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三百零八 霍大少的美国行 二

三百零八 霍大少的美国行 二

霍大少的派头真大,他居然把饭店预定在纽约最有名的华尔道夫酒店。

这家店可是以专门接待各国政要为主的大酒店!

入住的可以说非富即贵!

该店还帮霍大少预定了两张格莱美颁奖礼的门票,而且座位还挺靠前的。

俩人各自开了个房间休息,等到晚上许四海先是电话联系了索尼音乐在纽约的分部,通报下自己已经到了,在让他们通知下小野江飞,好让他们派车来接自己。

随后还电话了程逸飞,约他到华尔道夫酒店一起吃晚饭。

程逸飞非常高兴许四海约他一起吃饭,说自己一个人待在纽约都快被逼疯了,好像找人聊聊。

另外就是大大的表扬了下许四海赚钱的能力,他已经听双胞胎说过了,最近许四海已经成了阔佬,刚好可以宰他一刀!

随后许四海去了霍大少的房间,还和他说了等会要宴请一位画家。

“此人是个潜力股,已经举杯全部大师级的水平,目前正在蛰伏阶段,说不定那天就一飞冲天!”

霍大少眼睛盯着许四海看了会,问出的多少钱才能买下一副画。

许四海想了想说,给多了不划算给少了画家又不高兴,不如你给他一张三万美金的支票,让他看着给。

“这样最好了!”霍大少对许四海在艺术品上的眼光还是绝对信任的。

晚上,华尔道夫奢华的餐厅,霍大少在桌位上等着,许四海则在餐厅大门口等候程逸飞的到来。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三分钟,程逸飞拿着一个大号的纸包来了。

程逸飞还说上次许四海送给他的工笔兰竹图绝对漂亮,他很喜欢,就挂在画室每天欣赏,“好高雅的!”

“过奖了老兄”许四海带着程逸飞走进餐厅:“介绍个有钱的公子哥给你认识,是个人品极好的大哥。”

“谢谢!”

程逸飞知道这是许四海在为自己做推介,他心里很感激。

画家这个行业,必须要有强有力的人来帮忙做宣传吹捧,再加上自己确实有能力,这样才能打出名气。

许四海带着程逸飞还没走到座位,霍大少早早就起身迎接,还主动伸手:“欢迎程先生。”

这份放低姿态的尊重让程逸飞心情大好,他马上就把霍大少也引为知己。

三杯酒下肚,大家都互相熟悉起来。

程逸飞还把带来的纸包打开,里边是两幅55厘米的油画。原本这两幅画都是送给许四海的,但多了个霍大少每人一副也能凑合。

霍大少看了下这两幅画。一幅画的都是江南小镇的风景,画面上有石头的拱桥;河驳岸;临水人家,还有小桥流水。另外一幅为草地树林。

“程先生画的真不错,绝对是大师级水平!”

霍大少开始卖力的吹捧,不要钱的好话滚滚而出,说的程逸飞心花怒放。当即分送俩人各一副,许四海拿的就是树林这幅画。

此时饭店跑堂的把焗龙虾端上来,霍大少还端起酒杯互相碰了下:“祝程先生早日蜚声画坛!”

此地的焗龙虾做的非常道地,和符合许四海的口味,他连说这边做的味道好,比香江的味道好多了!

霍大少:“此地是波士顿龙虾的原产地,刚刚捕上来就做自然味道好。”

龙虾吃过,晚餐以到尾声,此时许四海和程逸飞说,要求他在今年必须给自己画10幅到15幅好画。

“我很看好你,必须要趁你还没出名前多多的收藏,晚了就买不起了!”

说完给了程逸飞一张10万美金的支票。这笔钱在现在的程逸飞的眼中那就是一笔天文数字的巨款。

足够他一年房租和吃喝开销。太急时了!

看许四海给了支票,霍大少也写了一张三万美金支票,还很客气的说自己的财力不能与许四海相比,这家伙就是个怪胎!

“程先生您随便给一两幅就行了。”

程逸飞则保证给霍大少两幅好画。

聚会散去,许;霍俩人还把程逸飞送到酒店大门外,这更让程逸飞感受到他俩对自己的重视。

许四海在陪同霍大少在纽约玩了两天,之后竟然消失了,每天抱着古琴早出晚归,好像忙的不得了。

霍大少问了,许四海则说是去会朋友去了,这种聚会霍大少不懂去了也没意思,还不如自己到处走走。

听说是这种高雅的东西,霍大少唯恐避之不及,“你忙你忙,拜托千万千万别把我扯进去。”

等到了12号,也就是格莱美颁奖礼这一天,许四海出去的更早,还通知霍大少不用等他,他自己到时间自己会去。

霍大少有些搞不懂了,还愤愤然说:“这扑街在干什么?”

晚上,霍大少自行前往颁奖地点----纽约市的中国大戏院。

这家已经有了60年历史的戏院;已经是纽约乃至美国娱乐界的胜地,格莱美会在这边办颁奖盛典,有时奥斯卡也会在这边举办,可以说是美国娱乐界的重镇!

戏院门外的大道上,还有好多大明星的手印脚印,这又是一道吸引人的风景线。

今天因为重要颁奖礼,戏院大门还铺上了红地毯,还有大批等候已久的歌迷,最最少不了的就是电视台的记者和摄像机。

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全都瞄准了红地毯,从明星走出轿车开始,一直到站在背景板下接受简短的采访,拍摄,全过程一点就不会遗漏。

今天的主角是明星,只有这些花枝招展服装艳丽的歌星名人才可以从正门走,其他人等都要走边门。

找到座位,霍大少看到这是个偏于边上的座位,完全在前排摄像机的范围之外。

坐下后霍大少的眼睛还在四处搜寻,嘴里更是念念有词,可就是没找到许四海的踪迹。“这扑街到哪里去了,时间都快到了!”

等到典礼快要开始,观众几乎坐满时,消失不见的许四海又忽然冒了出来,更让霍大少惊奇的是许四海竟然穿了一身很正经的燕尾服,还带了领结。

霍大少:“你这是要上台当主持吗?”

“没办法,是别人非要我这么穿的!”说完许四海径直坐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