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三百五十四 周旋在纽约 二

三百五十四 周旋在纽约 二

黑便士为世界第一枚公开发行的邮票,原本计划发型于1840年元旦,因为准备不足后改为五一这天,实际为五月六号才正式发行。

老实说黑便士邮票发行的数量真不少,但当时的人谁又能想到这种小纸片还能收藏,还会值大价钱?

到现在留下的并不多,就算是有也残破不全。

所以它也是世界级珍邮。

这套四方联黑便士和《独立宣言》,许四海是不准备明天拿出来给哈里看,省得他又要买走。

再看林奇市孤老头子老杰克白送自己的三箱子古董,许四海抽出巨然和尚;和李成的山水画,他乐的哈哈大笑。

国宝级的藏品,竟然是白捡来的,他做梦都想不到,这下可以对徐邦达启功两位有所交代了。

下午闲的没事,魏光明吵着要去练枪,许四海让酒店派人送他去,吃晚饭再把他接回来,他自己则走到东河岸边去散散步。

许四海向南边走了没多远,也就是走出酒店停车场的范围,他还看到有个台阶可以走到东河的河滩上。

河滩上有大片松软的细沙,轻轻的浪花拍打着岸边,他很有兴趣的走下去看看。

走到河滩上,许四海还脚下用力踩了踩试试松软,居然还很结实,完全可以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这下他放心了,还在河滩上伸胳膊伸腿,比划了好一会拳脚,感觉身上热了浑身筋骨松快舒坦。

这才开始真正的散步。

走了没几步,许四海就看到河滩上有个小小的硬币,拿起来看是1930年代的10美分,这让许四海兴趣大增,他又把异能打开,看看能捡到啥宝贝。

又走了百十米,许四海还找到一块1789年代的西班牙双柱银元,别看它年纪老,但这种银元在天朝也有流行,倒是并不稀奇。

有了两次小小的收获,许四海兴趣倍增,他越发想要捡到点啥,最好能把他买房子的前捞回来点。

再不济;也要把他今天在安思远这里花掉的50万美金给捞回来!

奔着这个念头,许四海在河滩上走了很长时间,期间捡到过好几个不值钱的美分硬币。

终于,异能连续提示两次有珍宝,他看了顿时气的大骂起来。

原来异能提示的是河里沉船,这让他怎么搞,下河去摸还是请打捞船过来?

异能在提醒有宝,许四海听了越发气恼,但异能一再提醒,许四海就觉得有点不对味了。

四下里看了下,河滩上也没啥啊,等他再看到河岸上的石头砌的墙壁,异能再次提醒有宝。

“玛德,原来宝是在这里!”

原来刚才异能连续两声提示有宝,是说两处有宝,而不是一件事提醒两次。

既然河岸有宝,许四海自然要仔细的看,一块一块砖头看。

等他看到某一块石块,异能再提示有宝。

这会许四海站着细细的想了下,是说石块是宝,还是石块后边有宝?

他首先用凑近了看了下异能提示的这块石块,看到石块四周有松动的迹象,随即用腰上的钥匙插进缝隙,上下微微一撬,石块居然松动了。

四下里挖,再上下左右撬动,很快就把石块给挖出来。

再往里边一看,居然有个灰黑色的小盒,他心中大喜,赶紧把小盒取出来,并把原来的石块在推进去!

再细致的看小盒,盒子浑身上下沾满了黢黑的淤泥,入手并不重,许四海估计盒子里不会有金条类的压手货。

在还算干净的河水里清洗下,许四海这才看到盒子还是银质的,只有搭扣没有锁。

许四海再回到原来下河滩的台阶,坐下后在衣服上擦干了水,点上一支完短支万宝路,美美的开始寻宝。

盒子里是啥,就在此一举了!

“吧嗒”银盒上的搭扣被打开,许四海在轻轻的推开盒盖,里边被没啥珠光宝气,但许四海却笑了。

他笑得很开心,咧开嘴在无声的大笑!

盒子只有一枚戒指和一个手镯,都被安插在绒布做的软垫上,因为也沾满了淤泥,所以一点光泽都没有。不过这不要紧,回客房用干净的水清洗下就行。

回到客房,许四海用清水不停的冲洗,很快就让戒指显示出它原本的光泽。

这是一枚方形红宝石戒指,质地为白金的,戒指指环处还刻有文字,因为还有水,许四海将其放在床上自然晾干,再去清洗镶钻手镯。

手镯为六枚无色钻石,和无数个碎钻组成的镯子,质地和戒指一样都是白金的。

戒指上的红宝石比蚕豆还大;许四海估计能有20克拉,而手镯上的六枚白钻,每一枚也能有15克拉左右,形状方形圆形梨形都有!

按照现在的珠宝行情,许四海估计下,红宝石戒指约价值120万美元,手镯约为250万美元,加起来差不多半套旧金山的别墅到手了!

别看价格好像不太高,要知道现在才仅仅1985年,美金还很值钱。现在有十亿美元身价,已经是世界级大佬,而几十年后的互联网时代,贝索斯的身价都能达到上千亿美元。

许四海在旧金山的别墅价钱还没过千万,也是这个道理。

两件珠宝虽然已经被许四海清洗过了,但这还不够,珠宝本身的火光还没显示出来,许四海懒得在自己清洗,准备送到珠宝店去,让专业人士好好清洗下,再配个合适的首饰盒。

好马还要配好鞍!

此事许四海再看戒指指环上的铭文,上有刻有:“送个我的最爱,赛琳娜—梅隆”一行文字,字刻的很细很细,饶是许四海眼神好,他看了好长时间才看清楚。

梅隆?

许四海估计,这两件珠宝应该是去过梅隆家族失窃的东西。

为何是失窃?

因为许四海发掘是在河岸的石块后边。

要是正常的遗产继承,或是赠与,绝不可能把这么贵重的珠宝当儿戏,塞进河边的石块后边。

只有被偷了才有这种可能!

许四海笑着自语,这些和他没关系,自己是在田纳西乡下的一家小跳蚤市场里买来的,当初是被封闭在一个石膏雕塑模型中。

珠宝被封闭了又怎么被发现的?

是自己不小心把石膏模型跌碎了,这才发现。

这么一想,微微一笑觉得事情这么说很圆满了!

做完这些,刚巧出门打靶的魏光明回来了,他一进门就大骂,上回在乡下买枪的地方购买子弹是被人给宰了,此地枪店的子弹很便宜。

心情大好的许四海说算了算了,这点小钱咱们出得起。

晚上,许四海让店经理开车带他去珠宝店,清洗刚刚得到的珠宝。

店里,服务员小姐看到居然是个华进来,张口就要请帮忙清洗珠宝,她还很不以为意,觉得华裔能有啥好东西,还值得让店里为他专业清洗。

不过当许四海把两间用餐巾纸包着的珠宝展示出来,店里服务员外加经理都惊呆了。

刚才那位服务员惊讶的下巴差点脱臼,嘴里不停的咋咋呼呼“哦卖糕;哦卖糕,我都看到了是什么,太神奇了!”

珠宝店经理更是像个变色龙,她谄媚的说让他们店清洗这套珠宝,这是他们的荣幸,他们非常愿意!

这家店有超声波清洗机器,把戒指放进清洗槽,到上一瓶纯净水,开动超声波,很快就会有无数稀少的泥沙被清洗出来。

一连洗了三回,再用吹风机吹干水迹,戒指彻底恢复神采。火红火红的,就像是鲜血!

手镯也是的,无色钻石的火光让日光灯黯然失色。

珠宝店经理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

再配两个能装戒指和手镯的盒子,店里也有而且还是免费的。

这一切都把玫瑰酒店的经理看的云里雾里的,到今天他才明白自己大老板的真正实力。

这小子心里不住的念叨: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老板要比自己年轻十几岁,而人家已经是亿万富翁,而自己还是个打工仔,人比人气死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