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全球收藏 > 四百八十六 菲律宾 五

四百八十六 菲律宾 五

棉兰老岛东边的太平洋上,波光粼粼;海水湛蓝天上有海鸥飞翔,水下有鱼群游弋,端的是人间少有美景!

顺风号在这般美景下也放慢了船速,贪婪地欣赏着异域美景。

在驾驶室,许四海还看到远处有一群大白鲨在游动追逐,他还用广播通知两个师兄赶紧上来看看。

再过了一小会,大家看到的是这群大白鲨在为围剿一群沙丁鱼。沙丁鱼被围堵的缩成一团,这刚好给大白鲨一个大口吞噬的好机会。

这还不算,天上还有海鸟一个劲的往海面下扎猛子,惊的沙丁鱼时不时还会跃出水面。

这个场面花钱也难以预定,大家都看得很过瘾!

等这喧闹的场面结束,海绵从新回复平静,一切都归于平静,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海底还有一条一直多长的石斑鱼在缓缓游荡,马如龙随手抄起船尾的网兜去捞,结果一个不慎还被石斑鱼给溜了,又把一只海底的大龙虾给暴露出来。

龙虾刺身是个好东西,蘸上上好酱油吃味道极美,哥仨把顺风号下锚;还拉出小艇一起去捕捞!

到了近处,三人中水性最好的许四海还悄悄潜入水中,缓缓的游到大龙虾的身后,伸手就将龙虾尾巴抓住!

晚饭有了!

咦?

许四海还看到不远处有一小片大号蛤蜊,他先把龙虾送到小艇上,深吸一口气再次潜入水下。

这次他看清楚了,刚才发现的根本不是啥蛤蜊,而是珍珠蚌!

因为他已经看到有一个贝壳张开的珍珠蚌里边有珍珠显现。

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从来就没先到珍珠,今天居然看到了。

许四海一个一个的把珍珠蚌全都收集起来,他还不满意,还想再四周再看看,看是否还有漏网之鱼。

红珊瑚为海底珊瑚的一种,但数量较白色珊瑚要少得多,再加上颜色鲜艳喜人,一直都是很真珍贵的海产,等级不必海水珍珠差!

眼前一共有五株红色珊瑚树,而且颜色为朱砂一样的正红色,可谓非常珍贵的好东西。而且这几株珊瑚都已经死了,上头并没有珊瑚虫。

既然遇上了许四海也老实不客气的想要收入囊中。

如果许四海不收,时间长了珊瑚的红色还会被海水给冲洗没了,时间再长点连珊瑚都会被洋流给毁掉!

他试着搬动,结果毫无效果,而且附近枝枝叉叉的白色珊瑚还差点把许四海的手臂给划破了。

召唤来两个师兄,大家一起潜水实地看了,一致公认这么好的东西应该最完整的取回去,最好是用锯子从根上锯断。

这次潜水的时间可能要长些,他们还返回顺风号,带上潜水镜和压缩气瓶,自然还要带上小钢锯和锤子。

万一小钢锯还不行,那只能从根上给砸断!

这次是许四海和赵武一起下水,他们先要把红珊瑚周边的白色珊瑚给清理下,这才能有操作的空间。

热带海域珊瑚极多,多到密密麻麻手都插不进。许四海和赵武只能一点点的清理,花了好几个小时才清理出一小块可供使用锯子的空间。

真到了锯断的时间,红珊瑚倒是非常好锯,很快就锯断了一颗。这下操作空间更大,小锯子锯起来非常宽松很快就就被把五颗红珊瑚给打捞上岸。

晚上,太平洋海面上风平浪静,天上一条银河星光熠熠生辉,顺风号船舱里许四海和他的两个师兄正在品刚刚捕捉来还没多久的龙虾。

龙虾肉洁白晶莹,近乎半透明状态,蘸上点加了意大利醋的酱油,滋味绝对鲜美爽口!

随后再来一碗龙虾头熬的鲜汤,配上两个刚出锅的窝头也是很下饭的。

吃饱喝足,许四海先把刚刚捡来的几个珍珠蚌拿出来。

这11只珍珠蚌个头都很大,最小的也就两个巴掌带下,最大的都快赶上洗脸盆了,赵武还要许四海先从那个已经张嘴的珍珠蚌下刀子,说是这个有其他都应该会有的。

许四海抽出腰上佩戴的小刀,锋利的刀子小心的一划,蚌肉顿时被划出一道口子,用小刀一拨,里边三粒珍珠。

“有珍珠!”赵武眼睛都亮了。

三粒珍珠每一粒都银光闪闪,大的像龙眼;小的也仅仅略小而已,唯一不满的就是其中一粒珍珠圆度不行已经成水滴状态。

要是能有两粒大小一致的水滴形珍珠,其实也不错,这能做成耳坠。

接连开启珍珠蚌,最后收获一小碗天然海水纯白色珍珠。

许四海看个了下,七拼八凑算是能凑出一副珍珠项链,其余的都不太行,要么做耳坠要么只能做成戒指胸针。

他还是说这串项链就留给柳雨,他们马上就要成亲,到时会有不少有钱人参加婚宴,这串项链刚好可以让柳雨高兴下。

至于五株红珊瑚,许四海送给两位师兄各一支。

此后一连几天顺风号走走停停,以顺时针方向绕到棉兰老岛西南的哥打巴托,此地也是属于马尼拉直辖的大城市。

刚刚在哥打巴托市港口停靠,许四海就看到当地以黑皮肤的土著人为主,而且天主教和新月教同在。

在城市的菜市场,许四海还看到有鳄鱼皮出售,他心里就是一惊。

原本他想沿着哥打巴托河逆流而上,河流中游还有个面积很大的大型沼泽,他想在沼泽找找水沉香,哪知河里竟然有鳄鱼,这就有点麻烦了。

他想来想去沼泽还是不能去,鳄鱼可以潜水袭击,自己一方毫无办法,他觉得还是和上回一样,开船到河流上游去,这样至少安全!

少挖点沉香没啥关系,反正自己有的是钱,花钱买就是了。可要是自己个两个师兄有啥闪失那可就亏大发了!

顺风号沿着哥打巴托河逆流而上,很快就进入一块沼泽区域,许四海还用望远镜四下里看看,居然还看不到边,可见这个沼泽真的不小。

但一想到沼泽还有鳄鱼,许四海有加大马力继续向前。

再往前走,山里还有零星茅屋,山民也是看上去很落后的样子,还有人居然在烧荒种地,由此可见河流上游的山民应该还要落后。

说不定和原始食人族很相似!

马如龙“我们不想动手,可也不能被人给吃了!”

赵武:“就是,共产主义也没这一说。”