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二百六十五 画院

二百六十五 画院

许四海在新时代书画大赛上既然得奖了,他还被吸收到刚刚成立的京城书画院,成了一名开创会员。

书画院也要是有聚会的,他们会经常性聚在协会一起探讨绘画艺术,

许四海只去了两次,看到协会有好多白头发白胡子的老艺术家,他倒是很敬重他们的,但有个老先生看到许四海年纪轻轻就加入他们的队伍还很奇怪。

问过后才知道,原来许四海就是的三等奖《分田到户耕田忙》的作者。

老先生随后一脸不屑的说,这幅画他看了,得奖纯属名字起得好是取巧了。“其实画的很一般的。”

这他娘滴是赤果果的打脸啊,许四海被说得脸上火辣辣的。

他已经好多年没这样感觉了!

不过碍于此地都是老先生,许四海还想讲究点面子,他只能生生忍了,不过也把这位黄贵田先生给记住了。

这次到书画院,许四海也不是没有收获,他还认识了后世著名画家范争,此时他也你年轻,和许四海一样是坐在角落的小字辈。

台上黄贵田老先生在侃侃而谈,他建议大家要多学石涛,“看尽千山万水打草稿。”台下许四海则和范争在聊画法画意,聊得非常投机。

等台上的黄老先生说完,台下角落里的两位年轻人已经成了好朋友。

第二天范争就登门拜访,想要家欣赏下他家的藏画,许四海自然是热情接待。

后市有人说范争人品有问题,这在许四海看来也没啥,他们交流的都是书画艺术和其他无关。

艺术家吗都是性情中人,不能以常礼视之,相声界还有娶师婶子的那又怎么说。

范争看到许四海家的陈设,满满的古色古香,书香味道十足,他大为欣赏,说这地方正是他梦寐已久的,看着都舒心!

喝茶,也是上好的陈年普洱,茶具更是古代的官窑。这让范争感到受到尊重,他很受用!

在看到墙上萧越自提仿石涛笔法的山水画,范争更加佩服,细细品味后赞赏这幅画画得好,笔法老道,布局规整,画风清丽,作者绝对是个不出世的高手。

得知萧越竟然是许四海的文物师傅,范争更加敬仰,夸萧越:“这才是真君子也!”

范争赞美自己的师傅,许四海心里也很受用,心情大好之下许四海还从仓库里拿出几幅好画给范争欣赏。

有唐伯虎的;沈周的,石涛的;尤其是黄公望的画,令范争看的都入迷了。

“老四你好有福气,能和这么多古代的老师对话,简直是掉进福窝里了!”

晚上宴请,也是从后边的新兴饭店提着食盒子送来的,俩人就对着画边吃边谈,非常尽兴,很快就开始互称兄弟。

许四海还给范争弹古琴《高山流水》。这首曲子本就有知音的含义,琴声优美高雅,范争也知道许四海的美意,他很感动。

没几天饭争还送来一张精品画,画的是传统的携琴访友图,提了款:“赠许四海先生雅赏。”

来而不往非礼也。

许四海也挑了一副自己早先画的兰花,还很难得的在画上提了诗。

“空谷有幽兰

凌冬育芬芳

无需红尘赞

寂寥自生香。”

范争看了极为赞赏,他看出许四海在画坛的潜力,将来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遂把这幅画介绍给好多画坛的朋友,大家都说这幅画绝对好,诗更好,诗人是个思想非常高洁之人!

没几天,画院又召集第二次集会,同样老先生云集。

上回那个黄贵田又在台上大肆批评许四海,说他看过许四海送范争的画,笔力还差得很远,“年轻人还是要学点谦虚,不能有一丁点成绩就到处宣扬。”

这话说得许四海血往上涌,范争也是一脸尴尬。

他的本意是在为许四海扬名,这幅画在他看来绝对是精品力作,不应该受到这样不公正的对待。

但现在的结果却好像他范争是在有意宣扬,在出许四海的丑。

这搞得范争里外不是人。

此地人太多,不已动粗。

许四海尽管很生气,但他忍了,但不能不说点啥。

他走到讲台上说,自己本意是想来交流书画学问的,那知道是来是受侮辱的,“这个协会不入也罢!”

说完一摔门走了。

他想好了,黄贵田不是很欣赏石涛吗,自己家仿石涛的画也有,等风波过了,一定要做个局搞搞这个老不死的!

下午范争还带了几个画家过来安慰,还没说几句小日本的画商酒井太郎忽然来了。

他看到许四海还笑眯眯的鞠躬,嘴里叽哩哇啦的说了好些话,可惜许四海一句都没听懂。

许四海摆摆手,示意酒井在纸上写,这样他还能看的懂部分。

这家伙还有日本朋友,还上门来拜访?

这让范蒸等画家都大为惊奇。

既然主人也没要自己走,那就就看看吧。

就看到就酒井在纸上写了好多字,一行又一行的竖版,大概意思是许四海的留在画廊的四幅画,已经全部被人给买走了,现在还有人急需订购,有人已经付定金了。

许四海也在纸上写为何销售这么好?

酒井的意思是,南韩有几个大财东组团到日本访问,还拜访了大藏大臣在他的办公室就看到有许四海的工笔竹子,他们也很喜欢。

多方打听到画廊,收购了许四海的一副水墨山水,一副工笔牡丹。

还有一个东京的僧人,看重许四海的佛像画。

出光美术馆也看上许四海的最后一幅画,现在他的画廊许四海的亲笔一幅画都没有了。

许四海竟然还在日本画廊卖画?

这个消息可是震惊了所有京城画院的画师,可以说他们做梦都没想到等事情。

范争还问许四海,他的画在东京挂多少钱?

“五千美金!”

我草!

一众画师差点下的跌倒。

五千美金,和软妹币就是一万多块,这比他们在荣宝斋寄售要高出不知道多少。而且这是美金,购买力要比软妹币强多了!

有人还怀疑这或许是许四海在做戏,但当他们看到酒井从包里掏出整整两万美金,他们立马就相信了。

因为在现在,个人还没有谁能随便拿出两万美金。

所以许四海在东京的画廊卖画,这一定是真的,没看见还有个地道的小日本吗?

范争真心为朋友而感到高兴,他还将此事到处宣扬,意在打黄贵田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