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一百七十一 切石 上

一百七十一 切石 上

这边出售的事情了了,林百顺还提出要去看看这家店的翡翠总监邵起年,邹一帆有感于林百顺是香江古董界的老前辈,又和自己父亲关系极好,还亲自带路。

林百顺还为许四海介绍下这位邵起年,此人老家是苏州人,从小就就是学琢玉的,也是永福记银楼采购翡翠的专职人员,眼光很不错的!

早年刚来香江是和他是邻居,还有过互相帮助的事,所以关系也是极好的。他和永福记银楼的关系,也是邵起年给介绍的。

永福记的翡翠加工车间在大楼的地下一层,有整整五排25个工人在各自的工作台做雕刻,有的在用电锯子在切,也有的用电磨头在琢磨,忙的不亦乐乎。

穿过车间,在一个角落里是这家铺子的翡翠毛料堆场,许四海看到有几个人正在用大号的圆盘锯子切翡翠。已经切好一块了,还有人在打灯在翡翠上到处看。

“老邵!”

随着林百顺的一声招呼,许四海看到一个六十上下的老先生抬头朝林百顺笑了笑,随后又和少东家邹一帆打了招呼。

赌石,许四海在后世也跟着高人去见识过多次,也小小的玩过,深知这一行赌性十足,大都是靠运气来搏一把。

有人运气好;小钱博大钱,有人运气不好;大钱变废品,倾家荡产不在少数。

尤其在新千年以后,国家富裕了,浙江游资大规模进入翡翠和田玉行业,生生将价格炒到天价。

许四海走近了看到,地上已经切开的一块足球大小的翡翠算是切垮了。

这块料子外表看上去极好的,还有大面积的亮绿色,可惜线条只有薄薄的一层,做什么都不行。

里边更是烂糊的不行,可以说就是个大石头,毫无可利用之处。

这块翡翠算是切垮了!

许四海还用异能检验下,他想试试异能在赌石上是否有用。要是能成,今后到是要多走走缅甸。

自己会玉雕,还能设计,买下些质地良好的翡翠原石,转手就能换回大钱。

有了钱又能去大拍收购顶级藏品,这就成了良性循环!

邹一帆还给许四海作解释,神仙难断寸玉,赌石就是在赌博,没绝对的事,十块里只要有三块对了的就不亏。

林百顺再和邵起年说话,许四海就只能和邹一帆站在一起。

第一块切垮了,自然还要继续切,许四海为了实战检验下异能的能力,还谎称自己从来没见过切石,想要多看看。

看看又看不坏,大家对此并不反对,何况这位还是尊客。

又一块大面包一样的翡翠原石被工人搬过来,邵起年暂时中断了寒暄,重新拿起手电开始检验这块原石,看该从哪里下刀。

切翡翠原石也是有讲究的,不能随便乱切,万一把有上好翡翠;可以做手镯做牌子的地方给一切两半,这就损失大了!

一群香江用鸟语一样的本地话,嘀嘀咕咕的商量了一会最后把原石给搬上切割台,许四海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还是要从中间一切两半。

他这是凑上去看了下,还偷偷用异能做了检验,可惜这块还是废料,尽管石头中心有点点小绿,但还带了裂缝,这就不值钱了。

东西是人家,自己还是客人,许四海没没多言语,后退几步看着师傅们切石。

一会时间,切石结束,打开被切成两半的原石,里边全都是白惨惨的石头,看着就和最劣等的汉白玉一样。

一连两块原石且垮了,少东家邹一帆的脸上不太好看,在他看来这毕竟都是白花花的银子买来的,切垮了银子就打了水漂。

邵起年还和少东家解释,这批料子是他去年从缅甸公盘买回来的,他早就知道东西不太好,用很便宜的价格买了一大堆回来,计算全部切夸了也没几个钱。

要是能切出一块好料子,那就是大赚!

听说是以小博大,邹一帆这下满意了,还要求邵起年多切几块玩玩。

工人们又搬来一块原石,切开后还是一文不值的烂石头,行内称之为狗屎地。

邵起年看了直摇头,还苦笑说便宜没好货,白白花了一比运费。

邹一帆:“既然已经说了是以小博大,切垮了几块没关系,继续。”

一连三大块都切垮了,许四海也觉得扫兴,他的异能还没经过真正的实战。

另外就是自己刚才赚了永福记一百万港币,也想和他们结个善缘,稍稍指点下让他们也赚点,有钱大家赚吗。

“邹少,邵师傅,今天看来你们的手气不佳啊,能否换换人,我替你们找找看?”许四海很想很想试验下。

“你,你懂吗?”有个师傅用蹩脚的港普问。

其他工人都哄堂大笑。

许四海说自己学过琢玉,家里也有不少上好的和田玉,多少懂一点。

林百顺觉得许四海这是没事找事,到行家面前找抽来了!

他赶紧说和田玉和翡翠是两码事,你不要不懂装懂。

还有师傅说外行不要乱插嘴,这是在赌石,不是切绿色的玻璃瓶!

这话说的!

许四海是好心成了驴肝肺,心里微微上火。

更有工人说和田玉和翡翠是两码事,“有本事你买下,自己切。”

林百顺说没这必要,他们是来做交易的,现在事情办完了也该走了。

时下的香江人本就瞧不起大陆客,有工人还说伸手拦住许四海:“大陆仔别走,既然说了大话,今天必须要露一手!”

邵起年的土地也知道今天这批都是低劣的砖头料,他就是想要许四海也出出丑,好挽回他师傅的面子。

而总监邵起年也有点这个意思,想借用许四海的手为他洗地。

林百顺一看就明白永福记银楼的工人想要许四海出丑,他觉得这会很丢脸的,拉着师侄就要走,可还是被工人拦住。

这是文斗!

许四海呲牙一笑,问邹一帆自己想要挑几块买下如何?

还没等邹一帆开口,楼上的小秘书带了位公子哥进来了,众人齐齐称呼他为“霍大少。”

霍大少?

香江能给大家称呼一声霍少的还有哪家?

许四海马上想明白这位就是霍老爷子的大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