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十五 欧洲行 六

四百十五 欧洲行 六

许四海去赴宴已经准好了要喝两杯,所以他叫了出租车。

伦敦的出租车还是过去几十年前的款式,式样看着挺老旧的,或许这就是英国人的保守吧。

坐在车上许四海还想到,杰拉尔德乃英国首富,自己这几年不停的在海外折腾,开公司;买银行,高商业地产,还悄悄的买了不少潜力股,自己也在朝首富的目标狂奔。

至于搞收藏,还想要买大游艇,这不过是首富的玩具。

没错,就让杰拉尔德去当他的英国首富,英国大地主,自己去追求全球首富,继而成就全球收藏!

出租车最后还是开进梅菲尔区,这又是杰拉尔德家的地盘,最后在一家五星级大酒店门前停下,他家的那个保镖已经在酒店大门口候着。

看到许四海在车上,还主动上前开车门,并把许四海带进酒店的餐厅。角落里的一张小圆桌边上,杰拉尔德已经朝他招手。

还给许四海介绍这家餐厅主打法国菜,问徐四海想要吃点啥。

“我最喜欢烤小羊排配白葡萄酒,其他你随便!”

杰拉尔德笑称他也喜欢法式小羊排。

一个响指,餐厅的侍应生随即到来,杰拉尔德报了红酒炖牛肉,奶油焗龙虾,鹅肝,伊比利亚火腿。

等菜的时候,杰拉尔德还问许四海下一步准备去哪里玩?

许四海告诉朋友,他要在英国待上近一个月,准备在伦敦玩够了;再租辆车绕着英国来个自驾游。

七月初去巴黎等候女朋友从天朝飞过来,大家一起去比利时安特卫普看看钻石街,采购一套钻石切割设备带回去。

“钻石切割设备,难道你想做珠宝设计师?”

“是的,我还是个很好的金银匠人也是个画家,所以想业余时间学点珠宝设计,将现代珠宝设计中融入一点天朝的古典元素。”

杰拉尔德有大赞许四海有高尚的理想,还很时尚,他还祝贺许四海早如成功。“到时一定要让我好好欣赏下。”

一会时间火腿和鹅肝先上来了,这两道菜火腿是生吃的;一个只要稍稍加热下,所以最先上来。

伊比利亚火腿的颜色还是那么鲜亮,瘦肉通红;肥肉白皙,吃一片浓郁的鲜美中还带着油香,再来上一口甘甜微酸的白葡萄酒,就别提多美了!

鹅肝更是法国的传统名菜,也是世界三大美食之首,这家法式餐厅做的香煎鹅肝就非常道地。

鹅肝在平底锅里用小火微微的煎一下,使其两面微微焦黄,富含脂肪的鹅肝微有融化,再浇上些许白兰地解腻,同时加热过的白兰地还能散发一股诱人的清香气。

尝一口如奶油般的细腻,许四海几乎不用咀嚼,只需舌头往上一抿,鹅肝就全部化开。

“好,这家厨师的手艺很不错!”

杰拉尔德的苦心到许四海的欣赏,他心里很高兴。

碰过杯子后,杰拉尔德坦承英国餐就是不如法餐,他也不太喜欢在家里吃。

许四海暗道看来这个杰拉尔德也是个吃货,他还邀请杰拉尔德有机会到天朝去,他可以做导游带杰拉尔德欣赏京城的文物古迹,还能吃遍京城的美味!

“谢谢,有机会我一定去!”

焗龙虾上来了,许四海正在大快朵颐,忽然有人前来给杰拉尔德打招呼,此人许四海还认识,乃佳士得业务总经理,银狐约翰。

前年自己去巴黎捡到埃莉诺的水晶果盘,皇奶奶想要收购,佳士得派来做中间人的那位。

问候过公爵杰拉尔德,银壶约翰还很惊奇的和许四海打招呼,随后还说不打扰两位吃饭,等饭后大家一起去酒吧聚聚。

“OK”杰拉尔德欣然应允。

一个多小时候,杰拉尔德和许四海都雕叼着烟,缓缓的步行了约十分钟路,到达一家开设在老楼内的酒吧。银狐约翰正在酒吧门口候着呢。

进入酒吧,里边居然灯光敞亮,背景音乐还是许四海写的Sadeness ,若有若无的音乐还显得酒吧颇为时尚。

更时尚的是酒吧还有好些前凸后翘大长腿的女郎,这些惹火的女郎或是点上一杯咖啡独自单坐,还有三五成群的在小声窃窃私语。

许四海只看一眼就知道,这些都是待价而沽的鲜花,只要有钱就能将鲜花带回去享受一夜。

酒吧里还有股浓重的雪茄味道,许四海马上明白这是家雪茄吧。

点酒,许四海和银狐约翰都点了金汤力,而杰拉尔德却点了马天尼。

居然不用招呼,就有侍应生拿了一盒子雪茄过来,许四海看了下盒子上的铭牌,是“罗密欧于朱丽叶。”

这款雪茄还是丘吉尔的最爱。是名牌产品,质量绝对有保证。

切头,点烟,许四海小小的吸了一小口烟随即快速用力吐出,随即开始享受口腔里留下的味道,醇醇的苦味中还带了点果酸的味道,其中还有红枣的甜味。

登上几十秒再来一口,又多了点花草的香气。

这一套也是许四海和霍大少这帮贵公子那里学来了的,今天算是正式派上用场。

再几口烟后,银狐约翰卖力的夸奖许四海的眼里之好;运气之好世所罕见,还问许四海到伦敦来,有没有去市场上逛逛,收到啥好东西?

“有,收了两幅老画和一个17世纪波西米亚出产的水晶小罐子。”

银狐约翰再和俩人碰杯后问,这两幅画都是谁画的?

“一副风景画尽管没有正面签名;但应该是俄罗斯的列宾画的,另一幅年头更久,是古代荷兰三杰之一维米尔的风景画,这家伙还把自己的名字以裂缝的形式画在磨坊斑驳的墙壁上。”

约翰还问是不是那个被人遗忘了200年。荷兰最伟大画家之一的维米尔?

“是的!”

约翰又开始咋咋呼呼的大叫,说许四海的运气怎么这么好,刚来伦敦就收到两幅好画。

“能否然给我们公司的专家一起鉴赏下,请放心这是免费的!”

杰拉尔德还插进一句,他问约翰这两幅画很值钱吗?

“这都是名家作品,如果是真迹的话自然很值钱,尤其是维米尔的画,老值钱了。不过还要看看画的大小尺寸和保存的好不好。”

许四海深吸一口烟吐出,斜靠在沙发上闭目享受,嘴里还在说他不想闹得满城风雨,这很没意思,好像是他在炫耀似的。

“没人说你炫耀”杰拉尔德说:“这是好事,那就明天吧,我也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