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二百二十八 赌石 三

二百二十八 赌石 三

角落里一个会说汉话的中年老板,他的摊位上摆放了好多小个子的原石,基本都是漆黑色的,这叫乌沙皮。

这些原石最大的只有足球大小,小的更是只有小孩的拳头大。部分外表还带着些绿色斑点,倒是挺吸引人的。

已经有几个湾湾的小老板在弯着腰打灯挑选。

许四海先是看上一块大个子的,打灯看皮壳下的雾气黑黢黢的,结晶颗粒很粗。按照老金的理论来说这就说明原石内部的颗粒也很粗。

而且他还联想到,既然皮壳内部的雾都带了黄色,这更加说明外界的铁质已经浸入其中,内部就算是有翡翠也是极差的。

许四海还用异能来检验下,果然,这块原石的内部脏乱不堪,和狗屎地没啥区别。

很好,第一次试验成功了,许四海非常满意。

许四海依照这个标准又找了好几块,都证明老金的理论是行得通的。

很快,一块拳头大小,肉眼看结晶细腻的黑色皮壳进入许四海的视线,但这块外表很普通,一点绿色都没有。

就是打灯看里边也没有绿色,但雾气很清,许四海感觉可以。

他偷偷用异能检验了下,看到里边有一块豆荚大小的玻璃种机,他很高兴。遂拿了这块去找摊主询价。

摊主看这块原石外皮没啥特征,个子也小,开价并不高,许四海经过小小的还价,最后以50块美金买下。

场内大家都知道这个小白脸是个新嫩,看到他出手都很感兴趣,怂恿他去切开看看。

杨磊还笑称新手都会有好运气,祝贺许四海能切出满绿。

邵起年也过来了,当他看到许四海手上的原石,就知道这块价格很便宜,也就没再多说啥。

反倒是觉得许四海做人稳健,知道先从便宜的入手。

也有人当真了,认为许四海这块小石头没啥特点,估计切不出好东西。他们也承认,区区50美金就是全输了也没啥。

左右不过一顿饭前而已。

切割机师傅还问许四海该怎么切,他看似随手划了一条线,实际上他已经算好了,切下去刚好可以切出一点点绿。

大家一起忍受几分钟的噪音,切割机师傅掀开保护盖,随即大叫:“有绿!”

一声有绿,立马就吸引了众多圈内人冲上去。

尽管只有手指头那么一点点绿色,但内行看门道,他们打灯看后都说是上好的绿色,质地也很好的碧绿色,都说许四海这次是切涨了。

邵起年看了也很高兴,还鼓励许四海在切一刀,看看这块翡翠能有多大。

在切完一刀,不用切割机师傅提醒,邵起年第一个冲上去看情况,他也大叫“这回真的切涨了,大涨啊!”

这块体积已经缩减了一半的原石,在好几位内行手里传阅,大家逐一打灯检测,确认这是快很难得的玻璃种。

邵起年还估计能出一块顶级的牌子,或者是福豆。

有人拉住许四海,愿意出三千美金收购。

杨磊还说就凭这块翡翠的质地,三千美金是在欺骗外行,他愿意出五千美金。

邵起年要许四海索性直接切完,估计价格还会更高,许四海听从老法师的建议,又开始切第三刀第四刀,一只切到把外皮全部剥离为止。

现在翡翠的大小,质地都能看的很清楚,成了一块无需赌博的明料。

有人愿意出六千美金,也有人愿意出七千美金。

而老金直接喊出一万美金,压垮所有竞争者。

银货两讫,老金还非常高兴,大赞许四海是个有良心的,欢迎他有机会到湾湾去旅游,还可以介绍湾湾的藏家认识。

杨磊:“老四,你这块是在那个老板哪里买的?”

“就那边会说汉话的那个。”

随着许四海手一指,客商们蜂拥而去,都想借许四海的好运气自己也能买到大涨的原石。

现在许四海有了三万美金的本钱,他的胆子更大!

他精心挑中了一个大西瓜一样的黄色皮壳的料子,质地很好,打灯还能看到灯光在整块原石透过。

按照老金的理论,外皮结晶非常细腻,打灯看皮壳下的雾也很干净,真的就如大雾一样呈现为白色。

这么好的原石怎么会落到许四海这个新嫩手里?

盖因这块原石表面有三条歪歪斜斜的裂缝,大家都被吓住了,这才落到许四海的手上!

通过异能,许四海知道此地的老法师看得很准,外表的三条裂缝还真的深入内部。

许四海叫来翻译阿牛和摊主讨价还价,最后以一万美金的价格拿下。

原石很重,许四海搬动很吃力,他一边捧着往切割机这边走,手上还在试使用异能把原石内部的裂缝给弥合起来,只留下表皮那一点点。

交易场所是露天的,许四海又买了一大块原石大家都能看得见,又有人凑上来想要一起去看切石。

香江金镶玉珠宝公司老法师刘美才已经是60出头的人了,他看了眼许四海新买的原石,直接就判了“死刑!”

他还说这块原石自己早就看过,有大裂缝,赌性很大,他们都撤退了,这次许四海拿下它,风险非常大。“基本上没有赢钱的机会。”

邵起年的徒弟还把这件事汇报给师傅,他也坐不住了,急匆匆跑来观看。

“哎呀,是这块啊!”邵起年看了直摇头。“算了算了,反正刚才那一万块是白捡来的,就当没赚好了!”

切石师傅还问许四海怎么切,他说上下左右都切一个小窗口,有这四个窗口就能看清里边的情况。

“好嘞!”

切割机师傅麻溜的把原石固定在机器上,随即开动机器切割。

刘美才还说以他的经验来看许四海的这块原石绺裂太多,最多就是切出一块戒面,牌子挂件啥的基本不可能了!

第一刀结束,大家都凑上去观看。

窗口有一个成人的手掌心那么大,里边果然有绿,还是很珍贵的黄阳绿,但预料中的裂缝却一点都没有。肉眼看没有,打灯看还是没有。

湾湾的老金很高兴,他认为就凭这一刀许四海就已经大赚,亏本那是无稽之谈!

这话同为老法师的刘美才不乐意了,他说还有对面没切,说不定马上就会出现裂缝。

“那就再切!”

空口白话有啥意思,不知直接来一刀,让事实来说话。

切一个小窗口速度很快,只一点点时间,切割机再次停下,还没等切割机师傅把防护盖打开,一干珠宝商自己就把盖子打开,头伸的长长的看切口。

“哇,好整齐的切面,大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