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二百六十一 小日本 十二

二百六十一 小日本 十二

房梁的沟槽里只有两件东西,一把日本刀,一个小木盒。

先说刀,刀鞘上还镶金嵌银,护手也会是黄金的,刀穗更是金黄色,这么多年下来依然色彩鲜艳,看来绝不是普通货色。

小木盒乍看很普通,打开后里边还有个很小的盒子,打开后是一枚鸽子蛋大小的钻石戒指。

许四海笑眯眯的把戒指盒子揣进怀里,拿起金贵的日本刀,抽出刀身,顿时寒光闪闪。

刀身上还有折叠锻打的痕迹,刀刃依然锋利无比,丁点锈蚀都没有。

再翻个面,上头还有一行汉文日文夹杂的字迹。

连蒙带猜,许四海断定这把刀就是二战时期,小日本天皇御赐海军大将三本五十六的指挥刀。

这是好东西,能换回不少钱!

轻轻从房梁上跳下,许四海小心的左右看看,随即带着指挥刀里去。

在即将到达酒井家的小别墅时,许四海还脱下夹克将指挥刀包裹起来,大摇大摆的走进房间。

好在此时看门的老夫妻都在厨房,许四海也省的再做解释,他在房间还把指挥刀放进装古琴的锦盒,还刚好能装下。

此后几天许四海就在小别墅老老实实的作画,间或被板垣拉走去排练室弹琴谱曲。

期间许四海还谎称自己前些日子,花了大价钱在骨董店收购了一把御赐名人的指挥刀,他请板垣帮满找几个行家来鉴定下。

板垣找出光美术馆好了,他和那边的人比较熟。

许四海也觉得找出光美术馆好,他很想用手头的指挥刀换取该馆的“昭君出塞图”元青花大罐。

这把指挥刀的价格说不定还会超过元青花的价值,这样的话就能在出光美术馆多换取几件好东西。

比方说他们家那只南宋官窑的瓶子,龙泉窑的好东西。

十天时间很快到了,许四海在小别墅为酒井太郎画了四幅画,工笔花卉;水墨山水;线描的菩萨像,浅绛彩山水画各一副,算是交差了!

下午板垣还自己开车把许四海接走,直接拉到出光美术馆,石油公司的总裁兼馆长;60多岁的出光先生在贵宾室早已等候多时。

没一会许四海的版权律师淡路也到了,他这才把指挥刀拿出来。

刀子一露面,出光先生只看了眼刀穗顿时大惊失色。这把刀为金色穗子,按照二战时小日本的规矩,只要将级军官才能用金色刀穗。

佐官为红色刀穗,尉官则用蓝色。

现在这把指挥刀为金色穗子,刀鞘包裹金皮为装饰,还镂空雕花,这绝对是顶级将军才能使用的。说不定还是御赐的!

等到出光老先生把刀子抽出来,看到刀身上的铭文,他恍然大悟。

随后指挥刀还被转交给美术馆专业鉴定师去鉴定,很快鉴定师就把刀子送回出光先生,并朝他点点头,随后离开。

淡路突然冲出光老先生鞠躬,说许四海还约了人,时间很紧张“恕不奉陪!”

俩人在出光疑惑惊讶的眼神中离开。

坐上淡路的小轿车,许四海问这一出有啥原因?

“老板,现场只有一位买主,您这件古董很可能卖不出高价,容我把这个消息小范围泄露下,或许效果会更好!”

这个建议非常好,许四海现在很欣赏淡路的工作能力!

小轿车开动,许四海知道没有板垣的带路,自己去索尼公司的招待所是去不成了,“你准备把我拉到哪里去?”

淡路说他家附近就有小旅馆,要许四海住到那边去,一切事情都无需他出面,只有到正式交割时再露面不迟!

“老板;岗仓这家伙不就是搞证劵的,他一定认识很多有钱人,您让他把消息透露出去,咱们搞个最顶级的小型拍卖会!”

“这很好!”

许四海授权给淡路,要他通知岗仓不凡,多找些顶级富豪出来,他要出售一把指挥刀,一枚鸽子蛋大小的钻戒。

赚来的钱部分会投入到岗仓领导的东亚投资公司。

从第二天开始,就有不少豪富坐车到淡路的律师所鉴赏;御赐山本五十六的指挥刀,鸽子蛋大小的无暇钻戒。

但凡看到这两间宝贝的,都对它们垂涎不已。

豪富们约定今天晚上就在出光美术馆的贵宾室,举行一场小型拍卖会。所有消息都在小范围内流通,决不许外传!

小日本的豪富们担心山本五十六的指挥刀再次问世,会给他们带来政治上的麻烦,而许四海心里其实也担心这一点。

两下里不约而同的都想到一块去了!

将这把指挥刀公之于众,或许是有可能多赚点,但舆论也会有争议,许四海想想还是小范围最稳妥最安全!

索尼的板垣贤平找了许久才再次找到许四海,告诉他曲谱已经全部整理大包飞送到洛杉矶去了,他这边彻底清闲下来,可以好好休息一阵。

磁带出版发行的事他会随时给许四海写信通报,并且再次索要许四海的联系方式,许四海还给了他自家的电话号码。

看到电话号码,板垣大呼这方便多了。

晚上,出光美术馆的贵宾室,里边做了出光馆长,富士银行的大股东;野村证劵的大股东,还有两位不知名的阔佬。

茶几上,指挥刀和鸽子蛋钻戒都摆放在桌面上,几位阔佬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感觉那件也舍不得放下。

小拍由能言善辩的淡路主持,也没啥拍卖台,更没小木锤,他首先指指桌上的鸽子蛋钻戒,介绍这枚钻戒的分量,随后开价50万美金。

因为在场都是小日本的顶级阔佬,还价比较粗暴猛烈,区区几轮就把钻戒价格提升到120万美金。稍停顿一会,又直奔着200万大关狂奔。

最后这枚钻戒为野村证劵的一位大股东拿下了,价格为205万美金。

淡路说了几句吉祥话,现场的气氛再次活跃起来,淡路还手指指挥刀说,“这把刀珍贵无比,可以说是世上唯一一把,起拍价一百万美金还是有的,大家竞价吧。”

出光先生好像对这把指挥刀情有独钟,他直接开价300万,但现场全都是阔佬,这个价格只是个开味菜。

富士银行的大股东加钱,另一位不知名的阔佬也加钱,使得指挥刀的价格直逼400万美金。

“500万!”出光老先生大喝一声。

又有人出价550万,出光老先生再次将价格提升到600万美元,这下大家都不言语了。

淡路左右看了下,一拍手将小日本天皇御赐山本五十六的指挥刀断给了出光老先生。

曲终人散,许四海再次和出光老先生商谈元青花“昭君出塞”大罐子的事,他想用这把指挥刀来换取大罐,另外在加点其他东西也就算了。

哪知出光老先生愣是不答应,他直接开了张600万美元的支票递给许四海。

那意思就是他宁愿付钱,也不愿意把“昭君出塞”给卖了!

“这个老顽固!”

许四海坐在回京城的飞机上,还不忘暗地里骂上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