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二百五十六 小日本 七

二百五十六 小日本 七

小野先是把他的构思说了下,索尼音乐准备搞一盒纯流行乐的磁带,八到十首曲子,最起码正反面的第一首要绝对流行!

销售目标是得到欧美市场的欢迎,要是能上格莱美最佳唱片那就更好了!

淡路首先说许四海的才华有目共睹,所以他的曲子非常珍惜,希望索尼音乐准备好大笔资金。

言外之意就是想要卖出高价!

这点上小野和板垣都很清楚,不过本能剩下一分是一分的精神,俩人还是要讨价还价。

小野说许四海的曲子大都带有亚洲风味,确切的说是东亚儒家风格,他要是写欧美风格的也不一定能成功,就是写出来也未必流行。

在这个问题上,两下里略有争持。

许四海既然来了,还雇佣了版权律师,他自然也想要把曲子卖出高价,和小日本客气啥,现在他们富得能把美国给买下来。

他提了个建议,不如先先写下两首曲子,让乐师来演绎一番,要是觉得好再谈价格。“灵不灵当场实验。”

许四海为了防止小野和板垣睁着眼说瞎话,还建议把渡边舟,谷村旧司给请来,要是能把山口百惠小姐也请来那更好,由他们来品评曲子的好坏优劣。

“可以!”

这样最好了,小野也怕自己真金白银砸在水里。

今天先写下两首曲子,等过两天乐师把曲子操练熟了在找人品鉴。

一把三弦,板垣在记录曲谱,淡路健一还和小野签署了这两首曲子的协议,以防止索尼将曲子占为己有。

许四海先弹了一首《回家》,但现在在三弦干巴巴的音调下,令小野很不满意。就连板垣也怀疑“这首曲子能红起来?”

不过许四海倒是信心十足,他解释说这不过是去曲调,真正能演绎这首曲子的还是高音萨克斯!

“幺嘻!”

这下小野和板垣稍稍信服了点。

第二首是后世雅尼的《与兰同在》,这同样是一手好曲子,不过还是因为没啥配器,显得有点干巴巴的。

许四海还指导板垣,这首曲子要用电子乐,这里该加上什么,那一部分该加上什么,说了好多。

板垣在心里幻想一下,顿觉曲子立马就有了神采。他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要把这两首曲子的神韵给演绎出来!

最后小野还纳闷了,问许四海他怎么不会五线谱?

“我是学传统的工尺谱,没学过五线谱。”

小野还盛赞许四海是个恪守传统的人。

走出索尼音乐,许四海让淡路送到自己谷村旧司的工作室,那边已经都等的心急火燎。

工作室,分成两拨在谈话,许四海和谷村在了音乐,淡路和谷村的经纪人在讨价还价,这边吵翻天都和俩人没关系。

最后谷村的经纪人以40万美元买断这两首歌。

老实说这个价钱真心不贵。

因为是买断,以后这两首歌所产生的一切收益都是谷村的,和许四海丁点关系都没有!

这也是许四海看在谷村人品不错,才愿意这样的。

如果要是山口百惠还没成亲,许四海都愿意白送她两首曲子!

由此,许四海更加愤恨三浦这个牛粪男!

收了谷村奉上的银行卡,许四海兜里踹了40万美金,心里又开始痒痒了,他要淡路开车送自己去东京的古董店去逛逛,顺便做个翻译。

这个要求还让外行的淡路犯了难,他从来没遇上过这种要求。想了想淡路在街边用投币电话质询了电话公司,算是有了眉目。

小轿车再次城里饶了好多路,终于在一条不大的小街上停下。

淡路手指路边不起眼的小店说,那些就是古董店。

许四海看了下,原来小日本的古董店还是天朝的老称呼“骨董”或是“古美术”。附近一排能有好几家。

他心里还暗暗去祈祷,能收到上好的东西。

小日本的物价很贵,古董自然更贵,价格上和天朝简直没法比。自己大老远来这一趟,多花钱也就罢了,反正也是抄书抄来的,但一定要收到点精品。

花了大价钱收寻常的普品,还要坐飞机带回去,这就是犯傻了!

走进一家门楣上写有“书画,磁器”的两开间店铺,店里和后世潘家园的古董店一样,面积小东西多显得乱糟糟的,他们马上就受到店主老头的热情欢迎。

坐下后许四海左右看看,两边的橱窗里摆了好多日本的老瓷器,墙上挂了些字画。

这些字画以他的眼光看都很不合格,是一些初学者的手笔,也就是说这些都是假画!

淡路还介绍许四海,说他是从天朝来的音乐家,很喜欢收藏古董,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希望店主能把藏着的天朝好东西拿出来。

这话都是许四海预先和淡路说好的。

店主老头听说许四海是从天朝来的还很惊讶,他朝许四海上上下下看了好一会,才笑着说欢迎。

随即的店主直奔后边,捧来俩看上去挺陈旧的盒子。

打开后一个是光绪官窑的青花碗,另一个是明代龙泉窑的饭碗,这对许四海来说就是普品中的普品。

普通到他家里的光绪官窑碗都摆一桌酒席之所用。

店主老头看许四海只看了一眼,便很不满意的挥挥手,他更加吃惊。这两只碗在他看来已经是很好的东西,可竟然没入客人的法眼。

“先生我有好东西,但价格不便宜!”

淡路顿时就不耐烦了,他要店主少啰嗦尽管拿来就是。

店主老头被骂还脸上带这笑,他喜滋滋的再跑到后边,又捧来两个长条锦盒。小心的放在桌上,打开后恭请许四海鉴赏。

许四海只看了一眼,马上就朝店主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

这次店主拿来的是一张朱漆古琴,和一个瓷枕。

许四海先拿起古琴看了下,这是张明初的琴,底板上还刻有描金“鸣泉”二字,琴身上的朱漆已经斑驳开片,但还没而完全裂开,算是保存的很好的。

可惜就是没有琴弦,不然他还想试试。

另一个枕头也是极好的,是北宋磁州窑系河南鲁山段店的;一个半圆形枕头,枕头面和四周还通体施以牙白色化妆土,以掩盖灰白色的胎土。

枕头面上绘制的是一个梳着双髻的小孩在玩蹴鞠。

蹴鞠就是古代的足球,用皮革填充米糠制成。据说从战国中期就开始出现,一直流行到明末。

宋元时期蹴鞠非常流行,上到达官贵胄下到黎民百姓普通百姓都喜欢玩。

这种图样出现在瓷器上,也是当时生活场景的写照。

还有就是后世市场对有蹴鞠图案的瓷器追捧的厉害,但市面上出世的却极少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