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一百四十四 逼出来的大生意 三

一百四十四 逼出来的大生意 三

第二天一早,柏晋冀也不知从哪里得来消息

巴巴赶过来,尝了俩个桔子,直接要许老三送一车到总局,他们单位要集团购买!

许老三狂喜,他请柏晋冀帮个忙,要他们局子里自己派车过来拉,他实在是没人手了。

柏晋冀是自己人好说话,他倒是很开通,没二话就答应了。

区区一个电话,又是一辆大卡车拉走了足足五吨桔子。

一小半销售掉了,许老三心里开始安稳起来。

赵斌:“三哥你在这边搞批零兼营,我也拉上一车到恭王府那边去买,多少也能帮你销掉点。”

这又是个好主意,许老三当然同意。

赵斌拉了一三轮车作走了,前后脚的XC区也派人过来,要徐老三给区政府也送一车桔子去,他们也要集体购买!

老三狂喜,心中大定!

还给联系人敬烟,述说人手实在是不够,还请区里帮个忙自己派车来拉,装车他自己来就行!

等着笔生意昨晚,许老三一点都不担心桔子生意的事情,他反倒是觉得这是已门好生意,可以继续做下去。

这不,离过年还早着呢!

全然忘了他去货栈接车时的打怵。

到了下午,弟弟的长提电话又来了,通知他还有一车皮桔子一车皮鞭炮。

老三兴奋的大叫:“太好了,继续保持这个送货速度,现在唯一困难的就是人手不够用!”

电话那头的许四海要老三把工程队的人暂时撤回来几个,这耽误不了什么事。还有就是把销售推广到京西厂水泥才厂。

这两家国营单位(也就是后世的国企),工人收入高,购买力强,不向他们推销向谁推销?

老三:“好主意,我立即去办!”

哼着小曲,许老三回家啃窝头去了,家里没人会做饭。

而在江南的浏阳县,许四海又被白县长给邀请去做客。

白县长直截了当的说,只有个好友曹云在桂县当县长,他那边出产优质的水果甘蔗,听说这边有京城人往北方贩运桔子,他也想搭个顺风车。“你看行不行?”

白县长还一个电话挂过去,邀请许四海直接和C县长通电话。

曹云先是和许四海拉关系说自己也是京城人,老丈人还是京城积水潭的老中医石敬轩,他问许四海知不知道这位?

原来C县长竟然是石老大夫的女婿,那就是自己人了。

许四海赶紧称呼曹云为姐夫,倒是把曹云给叫的愣住了。

“石老熟啊,太熟了,石老和我师父是称兄道弟的朋友,他去年回家了,还是我送他去的火车站!”

那可就真的是自己人了!

曹云大喜,也认了这位兄弟,他请老四一定给帮忙销售本县的甘蔗,给人民一点小小的收入,这是他当县长的责任!

许四海不禁感叹,现在的官员真的是一心为公!

电话那头曹云还以为许四海在犯难,也说:“价格便宜,包送到车站上火车。”

许四海想了想既然是自己人,也已经求到门上,不给帮忙实在是说不过去,他答应只给运一车皮试试看,多了时间上来不及。要是销路好,明年一定大量采购!

曹云说可以,他派车来接徐四海去详谈,顺便打听下老丈人的事,还让浏阳县长派车送来。

这点小事白县长当然答应,但即用小吉普把许四海送去桂县。

路不好,小吉普颠簸了将近大半天刚好是晚上的吃饭时间到达,许四海被直接送到曹云的家里,那边已经备好了宴席。

“C县长好,师姐好。”

许四海还看到这位石师姐长得和他爸爸很像,听说也是个中医大夫,估计也是家传的手艺。

因为石师姐是在魔都外婆家长大的,反倒是对京城的萧越不太熟悉。

许四海只能说石老在京城的房子,隔壁的大宅子就是他师傅家,这两年自己和石老经常碰面。去年十月份自己还去了趟魔都,受到石荣光的款待。

他的小舅子从滇南回程,自己还介绍他做广货生意,据说现在生意还挺好的。

这下C县长夫妻俩算是真的相信了。

“师姐,石老已经正式退休回魔都,他的房子也卖给我。”

“这是怎么回事?”

两夫妻还奇怪他们早先要老父亲回魔都养老,他还不愿意,怎么突然之间又想起退休养老?

“石老去年摔一跤,大腿骨头断了,只好回家修养。”

许四海也略去了石老是被萧越外甥踢断这回事,免得多费口舌。

俩夫妻大惊,说父亲来信一直都说很好,要他们专心工作,不要多惦记他。

许四海:“石老大概是不让你们担心吧。”

石师姐都快哭了,反反复复说自己不孝云云,这下对许四海是更加信任。

第二天曹云就带上许四海去乡下看甘蔗田,一捆一捆的全都是黑皮甘蔗,尝一下很甜,立即答应要一车皮,还当场给钱,立即收购。

甘蔗很重,又是论捆称分量,不消半天时间,许四海就收了一车皮的甘蔗,曹云也立即帮忙联系卡车送火车站,直接发车到京城。

既然曹云是直接人,许四海也直接说希望曹云有空去京城一趟,他介绍些衙内给曹云认识:“这不为现在,而是在谋划将来!”

曹云也是闻弦音而知雅意:“谢谢老弟,我一定回去的!”

双方互留联系方式,许四海在此坐上小吉普返回浏阳。带了地方,一卡车鞭炮早已经装好,许四海上车后直接开动北上。

1月14号,距离过年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许山峰又接到弟弟送来的两个车皮,这回他心里有点底子,不再向第一次那样腿脚发软。

而许四海也开始把桔子鞭炮再往中州的胡富贵那边送,胡富贵现在待许四海如上宾,态度亲热的不得了!

又是巨量货物送到胡同,刚下班的柏副部看了还吓了一跳,自语许四海这小子还挺能折腾的,是把赚钱的好手!

京西钢厂的中央食堂,中午吃饭时,食堂里人潮涌动川流不息。

食堂一角,今天多了个销售鞭炮和蜜桔甘蔗的小摊位。鞭炮高升摊开了展示,桔子甘蔗还可以免费品尝。

上百穿着工作服,拿着搪瓷饭碗的工人聚拢在小摊位前挑选鞭炮,还有更多的在试吃桔子和甘蔗。

甜如蜜的桔子,冰凉爽口的甘蔗,都得到工人师傅们的喜爱。

这个三斤桔子两挂鞭炮,那个五斤桔子还要带上鞭炮高升,更有阔气的还要在来上一捆甘蔗,说是说要给放假在家的孩子尝尝鲜。

京西厂的工人很多,有加上是吃午饭时间,人就更多了,一小会时间两卡车的获取全部销售一空。

还有没卖到的很不满意,吵吵嚷嚷的要许山峰再运点过来“这么点哪里够?”

许山峰:“各位师傅甭急,今天只不过是试销售,等下班时间摊子还会摆,大家下班后再来吧。”

有了这个保证,这才把工人师傅的躁动给安抚住了。

厂长看了连连摇头,说老四子小子赚大发了,年后要让他请酒。

副厂长说那是必须的,他还欠我们借车的人情呢。

现在大家都在忙着年前的销售旺季挣钱。

吴伟在蹲点的东城工体附近,早晚各一板车1000桔子销售,中午他还要推着板车走街串巷,还要卖掉1000多斤。

而在时鹏飞所在的羊泉煤矿上,蜜桔同样得到抢购,在冀东的唐山也是的,卡车一次次的到胡同来拉货,仓库里的存货眼看着就一点点的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