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三百二十九 潘家园的新面貌 一

三百二十九 潘家园的新面貌 一

潘家园古玩界市场忽然有了新动作!

这个新动作就是市场开始搭建毛竹棚,样子就和每年什刹海年货大集一模一样,就是用大毛竹搭个房子的架子,再铺盖上防水防风的油毡,就算是一间小房子。

毛竹棚子一共有40多,大小全部一样都是十来平的面积。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区里要整顿市场,让摊主都租棚子做生意。

还有人说东边的秀水街也开始搭棚子,看样和这边一样都要把摊贩圈到棚子里去!

“姥姥!”

有摊主还不满意,觉得这要多出一笔费用,很不划算!

毕竟每星期只营业一个早晨,其他时间就算是开门也没生意!

最最主的是:摆地摊还不用花钱!

而租个摊位每月少说也要一两百块吧,要是摆地摊这钱不就省下了吗?

潘家园的毛竹棚子都建好了,摊主们的一议论也传到主持此事的柏晋冀的耳朵里,他慌了!

柏晋冀刚刚调到朝阳没多久,秀水街潘家园两处商铺就是他力主搞出来的,本想一跑走红,现在却没人响应,他很苦恼。

他赶紧去找给他出主意的许四海商议。因为这件事许四海也有参合,当初柏晋冀筹办之前还和许四海商议过,得到他的全力支持。

什刹海许家,许四海听了柏晋冀的叙述,他稍稍想了想,随即在柏晋冀的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柏晋冀大喜。

还夸许四海:“你这主意够损的,不过我喜欢!”

没两天,柏晋冀又捧了厚厚一叠潘家园;秀水街商铺的租赁合同,分别和许四海;李成儒把合同都签了。

也就是说潘家园所有商铺都被许四海租下了,秀水街铺子的二房东则是李成儒。

租金为每月300块,和每天10块钱。

租约为五年,按月支付租金。

这下柏晋冀彻底放心了!

他可以昂首挺胸去给区长汇报他的功绩,两条街上所有商铺都租出去了,而且还是长租约!

这样区里就能每月有一笔稳定的收入!

钱虽然不多,但蚊子腿也是荤菜!

几天后,许四海大张旗鼓的开始张罗潘家园小摊位的事,搞得京城古玩圈的人几乎都知道了。

还有人特意过来看看,问许四海是怎么想的,怎么会租下这种破房子,难不成真的想做古玩贩子不成?

周渤海更是说:“你师父都没当贩子,你倒好居然摆摊了?”

种种闲言碎语许四海一概笑而不答,他还是装饰自己在潘家园入口处,位列第一的小摊位。

这还不算,他还在剩下39个摊位门贴上招租的广告,上书“旺铺招租,详情请咨询一号摊位。”

等到某个周日凌晨,许四海的一号摊位门前忽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衣着寒酸的老乡都是乡下的文物贩子,都是来贩卖老物件的。

前来逛摊位的爱好者马上明白过来,原来一个小棚子效果这么好,居然能得到贩子们如此信赖。

也有人对此不屑一顾,舍不得花300块一月的房租,还是在空地上撂地摆摊。

可没多久联防队就来了,他们打着手电挨个盯着撂地的贩子,但凡看到丁点可疑之处,就会以怀疑盗墓的名头,把摊主带到联防队去问话。

这可把摊主们急坏了,要知道这年头盗墓可是大罪,报纸上京城报到某某地方抓带一伙盗墓贼,首犯被判了无期。

在联防队,所有摊主都大喊冤枉,说自己的东西都是在城里收来了,乡下他们从来没去过。

可联防队却不管这些,就是挨个问话,一直问到大天亮;市场上收摊为止,才把他们给放了。

好些人出来还一头雾水,埋怨这是怎么搞的,生生坏了自己今天的生意。

再去看看许四海那边,人家收旧货收的棚子都快堆不下了,整个小棚子架子上,地上全都是今天刚刚收来的好东西!

这还不算,许四海还在四九城到处张贴小广告,说他的摊位常年收购老物件,价格优惠,大件还可以上门鉴定。

这样他星期一到星期天,一连七天都能有零碎的小生意可以做。

又一个星期天凌晨,忽然下雨了,摊主们被雨淋的没处躲藏。

而许四海这边居然打开了他租下的摊位,给前来出售老物件的乡下贩子们躲雨,这样今天整个潘家园就成了许四海一个人的天下。

到这会好多人才明白过来,租个摊位还是很有用的,至少刮风下雨自己还能继续营业,而撂地的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而且自己有摊位,还容易让外地来的贩子们产生信任,时间久了就能成为关系户,这样生意路子就宽敞多了!

“老四,能否租了门脸给我?”摊主过小年找到许四海。

“可以!”

过小年再问棚子租金多少?

许四海笑答600一个月。

“呸,我去街道问过了,他们说租给你才300一月。”

许四海很悠闲的点着烟说,这没错,他和街道的租金是300一个月,但他既然接手在转租不得挣点?

“看看!”许四海从柜台里拿出厚厚一叠纸扬了扬:“这都是租赁协议,你再迟疑这个圈子就没你的份了!”

过小年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已经有这么多人签了租赁协议,而这帮孙子还在和自己说死也不租摊位。

可转头他们这些个孙子就和许四海签了协议,这部是在坑自己吗?

“我签我签!”

过小年赶紧把协议给签了,他拿到的已经是地19号商铺,也就是许四海这一排最东边,后后一间商铺。

现在潘家园还属于城乡结合部,逛市场的大都从城里,也就是东边过来,许四海的摊位唯一第一号,自然也是所有人的必经之地,他的摊位是位置最好的。

这是人家眼力好,大家都还观望时许四海已经拿下了所有的摊位,这点上过小年毫无生气的地方。

现在加钱出租,自己也只要咬牙认了!

而他气的是他们那些个所谓的好朋友,这些人可是经常在一起喝酒的,他们口口声声说要坚持下去,还要自己坚持到底。

转身却偷偷的签下了租赁协议,要不是自己反应快,说不定真的就要被排挤在圈外了!

在秀水街,李成儒同样遇上了类似的是事情,好在他那边因为是服装市场,对下雨更加敏感,摊位出租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