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一百八十二 公子哥的聚会

一百八十二 公子哥的聚会

几杯罐头啤酒下肚,顾生水还大夸特夸许四海在香江已经出名了,豪门们都知道从北方来了个眼力极好的少年收藏家。

刚到香江就捡到定窑,还捡到张大千的画,可谓是好运连连!

还有一块价值不菲的百达翡丽古董金怀表,据说连连李超人想要找来看看,“很有本事啊!”

“过奖,不顾是真心喜欢而已。”许四海听说自己金怀表的事已经外泄,他心里立马就就想要溜之大吉。

邹一帆还问许四海年纪轻轻,怎么会想到去玩古董的,这些老古董很烦人的!

好些秘密许四海不能说,他只讲自己或许是有点美术天分吧,还拜了好老师,所以学起来比一般人快很多。

霍大少:“那你还会画画?”

“对,我一直在练习国画!”许四海还半遮半掩的说:“画的还不错!”

许四海还告诉三位公子哥,鉴定古代书画就必须要有书法绘画功底,不然就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学来学去都是些皮毛而已。

霍大少还和许四海碰了一杯,要他回去后给自己也画一幅。

国画种类很多,有山水;人物;花鸟鱼虫,许四海问霍大少喜欢哪一种?

“我妈喜欢拜佛,你最好替我画一副菩萨像。”

这个要求不难,许四海已经把自己收藏的《朝元仙仗图》临摹了好几遍,他现在对于绘制人物心里已经有点眉目了。

他答应回京一定给霍大少绘制一副观音像,让他作为礼物孝敬老妈。

顾生水;邹一帆也想要许四海的画,这需求量大了许四海只能把最后的交货期定在年前。

聊着聊着,大家又聊起香港的前途,顾生水还问许四海久居京城有啥内幕消息?

许四海还是那几句话,他一个小老百姓都能知道的,那就算不上啥内幕。不过他还把他和林天佑彭海涛他们吃饭时的那些话,再炒冷饭重复一遍。

顾生谁很不屑的说他不信任北方,说北方人他们打仗行,搞经济一窍不通。若大个国家;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可到现在还在贫困线上挣扎。

北方是自己的祖国,许四海当然不会赞成顾生水的意见。

点上一支烟,许四海借机思考片刻,他随后说北方虽然现在还不富裕,那都要怪前几年的积贫积弱,动荡战乱。

“国家现在是在休养生息,是在培育工业化的基础,现在是基础打好了,就等着慢慢起飞!”

许四海还再三强调大内还是有能人的,现在高特区就是在摸索。

顾生水又说特区那能和香江比,那里据说还是一片农田,而香江呢现在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市场经济,“要是北方还想再香江摸索,这笔天价的损失谁也承受不起!”

这个观点在香江很流行,也是不少香江人最近走出海外的只要原因,这好像北方人是洪水猛兽,一来就要吃人似的。

而事实上呢,许四海这个过来人很清楚,香江人回归后,他们还不是照样安安稳稳过自己的小日子!

许四海还拿49年刚解放时,魔都市场上两白一黑的战斗来举例说明,“这说明京城也是有能人的,而且也都是在用市场规律说话。”

顾生水对此越发不屑,还说那都是几十年前的陈年旧事。今时不同往事,时代早就变了,内地全面倒向老毛子的计划经济,,真正有活力的还是市场经济!

“我们正在试着两条腿走路。”

“现在还是跛脚。”

话越说越僵。

许四海也初次和香江的公子哥们一起吃饭,他不想把这良好的气氛给破坏了。

遂婉转的说:“这个话题太复杂,不是你我所能预料的,不如咱们再等等看,历史将会证明谁对谁错!”

“我完全同意!”显然顾生水也不想把话题说僵了。

同时他也再次明白,许四海这人还真的就是个棉里针,外柔内刚。

他尽管没有能说服自己,也没因为自己的地位低而丧失立场,可见其内心的尖锐!

还有;通过这段对话,顾生水也知道许四海说话在理,尽管他不同意对方的看法,但也看得出是经过仔细思考过的,这说明许四海是个有脑子的家伙!

年纪轻轻就对大势有这么深的了解,将来前途不可限量啊!

酒足饭饱,大家开始改抽雪茄,香味令过往食客们侧目。

顾生水还给了许四海一支,还很耐心的教导他教他抽雪茄的步骤。

“老四,拿雪茄的是手势应该是拇指在下,食指中指再上,慢慢地来。”

上好雪茄的醇香令许四海感觉非常享,那滋味比烟锅子强多了。

霍大少还说抽雪茄,这是踏进上流社会必须要掌握的!

这点上许四还坚决反对,他认为懂得上流社会的享受这不过是个表象,“我的意思是,脑子才是踏进上流社会的阶梯。”

顾生水对此拍手叫好,直夸许四海说话一针见血,“作价;画家;正治家;乃至企业家都需要有脑子。一个身价亿万的白痴,他的钱就是再多也可能踏进上流社会!”

霍大少和邹一帆这会都听得明明白白,他们也夸许四海眼力好,都看到表象背后去了。

这天晚上,四人因为聊得很投机,不知不觉就聊到凌晨,这会夜市上的人都快走光了。

许四海还是被霍大少的虎头奔给送回去的。

到家后他看到师叔全家都在等他,生怕他有事要发生,他赶紧道歉,汇报说是被霍少他们请去吃宵夜去了。

说通了林百顺也就放心了。

林天佑还羡慕不已。他可是香江老土地,对于霍少;邹少;顾少这些香江有名的贵公子,都只是在银行远远的瞧见过,还机会没说过一句话。

“老四你比我混的还要好啊!”

“所以你要继续努力,将来有成就做了银行家,让他们来巴结你。”许四海这话也是带了埋伏的。

林百顺还深深的看了儿子一眼,大赞许四海说的好,“这话有志气,我喜欢!”

夜深了,林天佑辗转反侧睡不着,他心里还在嘀咕香江两大银行汇丰渣打,他们的最高层都是洋鬼子,华人绝不可能升任最顶级。

华资银行倒是不少,可他们不但规模小不说,还大都不规范,很多都已经处于半死不活的地步。

“银行家,简直太难了,除非许四海买下一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