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二百零八 清明 四

二百零八 清明 四

再回到城里又到了黄昏,今晚上许四海准备分两桌,老的一桌;小青年一桌,他想要把林天佑推荐给朋友认识。

许老三还告诉弟弟一个消息,那就是京城三环路即将动工,他所在的工程队得到五公里铺地基的工程,干的好还能继续干下去。

他的想法是从京西厂水泥厂两支队伍中各抽出一部分人,再招收20名退伍军人,这样就能凑出一支队伍来。

许四海:“赶紧的,这事都交给你!”

饭店,林天佑看到许四海结交的都是做生意的,连一个打工的都没有,就知道这些人一定是精英。他也放低了身段,和大家平等相待。

这让一干京城的小老板们都很认可林天佑,觉得他这个香江人没一点架子,是个可以信赖的朋友。

推杯换盏,举杯共饮,气氛非常热闹!

这种场面也是林百顺所希望的,小孩子吗,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开开心心闹腾下也是应该的。

转天许四海带着林百顺一家逛京城。

又是东单又是王府井,最后到了京城华侨商店。

此地现在是京城档次最高的百货商店,因为该店售卖的都是市场上很难购买的紧俏货,还有好些是进口货。

只有经常出国的,或是有海外关系你能得到外汇者,方有资格进入购买。因为该店只收兑换券!

普通老百姓谁有这资格?

饶是许四海上窜下跳做生意,家里软妹币多的花不完,因为没有兑换券也不是经常能过来。

华侨商店也有对外销售古董的档口,而且该档口出售的都是很好的古董,自然也是只收兑换券。

整个天朝有两个时期古董流散的最厉害,一个是晚晴民国,另一个就是现在的80年代。

因为国家急需外汇,只要给钱啥都能往外卖!

李家坡的陈国兴就是钻了这个空子。

不过到了明年,朝廷还会下文件禁止文物出口,这才止住了文物的流散,但此时已经流出去好多好多了。

到了新世纪,大批淘宝者又千里迢迢远赴海外,再把这些离散的古董收回来。

建议林百顺买买古董,这还是许四海提出的,他的意见是趁着现在古董价格低迷,收两件好的,将来留给孙子孙女也是个念想。

就算是转手卖掉,给林天佑换一套婚房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文物柜台,内行的林百顺挑了一件乾隆时期的百花不落地大花瓶,一件明嘉靖的官窑方盒子,也只花了区区一万兑换券,可以说是很便宜了。

这其中任何一件东西转手给香江的大老板,都可以轻松换回一套婚房。

林百顺:“我不卖,天佑有本事自己买房,没本事就打一辈子光棍!老子两口子到香江,还不是赤手空拳打下江山,他为啥不能?”

说的林天佑只能苦笑。

“叔,时代不同了,天佑哥需要你们的资助。”

“哼!”

林天佑越发无奈。

林百顺来京的事情已经全部结束,他明天就要走了。晚上他还在丰泽园设宴告别,这次徐邦达也刚巧到场。

昨晚上的许老三;吴伟;高阳全都被请到。

林百顺还邀请林百顺告别宴会,开设在丰泽园,徐邦达也来了,王世襄,马嘟嘟。高阳,吴伟,

林百顺还邀请老朋友到香港去看看,和那边的古玩界互相交流下,他还可以牵个线让大家去佳士得做交流。

徐邦达:“老四说他在香江收了一副宣德皇帝的画,我是很想去的看看滴!”

“赚超人之钱,成就非凡之业!”徐邦达再次提醒许四海。

看许四海频频点头,林天佑还觉得目标太大了,还是实际点好。“比方说先赚他一个亿?”

一干年轻人都大笑起来,大集都说有一个亿,还有继续奋斗的必要吗?

第二天中午,许四海送师叔一家上飞机,通行的还有许四海的大嫂子和表姑,她们俩是去学炸鸡的。

这件事早在去年许四海就和彭海涛的弟弟说好了,签证啥的也准备妥当,就在等林百顺过来扫墓,倒是一起飞过去。

这是两个种子,等她们把炸鸡技术学会,还要回来教授其他人。

等到今年的十一,许四海就要把炸鸡店给开出来!

在目前全国崇洋的情况下,炸鸡店就是颗摇钱树,会带来大量现金流!

这时候许四海就能在家门口竖起块牌子,“敞开收购老物件,价格从优!”

这也是赚超人之钱,成就非凡之业!

许四海等这天等了许久了。

嗯;将来哪天洋快餐进来,只要他们能看得上;价格合适,自己的炸鸡店也是可以转让的。

等到这件事真的开始实施,还给许四海闹出好大一场风波,这是后话不提。

这俩女人来到香江,不用比较都知道想在的香江很繁华,再加上她们性子泼辣,人也勤快,主动学习炸鸡手艺。

出外摆摊也不害怕,还主动用京片子和香江人说话,言谈中就学会了生意上的待客之道。

庙街的炸鸡摊位有两个京城来大陆女人,香江人还很好奇,他们都到这家炸鸡摊位开看稀奇,连带着炸鸡摊的生意也好了起来,彭海涛的弟弟还很高兴。

觉得自己做了一笔很划算的买卖。

再说京城这边,新招收的20退伍军人中,有18个按时赶到,另两个延后了2天时间,这些人天南海北哪里都有,共同一点就就是全都是年轻的好汉子!

三环路工程队也如期组队,许四海也拿出他售卖昌化田黄的钱,给战士们吃了两天的大鱼大肉。

剩下的钱全都交给吴伟,他已经在大兴县的庞各庄租了块地,筹备建造一家大型养殖场。

某天晌午,胡同里忽然来了一辆摩托车,通通通的响声把整条胡同的大爷大妈都吸引过来。

这年头有摩托车很少,国家也只有邮电局才有。

而邮电局派摩托车就是送电报的!

五毛钱一个字啊,一般不是最要紧的事谁也不会去用。

电报是找赵大妈的,她一看到是送电报的,脸上顿时就严肃起来。

签过字收了电报,赵大妈马上就把封好的电报拆开,随即脸色更不好了。

“他赵大妈,这是咋回事啊?”

“哎,我哥脑出血昏迷了,老家打电报要我回去看看。”

街坊们七嘴八舌,有人说这必须要回去看看,还有的说要是赵大妈回去了,家里柏大爷怎么办?

“我管他呢!”

赵大妈收了电报径直回家,一会时间又来找许四海。“老四,麻烦您开车送我去陕北,长安到陕北火车,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怕赶不上最后一面。”

“成!”许四海二话没说,回家取了些东西就带着赵大妈开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