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一百三十 萧越之死 四

一百三十 萧越之死 四

一个星期后,萧越的丧事彻底结束,他的老友们再次汇集在甲字号,大家要给他做头七。

这一个星期许四海忙的昏天黑地,前几天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大操大办,把他师傅的后事办的风风光光,得到所有人的夸奖。

其实许四海是不想要师傅留给他的这笔钱,他觉得有愧,所以才接着丧事把钱给全部花光,同时也给师傅最后一次长长脸。

许四海的孝心也得到全体人员的赞赏,都说他是个好孩子。

当赵大妈帮忙把贡品摆在桌上,许四海把师傅的相片摆上,点上香烛,他又想起师傅平时对他的指点,他又潸然泪下。

赵大妈:“孩子,哭两声好了,相信你师傅也不愿意你哭坏了身体。”

做七还没结束,外头大门忽然被推开,胡经天又来了。

今天的胡经天颇有些趾高气扬,丝毫没有对舅舅去世的伤心,反倒是高高兴兴的,脸上带笑的走进来。

看到这个孽障走进来,大家都气愤。

许四海更是气得要死,自己还没找他报复,这小子还胆敢到这边来?

“你给我滚出去!”许四海手指大门方向。

胡经天呵呵一笑,反倒说要滚出去的是许四海这个乡巴佬。他还骂许四海是乡下人,野心不小,想要吞掉他舅舅的房产,还有满屋子好家具和满屋子藏品。

他现在要许四海立即净身出户,这是他舅舅的家,现在舅舅没儿没女,就只有他才是唯一继承人,不走就要叫派出所来撵人。

许四海都被气的笑了,问胡经天凭什么要自己走,这两套房子是他师傅亲口留给他的,旁人谁也拿不走!

“我舅舅亲口留给你的?”胡经天微微一笑,随即变脸:“我这当外甥怎么不知道?”

赵斌也忍不住了,他在医院可是亲耳听到萧大爷说过,两处房子都留给许四海,一处当住宅用;一处当仓库用。

他也开始反击了,问胡经天既然是萧大爷的外甥,怎么萧大爷生病时没看见你,治丧也没看见你,反倒是抢房子时你冒出来了,你配吗?

胡经天坚称他配不配和大家无关,他是来继承的,法律上都有这一条,大家管不着!

赵大妈自信满满的走出来,她说这件事自己可以管得着,因为萧越给了她遗嘱,就是要防备防备胡经天这个野心狼,“想不到现在果然就是这样。”

还有遗嘱?

胡经天神色一愣。“遗嘱呢,拿出来我看看。”

萧越的遗嘱一直在赵大妈的口袋里放着,她正要掏出来,许四海提醒要小心,千万别被胡经天这坏小子给毁了。

赵大妈把萧越亲笔遗嘱扬了扬,随即交给许四海,要他好好收着,以防这家伙来闹事。

胡经天想要把许四海手上的遗嘱给夺了去,可惜他不是许四海的对手,被轻轻一拨就退了好几步。

许四海冷冷一笑说,自己已经在西直门那边买了房子,师傅又送了一套,足够他住的。但眼前这个王八蛋就是气死师傅的凶手,自己就是把这套宅子给毁了也决不会给他!

看处心积虑的搞事,最后还是没得到房产,胡经天气的都快疯了,挥拳就要像许四海打过去,却被赵丰年一把攥住拳头,疼的哇哇直叫。

等赵丰年把手松开,胡经天又像死狗一样躺在地上,哇哇大叫自己被打伤了,非要派出所来看看。

大家都被这家伙的无赖给气的笑了。

一会时间派出所的警察来了,在问明情况后还看了下萧越的遗嘱,马上就说“从法律上来说,这两套房子完全是许四海真当继承,他人不得干涉!”

“那是外人呐!”胡经天哭天抹泪的叫屈。

警察笑道遗嘱上就是这么说的,看来你也不是啥好东西,不然好好的遗产怎么会落到外人手里?

大家都说警察这话说的在理!

胡经天气的血直往上冒,这么好的房子,还有满屋子的值钱古董,他早就眼红不已,处心积虑许久竟然还是一场空,他怎么能罢休?

“警察欺负人呐!”胡今天又开始耍无赖。

石老大夫气不过,还站出来指责胡经天:“你这个小家伙,怎么一直胡闹呢?”

本就没有地方宣泄胡经天,看到眼前站着个老头在指责自己,他火冒三丈,也忘了警察就在身边。

他起身一脚踹向石老大夫,将老先生踹出两三米远。

石老倒下后就起不来了,还抱着腿痛苦的呻吟。

许四海大怒,他大喊“我和你拼了!”,抡起拳头就要暴打胡经天。

好在警察就在他身边,俩人死命抱着还差点拦不住。警察还说“小许同志别生气,这种坏人自会有法律来惩罚他的!”

“老四别闹,快去看看石大夫,他好像是腿断了!”师傅的一句话让许四海马上清醒过来。

走到石老身边,许四海看到老先生脸上已经满是汗水,赵大妈也说她回家去打电话,通知救护车赶紧过来。

救护车拉了,随车的大夫一看就明白,这是腿骨断了,抬上担架就直奔医院。派出所的警察也把伤人的胡经天给拷走。

给大内的大佬们调理身体的石老大夫,竟然大白天被人踢断了腿,这件事直接惊动了保卫局,他们马上就派人来调查此事,还要法院从快从重严判。

后来胡经天被判了七年徒刑,送燕山劳改农场干活去了,他老婆也和他离婚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派出所在赵大妈的授意下,还主动联系房产局把临水胡同甲字号,以及北锣鼓巷的房子都改成许四海的名字,这样就再也不怕有人觊觎了!

几天后石老大夫的病情稳定,心灰意懒的他也提出自己年事已高,现在腿而已坏了,想要彻底退休回魔都颐养天年。

他在北锣鼓巷的房子,连带屋里所有家具陈设也半买半送的给了许四海,只收了他区区1000块钱。

石荣光来接父亲的时候,许四海再三道歉说自己没有保护好石老,他很愧疚,希望能得到老哥的原谅。

“不要乱拉责任,这不是你的事,咱们还是好兄弟,以后有空经常来魔都走走,来看看我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