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八十二 菲律宾 一

四百八十二 菲律宾 一

过完1988年新年,许四海再次带上两位师兄驾驶顺风号直驱菲律宾马尼拉。

元旦时不是已经说好了吗,许四海要去菲律宾找那里的投资局长谈铜矿开采的事情。开矿山可不是只有钱就行的。

这还要有地质矿产师先期勘探,验证过矿山的铜储量,地形是否合适开采,这才进一步开始谈判,时间有的拖了。

在许四海看来,这件事没个一两年谈不出啥接过来。

现在正是冬天,北风劲吹,顺风号劲风满帆一路向南,速度倒极快的,没几天就到达马尼拉。

国内请来的地质勘探师们都是坐飞机前来,他们的速度更快,会在马尼拉的天朝大使馆和许四海汇合,并等待他的命令。

马尼拉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端,也是菲律宾第一大海港。

明末西班牙人占领此地,殖民统治一直沿袭到1898年美西战争,此后到二战前一直为美国人的殖民地。二战后才得到独立。

华人在菲律宾有很多,可以说从马尼拉建城就有了。当时的明朝海商驾船满载着欧洲人钟爱的瓷器丝绸,后来还定居于此。

不过因为势力壮大,还被西班牙人屠杀过好几次。

或许是为了生计,依然还有华人前仆后继的来此定居。

据说菲律宾的土著很好认,他们都长得身材短小,皮肤黝黑,在他们身上原始蒙古人种的特点很明显。

顺风号进入马尼拉湾,许四海还告诉两位师兄,此地在二战时还发生过美国和小日本的大海战,最后自然是小日本败了。

麦克阿瑟还得意洋洋的说,我又回来了。

在港口停泊,一大早许四海上岸去大使馆找人。

他还一路上不同的观察当地的社会民情,马路两边的行人都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看肤色有皮肤偏白的,也有肤色黑黢黢的。

马尼拉天朝大使馆,许四海在这里和地质勘探师领队张工碰头。

这是位50上下的老法师,长得挺精神的,一头花白的头发;精壮的身材,一看就知道是警察爬山涉水的人。

此次铜矿投资全靠地质队的勘探,许四海还朝张工拱手道谢:“张工,这次就全靠你了,吃住满意吗?”

张工笑答他们都是老地质,翻山越岭走惯了,有时还会露宿荒野,现在能有个宾馆住已经很不错了!

又聊了几句,大使馆的人带上许四海和张工,一起到菲律宾的投资管理局会谈。

该部的局长是个混血白人,叫费尔南德斯,听名字就知道是西班牙后裔。此人长得白白胖胖,身材也高大,还有一头金色卷发。

大使馆的人说明来意后费尔南德斯很客气接待许四海一行,还说这是总统女士早就吩咐过得,还给三人奉上咖啡。

不过到了实质新性的谈判,费尔南德斯缺变得强硬起来,他坚持要菲律宾国家控股,还不准许四海他们去矿区实地勘探,这怎么行。

要是菲律宾人说句假话,这几个亿美金的投资不就打水漂了!

两下里僵持着,许四海就开始想辙,如何化解这次僵持,最好是把事情完美的解决。

许四海微笑说,自己是个美食家,刚来菲律宾啥也不懂,他想请费尔南德斯先生当个临时向导,带他去大饭店享受下当地的美食。

“另外还能好好详细谈谈。”

“这个可以有!”

显然费尔南德斯听懂了许四海话里的含义,并欣然接受这个临时导游的角色。

中午,马尼拉最著名的大酒店里,许四海点了一桌子菜宴请费尔南德斯!

酒过三巡,许四海直接问:“请告诉,这家铜矿有没有搞头?”

费尔南德斯心说你小子说好了请我吃饭,话里话外还要给好处费,现在好处费还没给,居然就开始打听详细消息,我可不能坏了咱们菲律宾官场的规矩!

“这可是咱们国家的经济秘密,可不能轻易告诉外人!”

许四海一点也不生气,还夸他是菲律宾官员的楷模,将来加官进爵指日可待。

再没有任何好处之前费尔南德斯还是很正直的,他说这是他以应该做的,没有可以夸奖的地方。

随后费尔南德斯就开始向许四海诉苦,说菲律宾是个小国穷国,经常还有灾难性的台风,所以他们的工资收入都很低的。

但是秉持一颗报效国家的心思,他费尔南德斯还是尽心竭力的为国家效劳,和许四海这些花钱如流水的老板简直就不能比。

许四海点点头,还说他很明白费尔南南德斯的辛苦,所以他再次邀请费尔南德斯饭后到他的大游艇上区参观。

“大游艇?”

“没错,这次我就是驾驶游艇从香江海路过来的!”

费尔南得斯尚不明白许四海邀请他的意思的,但去看看游艇到也就没啥坏处。

俩人很快就吃好了,俩人还叫了出租车直奔码头,下车后费尔南德斯看到码头上真的停着一条写有汉字的大游艇,他还问:“这条超大的游艇就是你的?”

“是的,请上船参观。”

费尔南德斯上船后先是进入船舱。当他看到船舱内奢华的装潢,昂贵的器具,顿时明白许四海是个真正的大款。

当时他就是不明白自己已经暗示多次,这个大款怎么就拎不清呢?

在船尾,许四海还邀请费尔南德斯在船尾的太阳椅上坐下,一起品尝他带来的古巴雪茄,意大利葡萄酒。

费尔南德斯再说还是做老板好啊,可以任意挥洒金钱,而我们这些公务员就苦喽!

这还是在暗示要钱!

许四海笑道:“每一笔收入这需要自己努力付出!”

费尔南德斯马上明白,许四海是愿意给钱,但他有不见兔子不撒鹰的脾气。

为了钱费尔南德斯说过两天他可以安排许四海一行到矿区去实地考察,期限一个月,他本人送到地方就返程,到时许四海他们也必须要返回马尼拉城!

许四海连说这样很好吗,等费尔南德斯送他们去矿区后返回,自然会有人给与他丰厚的回报。“你知道吗,马尼拉市刚刚改名字的永安银行它就是我的!”

“哦卖糕”费尔南德斯直呼完全相信许四海的话。

再送费尔南德斯上岸,许四海还问他港口的水泥碉堡是谁造的,看着面目可憎,怎么还不把它炸掉?

费尔南德斯说正事二战时小日本驻菲律宾的司令官山下奉文建造的,当时是想阻止美国人在马尼**陆,实际上马尼拉湾海战后毫无作用。

送走这位洋鬼子,许四海盯着远处山头上的碉堡喃喃自语:原来是山下奉文造的。

这家伙据说在菲律宾捞了一大笔黄金珠宝,这比巨资有说已经运到小日本去了,也有说法是在运输过程中被美国潜水艇给击沉了。

还有的说这笔钱还在菲律宾,就是不知道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