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三百八十五 滇南行 五

三百八十五 滇南行 五

最后一天全赌的日子,许四海一早就看到一块好料子!

这块料子上用白漆标有51公斤的字样,是个被黄沙皮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原石,打灯看雾蒙蒙的什么也看不清,这也是许四海还能捡到的原因。

赌性太大,大家都看不准,生怕买到一块砖头料!

许四海一个眼神,一直朝这边瞄的邵起年马上跟进,还问许许四海这块料子是不是替他选的。

随即邵起年自己也拿出强光灯查看,他看到的自然也是雾蒙蒙的,脱口而出:“赌性好大!”

这是不太愿意咯?

好心替你邵起年挑块原石,还被你挑三拣四的,许四海心里微微恼火!

他啥也没说,直接花一万美金把这块赌性极大的料子买下来,师兄弟三个抬着去切石。抬走的过程中,许四海还用异能将原石内部清理了下,去掉了不少杂质。

大家看到许四海抬着大块来切石,再次围拢上来。

国内魔都来的老张就说这块料子他也看过,藏头藏尾,一点痕迹都没有,买了危险性很大!

另有香江小老板说这块料子他也看过,等下全是雾,三千美金一下可以买下来玩玩,三千以上就不划算了。

不过许四海另当别论,他已经买了一块带红色双色帝王绿印章料,一万美金他亏得起!

原石夹在切石机上准备切掉个小头试看下内部,老金急急忙忙跑过来打灯看了下,“灯下的雾气干净细腻,不过没有一点颜色的痕迹,出绿的可能性不大。”

许四海笑称自己就是拿来赌一把的!

这么讲老金也无话可说。

切石机再次发出刺耳的噪声,大家都躲的远远的说话。

杨磊递给许四海一支烟,还和他说这块原石要是切涨了还请卖给他,周阳的价格战给他这家小公司造成很大的压力。“我很想有块好料子抵挡下价格战的损失!”

许四海还佯装在赌:“到时候再说,万一垮了呢。”

十几分钟后,切石机走到自动停下。还是老金,他的动作总是比旁人快上一步,他第一个打开了切石机的防护罩。

“哇,是春带彩,大涨啊!”

春带彩?

这下大家一起冲到切石机边上,目光聚焦于原石被切下的断面。比手臂卤鹅粗的断面上有绿色和紫色,可不就是春带彩!

唯一不足的就是这块料子质地一般,应该是比糯种稍好点的糯冰。

不过这也很不错了,毕竟是双色,要是再切还是春带彩,又没有裂的话可以说是大涨!

再调个头继续切。

一旁邵起年又羞又愧,他恨不能给自己俩打耳光。

刚才许四海已经指点了自己,可笑自己居然还怀有许四海的眼光,现在证明自己就是个笨蛋,财神爷已经把钱送到自己门前,而自己还生生把这笔钱推出去。

世上还有比自己更傻的人吗?

少老板邹一帆还要自己请许四海多多办帮忙的,现在被自己给搞砸了,这可怎么办?

邵起年后悔的都想撞墙!

又一刀结束,切面依然刚才一样是糯冰种的春带彩,而且颜色也一模一样,这就说明这块原石内部质地完全一致,皮壳之下全都是“肉!”

马上就有人在心里估算了下。这块原石标的是51公斤,稍稍呈现规整些长方形,现在切掉两头在去掉皮壳和不规则的边缘,大约还能剩下40公斤好肉。

一公斤料子能做出一个手镯,40公斤就做出40只春带彩,每只这样的手镯能卖出3到4万港币。

就算取3万的话,也能卖出120万港币,约合24万美金,外加手镯心和零碎边角料,40万美金还是值的。

老金再算,杨磊也在算,邵起年更是算的辛酸。

当大家还在迟疑如何开价,周阳抢先开口:“许生,这块料子我出35万美元。”

说真话这个价格已经不低了,由此可见周阳作事还是有几份豪气的,邵起年和他比差的很远很远。

“我出38万!”杨磊咬咬牙说。

这个价买下在这块原石,已经没啥赚头,可以说就是赚个人气而已。

许四海还看到周阳听后随即笑笑走人。“成交!”

邵起年听后更加悔恨,他又恨自己胆怎么就不能再大点,赚个人气也可以啊,至少还能搞出点虚假繁荣。

交割之后,原石的产权自然就归属杨磊,他还在左右各切了一刀,把外边的黄沙皮都给切去,这下原石基本就是一块近柱状的手镯料。

杨磊看到这块料子全部都是春带彩,靠近中心部位的料子还是冰种的,他大笑自己赚了!

冰种手镯的价格自然要比糯冰种贵得多,这就是他的赚头,没想到傻大胆还碰上傻福气,杨磊怎么能不高兴。

赵武看到邵起年一脸沮丧,还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刚才你要是听老四的买下只需一万,转手就赚37万,现在你后悔了吧?”

“不识好人心”马如龙拉着师弟走了。

邵起年气的血压都高了!

他坐在切石机边上,静静的抽了两支烟,觉得许四海和自己的老板是称兄道弟好好兄弟,且又是错在自己。

少老板也说过要自己多听许四海的建议,而自己又没听,他觉得自己还是要找许四海去到道歉,才能把事情给圆回来,这有再次受指点的机会。

“许生,对不起了,这次是我有眼无珠,还望您大人大量原谅我这次。”

“你记住,我是真心在帮你们邹记!”

“我明白,这句话我会一辈子放在心里!”

有了这个态度,邵起年的好运又来了,他在许四海的指点下,买下一大一小两块料子,一共花了九万美元。

他也牛皮哄哄的抬着去切石,此时以近中午,大家都看原石看的都头晕眼花,都聚拢在切石机边上看看去情况,吃饭时还能多点谈资。

哪知先切第一块小的,就切出小块巴掌大的红翡,全场顿时轰动起来,大家轮流到切石机上打灯欣赏,一致公认这是块好料子,一万美金就等是白捡的!

在一块大块料子还去切出高冰种瓜皮绿,这也属于比较好的颜色,再加上高冰种水,今年一年邹记在翡翠生意上都不用愁了。

吃午饭的时候,大家一支认为去年和前年是周阳的好运年,买下啥都不会亏,今年的好运气已经轮到许四海了!

这话就连周阳自己也承认,“花无百日红,谁也不可能走一辈子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