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六十九 独资小银行 下

四百六十九 独资小银行 下

还有人在散布消息说,刚才有人看到几个洋鬼子一下子提走了永安银行七点五亿港币,“你们想想,这么小一个永安银行流动资金能有几个七点五亿港币?”

好些人都惊叫起来,:“我草,这么多钱被抽走了,永安的血都快流干了!”

此时还有电视台经济;新闻频道来采访,摄像机镜头一直都对准了一眼望不到头的取款队伍。

还有记者把总经理林天佑叫出来采访,在摄像机镜头前林天佑的神色泰然。

他说:“有人一直想要陷害永安,这点我本人早就知道也为此做了充足的预备,所以我奉劝那些心怀不轨的人,永安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我们有的是援军!”

记者们们挖到了大新闻,一个是有人想要陷害永安银行,还有就是永安有援军,记者还要林天佑详细解释下这两点。

“这是战争,最后的胜利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消息传到汇丰,总经理沈弼听了呵呵一笑,下令继续散步假消息,进一步抽干永安银行的资金!

“不拿他们抽成人干决不罢休!”

中午的电视新闻上还播放了永安银行被挤兑的消息,记者们还采访的渣打的总经理。

此人说香江有好多管理很不规范的小银行,正是这些小银行破坏了香江金融业的稳定,他建议应该把这些小银行都集中管理才好。

这下连带恒隆银行,康年银行这些华资小银行也受到挤兑,一时间香江金融界真的风声鹤唳,小银行的老板们各个愁眉不展,度日如年。

马如龙赵武也很为许四海着急,可他们对金融一窍不通,就是想帮也帮不上!

下午三点,风云突变。

太平洋投资公司邀请记者们在永安银行大堂见个面,说是有重大消息要发布,一时间无数记者飞奔到到此。

邝世雄对着数百镜头话筒说,永安银行总经理林天佑和他是死党,他是绝不会看着永安银行被人欺负,他准备在永安银行存款两个亿的美金,期限为五年!

随后玫瑰大酒店总经理彭海涛也说了同样的话,他们公司也在永安银行存款一亿美元,期限同样是五年!

同时玫瑰酒店集团还把资金结算放在永安,以表明他们对永安银行的支持!

这一下子就是十五亿港币,足可以化解永安银行资金上的困扰,看到有这么多人大富翁力挺,还在排队的香江市民一下子就放心了。

有这些阔佬顶着,自己那点小钱算个啥,他们顿时就散了。

这还不算,晚上霍老还委派大儿子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大意是许四海是霍家很看重的年轻后辈,霍家不允许有人明目张胆的欺负许四海。

霍家已经筹集大量资金,随时准备支援永安银行!

这下香江市民更加放心!

又过了几天,顾生水还把在特区的联合服装厂的结算也搬到永安银行,这就更让人放心了!

这些都是流动性,汇丰一时三刻也拿不出啥好办法来修理永安,暂时只能作罢。

这下谜团终于揭开了,原来许四海还有这么多好友相助,难怪总经理林天佑一点都不担心,看来是很有道理的!

永安银行的危机算是安全度过了,但有这六家分行的康年银行却过不下去了。

得到这个消息汇丰非常高兴,他们想既然没得到觊觎已久的永安银行,拿下康年也是很不错的。

这家小银行还比永安多出了两家分行。

只比永安好,不比永安差!

两下里还偷偷互相接触。

洋鬼子的心多黑啊,他们看康年银行已经快不行了,把收购价压的很低很低,居然只开了八千万港币。

换算下来也只有区区一千六百万美元。

对一家银行来说这哪是收购,简直就是在大发叫花子!

汇丰收购康年银行的事谈崩了,汇丰又开始释放假消息,到处说康年银行就快要倒闭了,他们可没有永安这么得多援军相助。

一时间康年银行的门前再次大排长龙,搞得老板赵延年焦头烂额,都不知道该怎么好了。

有人建议去找找永安银行的后台老板许四海,他朋友很多路子也广,说不定他能拉来资金救康年银行一把。

不过赵延年和许四海一点都不熟,他自只能先去找林天佑,希望通过他的关系找到许四海。

“要老四救康年银行?”林天佑反复回味这就话。

他马上明白过来,康年银行已经彻底没救了,估计还和汇丰渣打接触过,最后没谈成。

对,一定是这样的!

既然康年银行有出售的意思,那为啥不让老四再收购一把,要是永安能有十家分行,这实力上就强多了,还能让汇丰渣打不容易对付。

林天佑:“这件事我知道了,一定会给你把消息带到,具体情况等我电话。”

送走了忐忑不安的赵延年,林天佑马上给许四海挂电话,请他到银行来有要事相商。

银行,总经理办公室,林天佑把刚才康年银行想要求助的话详细的说了,最后附上自己的意见:“收购它!”

说完林天佑还怯生生的偷偷瞄了了许四海一眼。

他也知道这此番永安银行能存活下来,动用了许四海不少资金,也让许四海费了不少精力,他担心许四海因为现金不足以至于拒绝收购康年银行。

“收购是个挺好的主意,问题是你有能力管理好吗,我还想去伦敦开一家分行?”

“我能,一定能!”

许四海遂下令这件事全权由林天佑负责,资金时间不限,但必须要保密,只要市面上一有风吹草动,收购计划立即停止!

“明白!”

林天佑知道这是许四海担心消息泄露,汇丰又会搞小动作,这样就算是把康年银行拿到手,价格也会高得离谱。

这天晚上林天佑没有回家,他一直都在办公室里不停的抽烟喝咖啡,心里在思考谈判策略,以及估算康年银行的资产,老板赵延年的胃口。

第二天刚到上班时间,赵延年的电话就来了,问许四海能否救助下康年银行,“老弟,还请多多美言!”

“电话里说不清,你还是来一趟吧,走后门悄悄的来千万别被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