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零七 荷里活道的出土货 上

四百零七 荷里活道的出土货 上

许四海电话联系了陈百强。

陈百强的语气略有尴尬,但他还是答应了。

一会时间陈百强小两口到了,他进门时还特意拉着手,想要宣誓主权,不过看到黄占也在,陈百强心里的尴尬大为放松。

许四海一上来就说:“你呀要多挣点钱成为大亨,婚事才好办!”

陈百强也知道许四海这话是为自己好,他赶紧解释自己正在和他老爸学做投资,争取早日富裕起来。

“这就对了!”许四海表明了意思也就行了:“咱们来写歌吧,这首歌也是特意为你们俩写的,名字叫《明明白白我的心》。”

这首歌原本是湾湾程龙和陈淑桦唱的

许四海写歌还是老样子,他先自弹自唱几遍,让黄占先把曲谱搞出来,随后在给歌手看着唱。

不过因为这次是男女生对唱,这就需要和练。

许四海还要陈百强先和他女朋友对练,等到练熟了他才加入进去,“这首歌我就在生日宴上唱一会,以后这首歌还是你们唱了去赚钱,争取多赚点!”

歌曲没啥难度,歌词也很好记,练歌一个下午基本就成了。

没两天就是星期天,不过许四海早上没事,他遂一早去了荷里活道逛逛地摊。

许四海第一次来香江逛荷里活道,还半以为和潘家园一样半夜就起来,结果愣是等了好几个小时。

这次他不会这样了,而是睡醒了和两位师兄一起下楼,在小区附近的鲁记小吃店吃饱喝足,才慢慢的走过去。

到达荷里活道,那边的地摊刚刚行开市,逛地摊的人还不多。

许四海这次来逛地摊,他看到好几个摊位上都摆放着不少磁州窑的东西,他知道这些都是刚刚盗墓出来的东西,是通过各种暗线进入到香江。

问价格居然还挺贵的,许四海遂熄了收购的念想。

这种东西在京城的潘家园也有很多,在这边买一个在潘家园都能买十个,没不要被人宰一刀。

想要拯救还真不是他小小个人能担得起的。

在他一个普通旧货摊位上,许四海看到有集邮册,他很感兴趣,翻看后知道这是收集天朝和香江邮票的集邮册。

最早一张为1945年国民政府为了纪念抗战胜利而出的纪念票,一套四枚,最晚则是去年的。算来也有好几百张邮票,许四海想将其拿下。

他有钱,花点小钱换取别人收集大半辈子的东西,他觉得值,最主要是能省下他好多时间。

收了集邮册,他们哥仨又转了几个摊位,还看到有个摊位上摆了一个很有点就旧气的罐子。

走近一看居然是绞胎的东西,看底足胎土应该是河南当阳峪窑的东西,看其直立的高脚,年代应该是北宋的!

问老板价格,这个也不便宜,一个没盖子的;西瓜大小的罐子居然也要1000块港币,被许四海杀价杀到600块勉强成交。

就这许四海还是觉得潘家园相比贵了好多。

有一个许四海能看得上的摊位,这家摊位拜访了一小堆赤红色的玛瑙珠子,还有几块满是苍黄的玉片。

珠子为扁圆形中间有空,包浆丰厚闪闪发光,玉片也是形状各异,有玉环玉珏,还有弧形的玉璜。

许四海暗道这是西周早期的东西,这些红色的珠子和所有玉片都是一整套,是用来挂在墓葬死者身上的礼器,考世界称之为玉组佩。

问价,摊主也说这是一整套,就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在组合起来,所以价格很难便宜。

漫天要价,就地还钱!

许四海要摊主把这一套玉组佩给装起来,只要组装好了他一分钱都不还价,不然他只能给一半的价格。

摊主俩这些玉器的每一个部位的名字都叫不起来,他哪里能把这套玉器组装起来,最后这一套西周早期的玉组佩还是以半价卖给了许四海。

看到市场上已经没有啥值得收购的,许四海遂带着两位师兄去才茶楼坐坐,会会哪里的老朋友。

还是那家老茶楼,还是那处老位置,许四海见到了香江最有实力的几位高手。

“老四好久不见。”

“老四今天又收到啥好东西?”

一干香江古玩行的朋友们都招呼许四海他们赶紧坐下。

还有人问许四海林百顺今天怎么没来。

“他出差去了,要还哦几天才能回来。”

随后大家有对许四海勇闯和胜和之事大加赞赏,说他有勇有谋,轻轻松松就把事情给解决了,胆子真大!

许四海看了下,看到今天只有杜生伟在,而谢达昌却没到,问了下谁也不知道原因。

杜生伟说不用去管他,估计是被生意耽搁了,一会肯定回来的,还是先看看老四今天收了那些好东西。

许四海的眼里过关,大家都很有兴趣的想要看看他的藏品。

今天许四海收的都是些比较好的普品,他也不怕泄露,大大方方的展示给大家看。

现代民国时期的邮册,北宋绞胎的小罐子,大概是同一套玉组佩,没啥稀世珍品让一干店主们略有失望。

闲话几句,再吃点点心,有人说谢老板这不来了,他也带了个朋友过来。

许四海嘴里含着一口炒牛河抬头看了下,谢达昌真的来了,而且他还带了位老熟人。“马馆长,你怎么来了?”

马馆长马承源,魔都博物馆馆长,许四海去魔都市拜访过好机会,马馆长来京开会也到许家来过几次,互相之间已经成了忘年交。

“老四你也在?”马馆长看到许四海,他也很高兴。

带路的谢达昌看得这俩人一南一北居然还很熟悉,他还很惊讶,“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马馆长还说已经认识好几年了,当年老四去魔都收东西,刚好还遇上在魔都鉴定字画的徐邦达启功老师,还要许四海把收来的黄公望的话,南宋哥窑的罐子拿来看看。

“都是好东西啊!”马馆长颇为感慨。

最爱字画的杜生伟拉住许四海质问:“你还有黄公望的画还有哥窑,为什么不早说?”

“为什么要到处炫耀?”许四海还反问一句。

这句话问的杜生伟哑口无言。

是呀,许四海有好东西为啥要到处嚷嚷,这不是自找麻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