕就知道,只要提到柏承诚

,冯茹蕾就精神头十足。

耿忠恕道:“我不确定。但是有传闻,说是来自有来自猎户的一股势力,占据了烟雨泽好几个星系,并在继续向外扩张。

根据细作的观察,那支人马的队伍越来越大,战舰越来越多。有人判断,那个地方可能开通了跟盾牌或猎户之间的星门,不然增速不会那么快。

当然,也有可能是跃迁过来的。

有人猜测,这或许是柏承诚的手笔,别人未必有那么大的魄力和影响力。”

“星图。”冯茹蕾喊道。

耿忠恕在冯茹蕾办公桌上一点,一副英仙大致星图的全息影像,出现在办公室中。也不等冯茹蕾提问,耿忠恕就用激光笔画出传闻中那股势力目前所在的大致位置。

耿忠恕道:“听说烟雨泽正调聚重兵,准备一举将这股势力吃下。······。”

冯茹蕾惊呼,“橙子岂不是危险了?”

耿忠恕苦笑,“茹蕾,你是关心则乱。第一,柏承诚未必在哪?第二,烟雨泽之所以调聚重兵,是因为此前他们已经输了好几仗。就算调聚了重兵,对方的人数和战舰也在飞速增加,谁胜谁负说不定。”

冯茹蕾断然道:“肯定是橙子,他做事一向都是这样冒失。”

耿忠恕哭笑不得,“柏承诚办事要是冒失,能有今天的成就?”

冯茹蕾摇头,“你不懂。从最开始的三人行开始,他总是想做就做,从不考虑长远。所以不断地改,不断地修正,也就走了太多的弯路。

从三人行,四象峰,到炎黄卫,三道宗,现在又是什么盾联之类。唉,猴子掰苞谷,掰一个丢一个,既无恒心,有无长远规划。

你说,他要是起步就认真思考,明确目标,放眼长远,持之以恒,能是现在的样子吗?”

耿忠恕扶额苦笑,冯茹蕾说的或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柏承诚那么多,未必不是与时俱进,因时而变,不死板。

起步时,柏承诚冯茹蕾才多大,能看多远?随着年龄,学识,能力,功力,阅历,地位,财富的变化,柏承诚根据本身的综合实力和时局而调整目标和方向,有什么错?

当然,她不可能跟冯茹蕾做无谓的争论,冯茹蕾这人,太自信。她认定的东西,别人怎么说都是没用的。

冯茹蕾焦急道:“我要去那里。”

耿忠恕摇头,“你去了又有什么用?何况我们可能去不了。再说了,柏承诚未必在那里。就算在那里,那里正在打仗,你去岂不是给他增添麻烦?”

“去不了?什么意思?”冯茹蕾一惊

耿忠恕下意识地看了看房门,其实门关着,看不到外面,“除了我们自己带来的卫队,其他护卫力量,在这段时间全都换了。所有进出华龙星的人员和物资,都必须接受检查。据说是白宗主的意思,说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他,”冯茹蕾颓然道:“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了么?”

耿忠恕连忙劝道:“你别想歪了。张仁枚那边,听说已经遭遇了不少次绑架和暗杀。

据称,英仙各大巨头,似乎都意识到修炼文明走到了极致,而科技将是他们战力唯一的增长点,送一无不高度关注。

现在发展科技,除了大张旗鼓的张仁枚,就只有我们这里。白宗主是担心,你这边也有可能遭遇绑架或暗杀。”

冯茹蕾摇摇头,她没跟耿忠恕争论,自己已经认定,白轻尘用心不良。因为,她是柏承诚和柏氏那边联系的纽带,自然能猜出不少隐秘。

而这事,是唯独不能告知耿忠恕这个闺蜜的绝密。

据此,冯茹蕾更加确定,柏承诚到了英仙,不然白轻尘不会如此紧张。

冯茹蕾的神态突然大变,变得非常正常。但耿忠恕却清楚,冯茹蕾看起来越是正常,就越是异常。

不等她关心,冯茹蕾就挥手道:“去吧。我有点事。嗯,对了,晚上陪我逛逛街。”

“逛街?”耿忠恕莫名其妙,“出于安全考虑,卫队未必同意啊。”

冯茹蕾摆了摆手,没说什么,就打开光脑,开始忙碌起来。

耿忠恕无奈,只好退出。

晚上,冯茹蕾携手耿忠恕出门,果然被不认识的新卫队成员挡住,说是为了冯茹蕾的安全,宗主专门交代过,不能让冯茹蕾出门。

冯茹蕾脸上含笑,手上却突然抽出一把激光枪,毫不迟疑地射杀挡路者,厉喝道:“还有谁?”

冯茹蕾突而其来下杀手,将所有人都惊呆了,也吓傻了。没人敢有丝毫异动。柏轩的亲信,只是奉命约束冯茹蕾的行动,可不敢伤害她半分。

冯茹蕾问耿忠恕,“我的直属卫队呢,怎么一个人也不见?”

耿忠恕苦涩道:“你自闭的时间段,白宗主将他们都调走了。”

冯茹蕾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自己实在是太轻信了白轻尘,以致让柏承诚派给她的卫队都能被白轻尘调走。其实最初,那些人除了保护冯茹蕾,谁的命令都不听的。还是冯茹蕾发了几次火,说是白轻尘的命令就等于自己的命令,如不听令,可以滚回去。这才造成今日之祸。

越是如此,冯茹蕾越是坚定地要上街。

冯茹蕾本身就有超凡战力,还手持激光枪,且随时能召唤出灵甲,柏轩的亲信一个个傻眼了。一边紧急联系柏轩,一边苦劝冯茹蕾。

柏轩用传音石也联系不上,而冯茹蕾这边则摆明了谁挡路杀谁。

怎么办?跟上呗。前呼后拥一大堆,将冯茹蕾团团围在中间。

冯茹蕾大怒,“跟上监视可以,但影响我的视线,别怪我开枪。”

“不不,哪敢监视副宗主您呢?保护,保护。”为首这讪笑,但也不得不让卫队分开,尽可能隐身在人群中。

一趟街逛下来,累瘫卫队。冯茹蕾大采购,然后直接甩给卫队成员提着,直到所有人手里都拿不下了,冯茹蕾才和耿忠恕走进洛神赋在华龙星新开设的分店吃饭。

饭后,倒也没什么异动,直接回了家。但卫队不知道的是,冯茹蕾吃饭时,将一枚芯片悄然塞到了洛神赋侍女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