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二百九十六 师兄的婚礼 上

二百九十六 师兄的婚礼 上

1984年9月10号,许四海从旧金山返回京城。

他去机场的出租车站点等车,司机看他是个本地人还拉的不情不愿,问过才知道敢情司机想收美金。

司机是个话痨,他盯着许四海问从哪里来,为啥不留在国外享福,把许四海听得心烦意乱。

他自语是该自己买辆车了。

哪知司机还能接上话茬,他说自己买车也麻烦,今年魔都桑塔纳国产车下线,但需要排队,很不好买哦。

“那就索性进口一辆,也没几个钱!”

“哎呦没瞧出来啊,您还是款儿爷!”

到家后师傅劈头就和许四海说,“你大师兄已经成亲了。”

不是说好的八月十八马如龙成亲,在,提前了?

还是师傅给解惑,原来前几天马如龙媳妇的爷爷突发脑溢血,眼看这就要不行了,为了孩子们的前途着想,两家仓促间就把婚事给办了。

原来是这么回事,明着说是冲喜,实际上是怕在延后三年,耽误了孩子们的婚期。

赵丰年:“也巧了,这边小马在拜堂,医院里老头就走了。”

许四海大呼没耽误那就好,也省得自己灌一肚子白酒。现在距离二师兄赵武成亲还有俩星期,自己还可以办好多事。

休息两天,许四海搞了两套80版猴票的四方联,分别邮寄给纽约的阔佬哈里;和当地佳士得老总弗兰克。

还告诉他们这个猴票印刷量稀少,将来一定会非常珍贵!

后来他们还分别亲自写信感谢。

时间还有多,许四海再去海淀中关村看看那里的方便面厂,听老三说早就开始试生产,他想去看看,还要看看魏东山举荐的厂长。

时下个体户有钱没地位,招聘不是待业青年就是退休工人,现在这个小方便面厂的厂长姜玉龙就是京西厂退休的食堂主任。

许四海在京西厂食堂拼过好多回酒,老姜这人他熟,就是招聘厂长时不知道他即将退休。

“老姜,您辛苦!”许四海老远就和姜玉龙打招呼。

姜玉龙说他只要动动嘴指挥下,并不太累。随后他说试生产就要开始,这么多产量要往那儿销啊?

这话一说许四海就知道,姜玉龙这人在国营企业时间待长了,完全不适应市场经济大潮。

方便面厂尽管小,但它事关抵御湾湾的商人,在许四海的心目中分量却很。

回到家里许四海就把掌管炸鸡店的姚梅找来,要她先挑起方便面厂的销售,争取尽早带出几个销售能手,这样她就能解放了。

“我先给你个好建议,把方便面推广到大学和科研院所,他们都有熬夜的习惯,必须要在夜里吃点。”

“明白了!”姚梅一点怨言都没有,很爽利的就挑起这份重担。

抽出时间,许四海躲在家里画了几幅画,一来好给东京画廊的酒井对付过去,一副精品兰竹图则邮寄给纽约的程逸飞。

9月21日,农历八月26,距离赵武成亲还有两天时间,许四海带上他大腹便便的姐姐一起回山里老家。

第二天许家全体出动,用个藤椅做的轿子把大腹便便的许双双抬到山下的赵各庄。

许飞看轿子好玩,他也想坐上去,可许双双现在的肚子可是金贵得很,谁也碰不得,许高达只好把这熊孩子扛在肩膀上。

这熊孩子还真的熊,他两手捏住他亲爹的耳朵,一会这边扯一会那边扯,把许高达痛的呲牙咧嘴,最后狠狠的拍了几下才安定下来。

许双双有身孕,她不宜参加婚礼,但家里全体出动独独留下她一个人也安全,最后还是许四海有主意,让姐姐去师傅家隔壁的万阿姨家里坐着。

这样二姐的饭食也有了,安全也不成问题,更不会冲突了婚礼。

许家人路过乡政府,刚巧还看到柏晋冀从大院里走出来,他笑着和许四海说自己被调走了,调到朝阳区当经委副主任。

这俩个职位基本平级,许四海不由叹息“这是平调啊。”

柏晋冀到还是乐呵呵的,还说可以天天回家已经很不错了!

俩人就此分手,一个去城里报到;一个去不远处吃喜酒。

到达赵各庄,许四海老远就看到赵武的新房,和许家的新造的小别墅外形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许家小别墅住了好多人,而赵武的新房却只住他们小两口。

赵丰年和他老婆看到家里的亲戚都到了,两口子一起到大门口来迎接,对许双双更是关怀备至。

不过许双双也是很懂规矩,她只站在大门口说说话并不进入赵家大院,反倒是去了隔壁的万阿姨家歇歇脚。

表姑:“双双来家里坐,咱们家不讲究这些封建迷信。”

万阿姨则笑眯眯的把许双双迎到家里,还说这几天她都没事,就一心一意的盯着许双双,还要许家三兄弟这几天尽情的玩尽情的吃。

这可是太好了,许老三许老四都笑称这两天就想好好喝两顿。

当天晚上,新兴饭店的厨子带着炒锅大桶之类的家伙事来了,还带了不少熟食,刚好可以让大家喝上两杯。

仓促成亲的马如龙两口子身上还有热孝,他们也回避了赵武的婚礼。

酒过三巡,赵丰年起身说:“各位我老赵好福气啊,俩徒弟成亲都不用花一个铜板,全部都是老四掏腰包,你们说说这样的徒弟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哇,大家都惊呆了!

都听说许家老四做生意发了,没想到竟然发达到这种程度,已经可以说钱多的没处花,让师兄弟随意占便宜的地步。

这这这,许家老四盖有多少钱呐?

我怎么没有这样的好师弟?

顿时大家的看向许四海眼光就带了浓浓的敬重。

这人够朋友,够义气,有钱没忘了穷兄弟!

酒席结束,无关的客人都走了,许四海这才从兜里掏出一个很好看的小盒递给赵武,“迎亲时候拿出来,当众给新嫂子带上。”

“这是啥啊?”

憨厚的赵武还没明白师弟的心意,他当着大家的面把小盒打开,盒子里顿时冒出一团耀眼的“火光!”

赵武的一个叔叔还问“这是啥啊,反光这么厉害?”

“这就是钻石,钻石戒指!”

大家一阵恍然,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钻戒,今天可是开了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