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三百八十六 滇南行 六

三百八十六 滇南行 六

因为是最后半天交易,大家都忙碌起来,老金;杨磊邵起年都蹲在地上盯着原石看,再不行动就要等到明年了。

下午进场没多久,周阳就挑中两块大号原石去切石。

许四海也在一个会说汉化的缅甸青年摊位上挑了两下块不错原石,付钱时青年摊主看许四海很有钱,还问许四海沉香要不要。

说是他们家最近在山沟里挖出一颗已经腐烂的沉香树,得到好些沉香。

缅甸地处热带,出黄花梨也出沉香, 且处于喜马拉雅碰撞带,还出各种宝石,现在青年摊主说挖到沉香他一点都不奇怪。

“缅甸的沉香质量不怎么好啊”送上门的买卖许四海免不了要压压价。

摊主估计也是个不懂行的,他看许四海说缅甸沉香不好,还说愿意价格低点,只要许四海想要他可以送到旅馆。条件就是需要美金!

便宜货谁都喜欢。

许四海还问青年,家里有没有宝石他也可以收购。

“有有,明天请您晚点进交易场,我一早就过关带来,不过还是需要美元。”

缅甸在天朝隔壁,不用软妹币而喜欢美金,可见此时的美国佬还是很厉害的。我大天朝真的需要加油!

“哇!”切石机边上大家都在惊呼。

听声音不是就不是好事,既然是周阳出丑,许四海这边说定了马上就过去看看。

切石机旁,周阳一脸沮丧,机器上一块近百公斤的原石已经拦腰切开,水桶粗的切面上满是黑色的藓,蟒蛇似的从外皮蜿蜒深入到内部。斑斑点点布满整个切面。

这块料子垮了!

而且这么大的料子价钱少说也要十几万美金。

现场有人心有戚戚,也有人眼中带笑。

“再切!”

周洋在把剩下的一块大料搬上切石机,这块大料周阳还准备拦腰一刀,固定好后随即开动机器。

在等待的时间,许四海还去看了下刚才的那块废料。

其实这块料子在没被污染的地方,星星点点的还能看出是质地很好的阳绿,这种颜色仅仅低于帝王绿两个档次。

可惜就是这些好的料子太小太散,两个戒面都做不出来,已经没有挽救的价值。

也就是说,周阳花了十几万美金买来的这块原石,在切过一刀后直接变成毫无价值的顽石。这就是赌石界常说的一刀穷一刀富,再来一刀穿麻布。

“叮”的一声,切石机停下了。

周阳主动掀开切石机上的保护罩,许四海看到他又要摇头了。

老金探头看了一眼“哇,这是帝王裂!”

翡翠里由最高等级的帝王绿,那么帝王裂也是绺裂中最厉害的一种,许四海不用看都知道切面一定是可密密麻麻;布满了渔网一样的裂缝。

这块也垮了!

前后两块大号原石,周阳浪费了至少三四十万美金。

等所有人都看过了,许四海才凑上去看了下,切面质地是颜色浓辣的正阳绿,到这个级别的绿色必然是玻璃种。

切面绿色的面积也很大,光是这个切面就能画出五六个手镯的位置。

可惜就是裂缝太厉害,连一个手镯位都没给周阳留下,只能做些小的戒面和小挂件,或者干脆就是做成珠子。

但是做这些西小玩意费工费时,哪里有做手镯爽快,还失去了购买这块原石的本意。结果还是亏!

许四海问周阳多少钱买的?

这块料子质地极好,许四海已经看上了,他深恨这么好一块料子自己怎么没发现,以至于还要费一番口才能得到。

至于帝王裂许四海一点都不担心,他有异能,再多的绺裂都可以弥合起来,从新变成一块绝佳的好料子。

存起来等新千年之后做成手镯出售,那价格就飞起来了!

周阳苦笑说45万。

“这样吧5万美金卖给我,我回家车珠子送我女友;送大姨子。”

周阳要许四海把他的帝王绿双色印章料卖给他,这块料子就5万美金卖给许四海。

这怎么可能,这块帝王绿双色印章料属于非卖品,他一辈子都不会出售的!

周阳还想说话,许四海一把堵住了他的嘴,“六万美元!”

“十万!”

周阳想先捞回十万本金,还能在接下来的投标区在赌一把。对这块料子,周阳真心失去了兴趣,看着都觉得郁闷!

许四海笑骂周阳太精明,就这块废料还要宰他十万美金,“好了成交!”

距离结束的时间不多了,许四海自觉收获颇丰,他也没兴趣再去摊位上到处走,就在切石机这边找人闲聊,等着结束后大家一起出去。

此时杨磊也抬了太大块料子上机器。

这是别人的东西,许四海也不好随意拿着强关灯到处看,他只能问杨磊看过没,心里有几分把握。

杨磊说这是块蒙头的全赌料,花了才五千块,就是来赌一把的。

这块料标有23公斤的字样,外形近乎器形,白沙皮,皮壳质地倒是挺细腻的,还泛着微微的油光。

综合起来,这块料子一丝有出高翠的可能。

许四海也不得不承认,这块料子值得赌一把!

还是那句话,别人的东西许四海没兴趣用异能。

机器开动,很快就切掉一个小角,老金还想抢先结果被主人杨磊一把拦住,他自己掀开了还保护罩。

“哇,垮了垮了,竟然是无色的。”

翡翠以绿色为尊,无色翡翠此时就和普通的玻璃一样,在市场上毫无立锥之地。无色翡翠能卖钱,这还是新千年湾湾人炒作出来的。

刚才周阳的帝王裂还能卖钱,现在杨磊的这块无色翡翠真的一分钱都不值!

扔在地上就没人捡!

邵起年现在和杨磊是一条战壕里的战友,他还鼓动杨磊调个头再来一刀试试看,就算是死马当活马医。

杨磊看样子也不死心,他还听从邵起年的建议,调头又来了一刀,这一刀还切得大了点,希望能在内部看到点绿色。

结果杨磊失望了,再一刀内部还是和水晶一样无色透明。

原石被杨磊从机器上搬下,往地上随手一扔,笑称一万美金没了。

许四海掏出一百美金递给杨磊,说他想要这块废料,带回去当水晶卖。

抱着这快原石,许四海去组委会办理托运,顺带刚才周阳那块帝王裂一并托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