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一百八十四 分发礼物

一百八十四 分发礼物

许四海把厢式货车快回到临水胡同,可把街坊们给吓了一跳。家里正在迎接的老三和吴伟赵斌等也大吃一惊。

他们或许预料到许四海到香江,会用自己的一双慧眼去挑古董,可没想到竟然赚回一辆大卡车!

要知道他长这么大,还没听说过谁家私人拥有一辆大卡车。

太长脸了!

大家还没等许四海缓过来,就急急忙忙追问他对香江的观感。

“其实也没啥,你们只要去东单西单走走,就和在香江一模一样!”

“切,吹牛!”

赵斌首先就不相信!

不管香江还不好,大家还是聚在,去后边的新兴饭店一起好好喝了一顿。

第二天早上柏大爷上班,看到许四海已经开始摆摊,他连连说好,“不错,没忘本!”

早市收摊,许四海挨个给朋友们打电话,通知下自己回来了还给他们带了礼物,想要的赶紧过来。

有礼物,还是国外进口的,李成儒吴伟马嘟嘟全都飞奔而来,许四海给了他们每人一块电子表,还要他们多多展示。

为即将到来的电子表推销做个铺垫。

下午下班时间许四海还看到依然漂漂亮亮的赵艳华,不过现在他又改为自己骑飞鸽牌上下班。

这娘们原来不傍上官二代,每天都坐小吉普下班吗,许四海心里非常纳闷。

赵艳华也看到了许四海,还特意停车问:“你怎么回来了,多少人削尖了脑袋都出不去,你倒好出去又回来了,傻呀!”

“我带在国外干啥?”许四海直起腰说:“我家就在四九城,山上还有我师傅的坟墓,我舍不得!”

“你这人满脑子浆糊!”赵艳华感到和许四海毫无共同语言,气的推车快步离开。

没一会,隔壁院里又飘过来赵艳华柔美的歌声。

许四海还呵呵一笑,自语:看来音乐和爱国不是一条道!

没多久吴伟李成儒联手而来,他们看到许四海欣喜不已,还嚷嚷着晚上要好好喝两盅,聊聊香江见闻。

这才是好兄弟的样子,见面先招待一顿好吃的。

许四海把他们迎到家里,还给他们每人一台18寸的东芝大彩电,可把他们给乐坏了。“晚上新兴饭店二楼包厢,我有进口的古巴雪茄招待!”

柏家老大柏晋冀两口子也来了。

去年许四海想要做鞭炮生意,柏老大二话不说就借给自己一笔巨款,这份人情许四海心里都记着呢,这次许四海也豪爽起来,送他们一台大彩电。

这两口子看到大彩电,眼睛里全都是喜欢。

柏老大还说在就想买了,钱也备好了,就是买不到,现在好了,算是梦想成真。

许四海要白送彩电,两口子坚决不收,说许四海代为从香江购买已经很仗义,东西太贵重;在不收钱他们丢不好意思拿?

两口子最后还是从他老妈那里先预支了2000块,把许四海的彩电钱给付了。

既然彩电给钱了,许四海还多送了两口子各一块电子表,给他家小孩送了一盒子比利时的巧克力。

晚上,新兴饭店二楼包厢,菜香酒香气氛热烈。

许四海说了自己香江之行的见闻,随后问吴伟:“这赵艳华怎么又开始骑单车了?”

“吹了!”吴伟毫不掩饰他幸灾乐祸的神色。

原来赵艳华谈的那个副部级衙内,老头得了重病,没多久就挂了,衙内也就跌落凡尘。

没了权势的衙内和普通人有啥区别,赵艳华在老头刚刚过世就和衙内分手了!

许四海听了暗道,这女人太现实了!

现实到许四海都觉得,赵艳华或许是后世那个网红穿越过来的!

许山峰还半开先笑说这样很好哇,你不就有了机会可以趁虚而入?

“不!”吴伟连连摇头。

吴伟语调缓缓的说:这件事他已经想的很明白,赵艳华就不是个过正经日子的女人,娶回来是给自己招祸。

只是喜欢赵艳华,但现在看来也不过是在贪图她的身子而已,对其人品早就看穿了。

“不急,等爷有钱了要绞尽脑汁让赵艳华主动来找爷陪侍,哪怕要等到80岁!”

大家听了哄堂大笑。

马嘟嘟笑称等吴伟到80岁,路都要走不动了哪里还有那功能,还是想办法多活几年吧。

大家听了再次大笑起来。

“别笑别笑,我还有话说!”此时吴伟竟缓缓站起来:“我这是真的看上了赵艳华的身子,可惜我现在能力不行,没实力得到她。

但是我喜欢的就一定要得到,哪怕是80岁也行,功能不行抱抱总就可以吧,这叫以慰我心!”

许四海还真没想到吴伟还有这份“雄心壮志”,够男人;够爷们!

一干朋友也佩服吴伟的耐心。

此后几天,许四海开着箱式货车不停在京城转悠,给费墨;金玉良;孟明轩;王世襄送彩电。

王世襄家住在大杂院,居住非常拥挤,王老师看到许四海特意给他送来进口大彩电他高兴不已,他儿子更加高兴。

王世襄坚决要给钱,许四还坚决不受,直说今后多多指点就成。

看实在是没法子,王世襄知道许四海好古,只能把他自己收藏的两把黄花梨圈椅,一个黄花梨独板大画案来抵账。

许四海还悄悄告诉王世襄:“我在香江捡了大漏,拿下一副宣德皇帝的御笔画,可千万要替我保密。”

王世襄也知道许四海收藏北宋范宽的画,还引来皇宫博物院的觊觎,他保证绝不外传。“有机会真想去看看这幅画。”

“会的,过两年一定带您去香港。”

“我等着!”

送彩电给费墨时他也要给钱,老四还是不要,费墨也只能送他一张自己常用的明代古琴,说家里没人愿意学,放在家里也浪费了。

老先生还建议许四海以后就用他这张明代琴,把许四海自己收的北宋琴好好地收藏起来!

再从家里回来,许四海这才有空悄悄和老三说,自己这次去香江赚了几百万,存在那边的银行。

“什么?”

老三惊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瞧你,区区几百万就把你吓成这样。”许四海还把结交香江贵公子的事也说了:“我还认识了三位家产十几亿港币的公子哥。”

“什么?”

许老三的眼珠子又瞪得老大。

许四海觉得很有必要让老三到香江去开开眼界,不然他格局永远大不了,还怎么替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