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十八 金怀表风波 上

四十八 金怀表风波 上

十月中旬,杨文接到了他李家坡来的舅舅陈国兴。

陈国兴今年五十出头,在李家坡是个古玩店的老板,不过李家坡爱好古玩的不多,他的顾客实际大都是湾湾的大老板。

京城东北角的小胡同里,有海外客人到达,街坊邻居们看到小轿车开进胡同,顿觉就羡慕的不得了,眼红杨文这下子又有外汇可拿。

美金现在在大陆可是硬通货,能买到市面上买不到的东西。

再说句不好听的,现在好多人连美元长啥样丢没见过。

物以稀为贵,街坊们自然眼红,同时还感到与有荣焉,闲聊时就有了谈资。

这不居委会上门慰问,要杨文带着舅舅到处走走,看看长城,故宫,天坛,见识古都京城的文化底蕴。

其陈国兴前年已经来过,而且他本就是京城人,这些地方早就去过。居委会大妈实在是没啥说的,只能谈谈文化底蕴。

真要谈现代,人李家坡比京城现代多了。

好容易把烦人的居委会大妈给送走,陈国兴急切的向外甥打听金怀表的事。他是接到外甥的信后,直接就赶过来的。

“那块金怀表你打听清楚没,到底是不是1841 年百达翡丽出产的?”

杨文老老实实的说,到底是不是百达翡丽,那是他听持宝人亲口说的,但怀表背面的1841他是看的真真的!

陈国兴此行就专门为了这块表来的。百达翡丽乃表中顶级名牌,而且还是古董金怀表,那更是存世稀少,价值不菲。

三五百块,对付一个卖鸡蛋的乡下穷小子绝对够了!

但是这块表拿到湾湾再卖给阔佬,那价格至少是几十万美金!

暴利啊!!!

陈国兴尽管面上不动声色,但心里却高兴坏了。不过他还是暗暗惊醒自己,要稳稳的,别炸了。

炸,在古玩行就是打草惊蛇的意思

“杨文,明天你就带我去看看金怀表!”

早饭后,陈国兴再次急匆匆的要杨文带他去看金怀表,由杨文骑着自行车带着过去。

什刹海;临水胡同,杨文的自行车刚一停下,陈国兴一样就看到胡同口坐着一个皮肤白白的小帅哥,正手拿着一本书在看。

大概小帅哥看的太投入了,连自己俩人到来都没注意。

陈国兴心里更加高兴,对方年纪这么轻,应该不难把他的金怀表给骗到手。

“老四。”杨文的一嗓门把许四海给唤醒。

杨文一番介绍后,直接要许四海把金怀表拿出来,给他舅舅看看。

许四海心里暗恼杨文的多事,但还是从裤兜里把金怀表给拿了出来。

陈国兴一看到这块表,黄橙橙的,比一般的怀表要薄,外壳还有厚厚一层包浆,立马就喜欢上了。

他先看外壳背面的铭文,果然是1841年的老古董。

再打开表壳,表盘上一圈镶钻直接晃花了他的眼睛。把怀表贴在耳边,哒哒哒的机芯声速率整齐。

好哇,太好了!

简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陈国兴内心很艰难的把金怀表还给许四海,开始编故事。

他说自己年纪大了,喜欢些老物件,现在许四海的这块金怀表他就很喜欢,愿意用手上最流行的RB电子表和许四海做交换。

一块破电子表就想换走自己的古董金怀表,这到底谁是白痴?

自己怀表上镶嵌的一粒碎钻,或许都能抵得上几块电子表的。“陈国兴这人,看来是利令智昏,已经疯了!”

看破不说破,这是古玩行的基本功,许四海学的是老派做法,自己恪守规矩。说金怀表是他最看重的一件重器,是绝对不会卖的!

重器?

陈国兴知道自己有些轻敌了,他立马改变条件,愿意用一台彩电来换取许四海的金怀表。

许四海现在每天忙的不得了,恨不得一天能变成48小时,莫说是彩电,陈国兴就是给他在家里造个电影院他也没时间看。

区区彩电,切。

看许四海还是不松口,陈国兴再加码,在彩电的基础上再加上一块进口手表。以手表换手表,再给一台大彩电算是补偿。

杨文还在边上当托,说这个条件天下难找,据对够可以的。

陈国兴装吃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咬咬牙说他远在在刚才的基础上,再加上500块外汇券,希望许四海能答应把金怀表卖给他。

“哎呦,500外汇券可是一笔巨款呐!”杨文再当托。

没错,现在500外汇券的购买力绝对要超过500现钞,可以去专门的外汇商店购买市民上很紧俏的东西。

经过这一番磨牙,许四海算是看出来了,这个李家坡来的陈国兴满脑子就是捡漏,已经到了着迷的地步了,自己再怎么说都没用。

他只能严词拒绝:“不好意思,我这金怀表是非卖品,明白吗?”

看还是被拒绝,巨额利润也飞了,陈国兴非常无奈。

临走前他还想再试试,“许先生,任何商品都会有它的价值,所以这世上不存在所谓的非卖品。”

许四海笑答,这块金表在海外的价值陈国兴非常清楚,不然他也不会这般看重,同样自己也知道这块表的价值。

“陈先生您听明白了吗?”

小看了!

原来这个年轻的小摊贩完全明白这块古董金怀表的价值,那自己是没有捡漏的可能,陈国兴只能扫兴而回。

不过陈国兴认为许四海知道的所谓价值,大概是这边的老人说给他听得,估计也是当初民国时期的价值。

但这个价值和现在的价值依旧是天地之别,他还是想捡漏,因为这事关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美金的利润!

财帛动人心啊!

看得见却摸不到,陈国兴坐立不安茶饭不思,他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把这块古董级的镇店之宝给骗到手!

怎么办?

陈国兴为此伤透了脑筋,现在是新社会,是人民当家做主,强抢那是不可能的。他一支接一支的抽着万宝路,就是想不出好办法来。一旁杨文被呛的都快成熏鸡了。

“舅舅,咱们能不能再想点其他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