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五十二 八心八箭

四百五十二 八心八箭

上校鸡前来收购的事情谈崩了,后续汤姆陈开是自己买地皮装修房子,看样子是想要自己搞一套,也没出啥幺蛾子。

既然上校鸡暂时人畜无害,许四海特懒得去管他们,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就是学着切割钻石。

要切割打磨钻石,许四海早就想好了,他准备先用厚玻璃瓶子来练手。

一开始许四海直接用锤子砸,飞溅的玻璃碎屑还把他的手给扎了,中午柳雨回来看了大骂许四海是个呆子,为啥不把玻璃瓶放进袋子里砸碎,这不就安全了?

挑出几块豆大的瓶子底,许四海开始动手操作,他先是把瓶子底全都切磨成上圆下尖的圆形,随后开始正式动手!

最先切的自然是面最多的冠面,也就是钻石腰线以上的台面,和与其相连的斜坡上的星面,四边形的风筝面,以及上腰面。

此处面积最大的桌面最好做,因为它是主平面,之后还有风筝面8个;星形面8个;上腰面16个,一共加起来为33个面。

除了桌面外,其他都是在倾斜面上刻出来的,难度很大。

大概是许就没操练的缘故,许四海初一上手没多久一块小玻璃料子就报废了。这没关系,练手的料子就是玻璃渣,报废了最多损失点电费,其他也没啥!

后来费墨过来看了,他看到许四海一门心思搞八心八箭,一直没成功,他还帮着想主意。

“孩子,咱们能不能想做点方的,做48个面,方形的角度也少的多,而且还是九十度对称的,你可以先试试。”

许四海觉得这个主意好,遂开始安心做起方形料子。

一个月后许四海成功的用玻璃渣,切磨出有48个面的正方形料子,在经过抛光后,居然也亮晶晶的反射光芒。

就是光芒没钻石的那么亮,那么有光彩。

柳雨还要许四海加油,已经能顺利做出48个面,距离57个面还多9个面,加把劲就行!

国庆节前柳雨的父母又来看望闺女,许四海的老丈母娘孙蓉还给柳雨做了几套上好的旗袍,以及仿古的中式大褂。

柳雨试穿后许四海看了非常满意,不愧是几十年的老手艺,做好的成衣很贴柳雨修长的身材,也符合她内敛的气质。

唯一令许四海不满的是,柳雨试穿时没有合适的配饰,看上去略略寒酸了点。

他又把美国捡来的红宝石戒指,手镯给柳雨配上,脖子还挂上自己磨制的正阳绿翡翠珠链,这下看上去就舒服多了。

老丈人还说这才像个大户如人家出来的千金小姐,光是这身珠宝的光华,就能无声的阻隔很多不必要的搭讪。

“老四把老婆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也能体现出你赚钱的本事!”

许四海笑称他就是这么想的!

一个大老爷们手上最多带个手串,腰上挂个玉佩,其他都没必要。反倒是女人需要精心捯饬,带上金玉珠宝,不然谁知道咱家有钱没钱?

天开始冷了,许四海更加安心钻石打磨工艺,他每天在柳雨上班后就坐在工作台边上,一直到天黑为止,

经过长期不断的训练,许四海的手艺日增夜长,某天他一个不小心,真的用玻璃渣磨出一块有57个面的圆形。

57个面和58个面其实是一会是,多出来的一个实际是钻石底部的尖,为了防止在打磨时碎裂故意做出来的。

再三确认后许四海高兴坏了,他长长的舒了口气。

晚上柳雨下班,还用强关灯对着这块料子照射,居然还就会有星星点点的光芒泛出,很有点珠宝的味道。

柳雨:“老四加油,再多磨出几块手艺就能稳定下来!”

“好的!”

天越来越冷,起大风了,许四海依然在练习。京城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许四海依然在埋头苦练。

在元旦前一天,许四海终于能用家里的橄榄石磨出57个面,在精磨抛光后显得熠熠生辉,绝对是高档宝石的范!

他心里颇为欣慰,还美美的抽了两支烟。

柳雨下班,许四海还要她打灯看看。结果灯一打,满屋子都是橄榄石碧绿的光华,灯光稍稍倾斜点,光华还会映射到雪白的墙壁上,呈现出斑斓的色彩。

“真好看,老四你成功了!”

柳雨还建议把这块料子邮寄到安特卫普,让亚瑟和拉尔森都看看许四海的能力,“天朝人可是很聪明的!”

许四海大赞这个主意好,他明天就去办。

能做出顶级师傅在能做的八心八箭,许四海也是费尽了心力,看看到饭店吃新年晚餐的时间还早,这俩人遂坐着闲聊。

聊着聊着还觉得没意思,还不顾大冬天的爬到大架子床上去胡闹了一番,直闹的天翻地覆,浑身是汗。

本来柳雨觉得天寒地冻,她的筋骨都缩到一起了,被这么一闹腾顿时浑身松快,也不冷了,还觉得自己就像一辆加满油的奥迪车,随时都能狂飙!

可舒服了,谁飙谁知道啊!

晚上去饭店吃饭,柳雨还把这枚只有花生米大的橄榄石带上,在酒席中显摆一下。

男人们倒还好,觉得许四海又学了一门手艺,而对再做的女同胞们却很惊奇,她们每个人都把这块圆形料子看了又看,喜欢的不得了。

马如龙的老婆还说这种石头做成来挺好看的,要是做成首饰一定更好看,还要许四海有空做个手链她带着玩。

“放心,每人都会有!”许四海还把马如龙的闺女马玲抱在怀里:“今后咱大侄女出嫁,金银首饰老叔全包了!”

回到家,电话刚好来了,居然是越洋电话。

意大利的法拉帝公司打电话来说,他们给许四海设计的帆船游艇设计稿已经完工,问许四海啥时候在家,他们会拍人送来给许四海审阅下。

“这样吧,一个月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